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28省份亮2015年改革清单 四领域提及最多

2015年02月03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28省份亮出2015年改革清单 四领域提及最多

  近期,各省份陆续召开两会。承接过去一年的锐气,改革成为地方两会中的热词。记者梳理发现,除吉林、海南、广东三省外,迄今已公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28个省份均明确了今年的改革重点。国企改革、财税金融改革、农村改革、价格改革是四个被提及最多的领域。

  14省去年12月CPI增速低全国 通缩压力恐成首要风险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统计,2014年12月,有14个省(区、市)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低于1.5%的全国平均水平,有24个省(区、市)的CPI增速已经进入2%以下的区间,其中北京市、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低于1%。

  综合多方预测和分析,受春节因素影响,1月CPI同比增速很可能跌破1%,随后虽有望回升,但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影响很快将再次下行,甚至不能排除出现 月度负增长的可能。考虑到今年政府将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年经济增长有望在略低的水平上复制去年四个季度大体平稳的走势,通货紧缩的压力很可能取代增速放缓成为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首要风险,这也是货币政策终将放松的主要逻辑。

  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走高 预示中小企业景气回升

  2月2日公布的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为49.7,尽管连读第二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同时也略低于初值49.8,但是仍高于 2014年12月的终值49.6。这与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下行趋势出现背离。多方分析认为,这说明在政府一系列政策支持下,中小企业景 气有所回升。

  连续四个交易日人民币逼近跌停 专家预计6.30是下限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再度逼近跌停线,这已经是继上周以来6个交易日中第5次、且是连续第4个交易日逼近跌停线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跌跌不休”,但人民币汇率仍被认为是较为稳定的货币。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预测,6.30是人民币贬值的下限,而全年人民币最大波动幅度将由去年不足3%扩大至5%左右。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今年险资股票投资料加码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新常态,保险机构正积极调整投资策略。保险资管人士表示,在去年末大幅增加股票投资的基础上,预计今年险资股票投资额将较去年倍增。同时,资产证券化将成为保险资金偏好的领域,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新投资

  近七成创业板公司年度业绩报喜

  昨日沪深主板市场指数尽墨,创业板指数却一枝独秀。创业板指数独涨的逻辑或许来自于亮丽的业绩:412家创业板公司中有275家报喜,占全部公司的66.75%,其中业绩预增超100%的公司就有36家。412家公司预计盈利额约366亿~423亿元。

  社保减持工行套现2.62亿港元

  中资银行最近频现股东减持。昨日工商银行的相关资料显示,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减持H股,套现2.62亿港元。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工商银行主要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2015年1月27日,通过场内减持工商银行4570.2万股。

  8家券商成上证 50ETF期权首批做市商

  记者昨日从上交所获悉,日前,经上交所组织对相关证券公司进行评选,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26.92, 0.00, 0.00%) 、海通证券(19.44, 0.00, 0.00%) 、招商证券(24.16, 0.00, 0.00%) 、齐鲁证券 、广发证券(21.25, 0.00, 0.00%) 、华泰证券(20.22, 0.00, 0.00%) 、东方证券 8家证券公司成为上证50ETF期权的首批做市商

  中标高铁项目无限期搁置 中国铁建向墨西哥交涉索赔

  总报价为270.16亿元的墨西哥高铁项目再次“生变”。上周末,墨西哥方面宣布,刚刚重新启动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项目招标被“无限期”搁置。昨天,中国铁建方面向记者确认,目前关于项目的索赔正在交涉中。昨天,记者致电中国南车询问有关应对情况,中国南车方面并未透露太多信息,仅表示中国铁建是该项目主要牵头人。中国铁建方面也向记者回应,项目招标何时能重启,目前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乐视连遭减持1400万股 被套现6.67亿

  乐视网连遭股东大笔减持。继1月30日被减持800万股后,2月2日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乐视网再现一笔大宗交易,成交600万股,这两笔减持套现约6.67亿元。但减持者为谁尚未确定。此前1月下旬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曾连续3次减持共计1100万股。

  过去十五年2月行情八成涨 分析称市场或可短线反弹

  由于春节因素,2月股市表现也被称作春节行情而备受关注。而统计发现,2000年以来,上涨的年份达到八成。因此,整体市场仍然有走高的概率。有分析人士表示,经过持续大跌,不排除市场会在利空消息“出尽”后短线反弹。

  "黑天鹅"扎堆A股2月开门绿 节前降息降准或落空

  2月2日,受周末多重利空突袭,A股未能迎来2月开门红,沪指跌2.56%。临近年底,资金紧张,此外本月有24只新股发行,近日央行重启逆回购。对于目前多头而言,期盼能够赌降准或者降息来缓解压力。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杨昕认为,央行近日对于全面降准依然持偏谨慎的态度。尽管股市回调,但仅为货币全面宽松的必要条件而非充要条件。预计春节前降准概率较低,只有当二季度不能够对冲热钱流出时才采取降准措施,因此,节前降准预期的落空将会加剧股指的波动。

  周一欧美股市普涨 道指涨1.14%

  因原油价格止跌反弹,周一欧美股市普涨,美国道指、标准普尔500指数均涨超1%。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6.09点,报17361.04点,涨幅为1.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87点,报2020.86点,涨幅为1.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30点,报4676.54点,涨幅为0.89%。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0.1%,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涨4.64%。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25%,报10828.0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51%,报4627.6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9%,报6782.55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