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短期买点初显 春节前后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2015年02月04日 10: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历史数据显示,在春节前一周大盘上涨的概率达到88%,春节后上涨的概率为82%

  ■主持人 张晓峰 孙 华

  社保基金减持只是资金调动

  主持人:有报道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2015年1月27日减持工商银行4570.2万股,套现2.6232948亿港币。有人说,这往往是市场的一个风险提示信号,但昨日,保险、券商、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领涨市场。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国开证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减持工商银行,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在宏观经济增速减弱,地产拖累经济的大环境下,银行股行情未完但估值修复行情暂告一段落。但也有观点认为,社保基金减持,并非因为工行估值上升空间有限,而纯粹是资金上的调动,以及对投资组合的调整所至。

  天信投资:对于后市,近期市场大幅下挫,周二迎来了一个反弹行情,预计今日大盘还会有冲高,回补跳空缺口。在下周新股申购之前,大盘还会继续反弹;而申购开始,预计会对市场再次形成一个压力,之后将迎来春节的红包行情。在此过程中,投资者需注意“二八”轮动现象,做好波段。

  巨丰投顾:沪指虽然调整,但做多依然是目前的主流操作策略,指数分化带来更多的是机会,沪指上涨时权重股是主要推动力,沪指下跌时则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依然可以逆势走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对于积极的投资者,现在的牛市不管是指数上涨还是下跌,永远都是做多的环境,节奏的把握是投资持续成功的关键所在。

  春节前后上涨概率大

  主持人:昨日市场风格变换明显,早盘小盘股活跃,创业板指创出新高,而下午小盘股调整,大盘股接力,带领股指反弹,市场从“八二”现象转化为“二八”现象。经过持续的调整后,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市场热点有新的轮换迹象,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源达投顾:从消息面上来看,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一共向市场投放900亿元流动性。这是央行时隔一年重启逆回购工具以来连续第四次操作。以应对春节临近等季节性因素,以及新股即将启动申购的影响,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意在稳定市场局面。

  广州万隆:截至昨日收盘,距离春节刚好剩下10个交易日,而历史数据统计显示,在年前(指节前最后一周)大盘上涨的概率达到惊人的88%,年后上涨的概率也有82%。所以,每逢春节,不论是年前还是年后,上涨总是大概率事件。出现这一现象,究其原因除了巧合就只能说是A股市场政策市特征非常明显。在传统节日前后,维稳十分重要,此时一般难以出现大的政策性利空。在1月份监管层提前打压杠杆交易在一定角度也可能有这方面的考虑。

  不过,现在也很难说大盘就能重拾升势一举冲破前期高点。后市如果再次出现连续逼空上涨,并且监管层认为市场上涨过度,那么利空政策还会有,比如继续收缩杠杆,新股发行节奏大幅提速,大幅减持蓝筹股等。目前政策面多空交织总体平稳,但市场资金流动性阶段性紧张,走势可能呈现区间震荡的走势。

  两条思路把握震荡市

  主持人:纵观昨日的行情可谓精彩纷呈,从盘面上看,除了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其中互联网金融、保险、券商、银行、国产软件、石油、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在大盘大起大落的态势下,投资者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投资方向上,短线有两条思路可以借鉴:其一、逢沪指杀跌,买入券商、一带一路、中央一号文件受益股,其二、在小盘股强势期间,积极做多年报高增长个股。

  天信投资:此轮主板行情的核心投资逻辑是:低估值+成长,目前中国经济还处于调整期,传统型行业、周期性行业业绩还难有起色,除券商板块之外,市场还无法产生具备高增长的行业,故而在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调整之际,市场也陷入了调整,既然市场无法产生能够引领大盘攻坚战的板块,那么金融板块调整完毕之后,还将由金融板块来充当领涨角色,其它板块只能充当配角了,目前市场只有券商板块具备低估值+成长双轮驱动,沪指3500点攻坚战还应由券商板块为首的金融板块来担当。

  钱坤投资:后市方面,上证指数尾盘反弹,后期将围绕3100点至3400点箱体震荡,短期还有反复。中小盘股仍会轮动,激进的投资者继续关注互联网、电子信息等小盘股,近期如上海、浙江等地国企改革股也可重点关注。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