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板率先反攻 泛金融股最吃香

2015年02月04日 10:3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调整三天后就创出历史新高,创业板的表现再次显示其超强的能量。昨天引领创业板反攻的是以同花顺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等信息服务概念股,再加上主板市场表现强劲的保险股、券商股和金融股,泛金融股成了市场上最吃香的主线。不过,专家表示,大盘短线反弹仍难改变近期的调整趋势,后市将延续震荡的趋势。

  大涨3.19%再创历史新高

  创业板率先反攻

  周一就企稳收涨的创业板指数在昨天早盘就拉开了上涨的架势:高开后一路上扬,中午收盘时的涨幅就已达3%以上,并逼近了1月28日上的历史高点。午后在同花顺、卫宁软件和乐视网等个股冲击涨停的带动下,创业指数轻松攻破前高,将历史新高改写为1762点。

  创业板个股的大幅活跃也激活了市场人气,昨天两市有63只个股涨停,是近期最多的一次。其中,创业板个股21只,中小板个股20只,很明显,小盘股是昨天市场的明星。

  而从盘面看,以国产软件为代表的信息服务概念股是昨天市场最为热闹的板块。大智慧的数据显示,昨天计算机板块净流入10.02亿元,居各大板块之首,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用友网络、东软集团、航天信息。但表现最抢眼的还是创业板中的同花顺、生意宝、苏宁云商和鼎捷软件等与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信息服务概念股。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资金流向数据说明有金融产业属性、也有新兴产业属性的互联网金融产业股已经成为了存量资金竞相追逐的焦点品种,如互联网的P2P、互联网小贷、互联网理财产品等。因此,他建议投资可以继续关注其他能够将互联网与传统金融有机结合的上市公司,如中国平安等大市值的、传统金融大企业,也在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产品,中国平安的陆金所,平安银行推出的财神爷、壹钱包等互联网理财产品,销售势头非常强劲。

  “中小板指数大涨2.79%,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历史新高,大涨3.19%,走得比我们预期的强多了。”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大盘周一大跌82点,昨天就能基本收复失地,也说明目前市场仍属强势,前面市场连续缩量调整,更多是一些资金在利空影响下撤出观望,以等待更好的价格买入。他预计小盘股还将保持较为活跃的走势。

  “创业板才是打不死的小强。”看到手中的腾邦国际在周一涨停后昨天再大幅冲高,股民赵先生感慨。他告诉记者,在去年年底该股跟随创业板大跌,他一度套牢20%左右,那时也心灰意冷,所幸没有割肉。“现在盈利反超20%,还是落袋为安吧。”赵先生昨天下午看腾邦国际冲不上去了就决定出局。

  整体估值最高的创业板为何成为反攻的先锋?吴国平表示,现在监管层对两融等杠杆资金进行了监管,大盘股缺少持续的资金推动,存量资金只能转向中小板和创业板。“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周线MACD顶背离,60分钟走势也出现MACD顶背离,不宜激进追涨。从风险收益比来说,中小板中的个股更值得关注。”吴国平提醒。

  外资接连抄底

  大盘短线反弹后仍将震荡

  小盘股中互联网金融是香饽饽,主板市场中保险股、券商股和银行股表现也同样抢眼。周一因为业绩不达市场预期的中国人寿大跌6.65%,昨天反而成为最受追捧的蓝筹,午市后一度涨停,收盘大涨9.03%。另外,中国太保涨6.45%,海通证券涨6.12%,中信证券涨5.5%。在这些金融大块头的推动下,沪指大涨76点,重回3200点上方,并基本收复周一的下跌。

  “今天以保险股为代表的金融股大涨,与近两天境外资金接连抄底有关。”私募程先生表示。

  昨天收盘后的数据显示,3日沪股通获净买入49.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逾一倍,额度使用率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时也是沪港通推出以来额度使用量第三高的一天。而周一,外资通沪股通在尾盘大举扫货,当日使用额度在瞬息之间由不足3亿元迅速放量至20亿元,与1月29日沪股通的表现如出一辙。“外资买入最活跃的个股主要就是金融股,如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等。”程先生表示,看到外资在金融股连续后抢筹,A股场内资金自然也会心动,毕竟这些金融股整体估值还很便宜,前面的调整也消化了利空。

  1月19日大跌至3100点后大盘连续强劲反弹,并创出新高。此次探至3100点附近再现强劲走势,还会重演前期的行情吗?

  “今天的强劲反弹不能确认调整结束,原因是中短线调整的技术面并未真正转好。”吴国平表示,但如果未来几天继续上涨,并放出量能,有主流板块的助力,那就可以确认上涨中继形态完成、新的升浪开始。“如果继续震荡反复,那也无非是多调整几个交易日而已。”再者,从A股历史上看,2月行情中,有17次上涨6次下跌,2月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市场在未触及3100点位的情况,今天已经出现反弹。”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这有些出乎意料。对于昨天的大幅反弹,徐浙波建议分两段来看,早盘的反弹,其中有一部分可以归纳为是指数60分钟KD指标超跌后所的技术性反弹,而午后的上攻则更多的是有基本面的支撑。他认为,后市指数在3100点至3300点区间做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对于这样的缩量反弹不要轻易追涨,反而要逢高卖出点股票,利用震荡做短差是当前做好的操作策略。”

  无论是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还是券商股、保险股、银行股等蓝筹,昨天的表现均令人刮目相看。“看来,金融股的股性的确活跃,已成为A股市场的中流砥柱,呈现出打不死的特征。”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但金融股的亢奋仍然难以改变近期市场的弱势格局。因为行情缺乏宏观经济的支撑,新增资金进场的节奏也明显减弱,再加上下周又将进入打新节奏。所以,他判断,反弹之后,指数仍将延续在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

  投资机会方面,秦洪建议重点关注互联网平台产业股,如腾信股份、梅泰诺、东土科技、初灵信息、瑞茂通等介入互联网营销、互联网大数据、互联网医疗、供应链金融等产业个股。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