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新型农业 四类股望起舞

2015年02月02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1月制造业PMI创28月新低 连续4个月下跌

  制造业依然寒冬。昨天,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较去年12月下降0.3个百分点。至此,PMI指数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并跌破50%荣枯线,也成为2012年10月以来的新低。

  经济指标双双低位开局 一季度降息降准预期回暖

  1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28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非制造业PMI也创出一年新低。昨日公布的中国经济先行指标双双低位开局,表明今年开局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对此,不少分析人士称,政策该出手时就出手,一季度仍有可能降息或降准。

  今年以来全球近十国卷入降息大潮 频突现新货币政策

  上周,人民币汇率上演了5天4个“逼近跌停”,中国央行降息的消息已经在网络上疯传了两周。而回眸刚刚过去的1月,已经有约10个国家出台了新的货币政策,全球各主要国家货币的汇率随着这些不断“突然”传来的消息急速竞低,走向如履薄冰的日子。

  1月份百城房价止跌反弹 房价回升迹象显现

  在经历了连续8个月的下滑后,今年1月份百城房价环比止跌反弹。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1月份,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21%,按中位数计算,百城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6987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新型农业 四类股有望起舞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昨日正式发布。在进入政策红利的密集释放期内,相关农业股有望受益。综合市场人士意见,四类农业股值得关注。第一是农业现代化,在农业现代化推进过程中,以发展集约化、规模化农业作为发展重心的农业企业有望受到更多政府支持和资金青睐,如隆平高科、圣农发展等。第二是农村改革。土地价值提升带来的资源类公司价值重估,如亚盛集团、北大荒、海南橡胶、永安林业、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等。第三是粮食安全, 以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种业龙头股的业绩增长确定。第四是农业信息化,永辉超市、农产品、辉丰股份相关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24只新股获IPO批文 新股发行节奏加快

  本周,一大波新股将袭来。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公布了新一批IPO(首次公开募股)批文,有24家公司被放行。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8家。而就在1月5日,证监会核准了2015年第一批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今年新股发行大有提速之势。

  阿里市值蒸发330亿美元 政商紧急“握手言和”

  阿里巴巴和国家工商总局迅速“握手言和”,使得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战”骤然落幕。但对于阿里巴巴和众多在美上市公司而言,事情尚未画上句号,如何在完善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和信息披露的基础上,积极应对海外机构的质疑和做空,已经成为中国广大海外上市公司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数据显示,受淘宝与工商总局之争影响,美国市场阿里巴巴股价1月28日和29日分别大跌4.36%和8.78%,按照24.87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市值蒸 发为326.54亿美元。

  民生银行陷入人事巨震 新行长最快4月选出

  民生银行陷入人事巨震。昨天,民生银行全体高管与多家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的分析师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现场交流。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新行长会在 4-5月份选出,在此之前其将暂时代理行长一职。他还表示,大股东已经表态“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暂时不会考虑停牌。

  京能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北京市纪委官网发布消息,日前,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其被正式公布任命为京能集团董事长还不足1个月。陆海军曾任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副经理、经理,崇文区副区长,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北京市市政管委副主任、主任等职,2015年1月,被任命为京能集团董事长。

  獐子岛2014年预亏金额扩大到9.5亿至10.5亿

  獐子岛(002069)30日晚间公告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2014年公司预计净利润亏损105,000万元至95,000万元,同比下降1183%至1080%;此前预计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6,000万元至-77,000万元。

  中国铝业2014年预亏163亿元

  中国铝业、中国远洋、中国铁建三大中字头公司,近期接连摊上大事。中国铝业2014年业绩预亏163亿元,中国铁建以及中国远洋实际控制人中远集团海外项目分别遭遇风波,备受市场关注。

  187家上市公司发布年报 其中近七成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随着1月中旬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也随之启动。 《证券日报》基金新年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统计发现,有近七成已发布年报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去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