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A股迎衍生品新时代 上证50ETF期权今上市

2015年02月0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1月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0.8%

  海关总署 8日数据显示,2015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同比下降10.8%。其中,出口1.23万亿元,同比下降3.2%,近10个月来首次下 降;进口0.86万亿元,同比下降19.7%,创2009年6月以来最低增速;贸易顺差3669亿元,扩大87.5%,创历史新高。海关总署表示,自 2015年1月起,全面发布以人民币计价的海关统计数据。这意味着,未来海关统计数据不再以美元计价。

  央行首度正名互联网金融:可有效甄别合格融资者

  “互联网金融就是有利于引导资金流向小微、 三农的金融创新,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小微企业和普通大众能更便捷地获得金融服务,这个体系有利于更加有效地甄别谁是合格的融资者。”2月6日,央行研 究局局长陆磊在中国政府网解读降准时如是说。这是央行官员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对互联网金融给出非常明确的肯定态度,之前更多强调的是监管和发展问题。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A股市场进入衍生品新时代 上证50ETF期权合约今日挂牌

  我国首个场内期权产品——上证50ETF期权今日上线。这意味着我国基础性金融衍生产品体系继股指期货 、国债期货之后再次实现重大突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工具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作为一种基础性金融衍生产品,期权在境外资本市场是最基本且十分成熟的风险管 理工具。世界上第一个标准化期权产品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到2013年,个股期权的交易量近40亿张,约占衍生品交易量的20%,个股期权与ETF期权 交易量合计已接近场内衍生品交易总量的30%。

  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实施满“周岁”

  境内主要私募证券、股权、创投基金管理人已基本完成登记,我国现有私募基金管理人7358家,私募基金9156只,管理规模2.38万亿元,作为我国资本市场大力推进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重要部署,以及证监会落实职能转型、简政放权的举措之一,私募基金备案制度实施已满一周年。中国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数据显示,一年来,协会登记办理完毕私募基金管理人7358家,所管理私募基金9156只,管理规模达2.38万亿元。

  新三板指数设计方案本周面世

  记者从一位接近全国股转系统的权威人士处获悉,全国股转系统指数本周将发布设计方案。据记者了解,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于2014年5月 份正式启动股转系统指数专项工作,根据股转系统指数体系建设整体规划要求,目前主要指数编制与运营管理方案已基本确定。首批推出的主指数将以市场表征功能 为核心,兼顾可投资性。

  20家上市券商1月盈利逾80亿元

  截至目前,20家上市券商1月财报已披露完毕,全部实现正收益。据上证报记者统计,1月份20家上市券商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68.32亿元,实现净利润81.11亿元。统计显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盈利能力位居前列,1月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11亿元、17.01亿元和16.1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0.36亿元、9.69亿元和7.82亿元。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1月份的净利润也超过5亿元。

  并购重组火爆依旧 115起申请进入排队审核序列

  并购重组依然是今年资本市场的一个重头戏。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月6日,排队申请并购重组的共有115起。在上述115起申请中,有19起为审慎审查。值得关注的是,还有多起并购重组申请因为“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而处于暂停审核状态,如赛为智能、中青宝、任子行、张化机、金山股份等。

  70上市公司卷入反腐风暴 资源类占四分之一左右

  据同花顺提供的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反腐风暴已吹至70家上市公司,其中资源类上市公司,包含有色、煤炭、石油、燃气等约18家,占四分之一左右;房地产上市公司有6家,金融类上市公司有6家;医药类4家;运输业包括航空及海运类共3家。

  中科云网挥别“湘鄂情” 7年金字招牌仅卖1亿

  中科云网(002306)2月7日发布公告称,此前深圳市家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家餐饮)受让公司的“湘鄂情”系列商标及三家 子公司股权的交易事项发生变更,变更为仅受让“湘鄂情”商标,商标受让价格由原2.3亿元下调至1亿元,打折比率超过五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 中科云网IPO招股书(当时名为湘鄂情)显示,公司取得湘鄂情一系列商标的时间均在2007年6月底,距今已超7年。湘鄂情也曾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 标”,是一块实打实的金字招牌。

  中铝预亏163亿破纪录 机构激辩2015扭亏成败

  1月30日晚间,中国铝业公告预计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63亿元左右,同比下滑1819%,一举打破国内A股上市公司亏损纪录。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和电解 铝价格的持续低迷被认为是中国铝业巨亏的主要原因,公告显示,中国铝业1月3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便审议通过了计提55亿元资产减值准备的 议案,大幅增加2014年的亏损额。

  震荡释放压力 布局良机渐显

  近期,降准、新股发行、期权推出、国企改革等消息不断,由此引发能量对冲、预期兑现等,使得高位徘徊中的A股市场既有支撑也承受压力,不断通过巨震释放压力,但调整空间可能有限。预计春节长假之前启动大行情的概率较低,上证综指料围绕3000-3400点展开震荡。(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