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周24只新股申购 将冻结资金2.6万亿元

2015年02月09日 11:0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周股市将迎来24只新股申购,新股发行数量创IPO重启以来的新高,机构预计将有约2.6万亿资金被冻结,资金冻结量创历史新高,高于1月创造的前期峰值2.2万亿元。因此,本周又被誉为超级新股申购周。

  这24家公司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8家。行业分布较为分散,其中包括医药类企业3家,信息技术类企业3家,证券公司1家、环保类企业2家以及多家工业制造类企业等。

  预计冻结资金超两万亿

  9家券商预估本次冻结资金范围在1.5万亿元至2.6万亿元,其中,民生证券的预估值最高,为2.6万亿元;太平洋证券的预估值最低,为1.5万亿元。国泰君安称,本周三当天冻结资金规模可能为2.1万亿元,将达到历史峰值。

  依据申购时间表,环能科技、光华科技、仙坛股份3只于今日申购;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投资方唐德影视、东兴证券以及其他15只将于周二申购;柯利达、银龙股份、弘讯科技3只于周三申购;继峰股份于周四申购。

  本周首选东兴证券

  东兴证券、唐德影视等新股的申购情况最受市场关注。本轮发行量最大的东兴证券,发行5亿股,比去年12月国信证券发行的12亿股少了很多。但东兴证券发行价可能高于国信证券,因为东兴证券2014年业绩大幅增长。财务数据显示,东兴证券2014年实现净利润10.4亿元,较2013年的6.68亿元,增长55%,每股收益为0.519元。分析认为,东兴证券虽然市场关注度高,但发行量较大,预计中签率最高,建议投资者本周打新首选东兴证券。

  唐德影视群星闪耀

  此外,另一只即将申购的新股唐德影视则是群星闪耀,明星股东很多,如《武媚娘传奇》主演范冰冰和张丰毅便是其股东之一,股东还有赵薇。范冰冰和张丰毅分别持有唐德影视约129万股和57万股股票,持股比例分别为2.15%和0.95%。另外,赵薇持有近117万股,持股比例为1.95%;而唐德影视第二大股东、董事赵健,持股比例为10.67%,与赵薇是兄妹。

  中签率或有所提高

  机构普遍预测本周新股申购的概率整体仍低于1%。申万宏源报告预计,网上最终中签率排名前5的公司分别为:东兴证券、木林森、共进股份、益丰药房和唐德影视,中签率分别为1.88%、1.46%、1.15%、0.98%、0.91%。

  不过,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表示,本轮参与打新的资金总体收益率可能有所上升。新股上市后整体表现有望比上一批好,同时由于申购期临近春节,偏紧资金面有望提升网下配售比例和网上中签率。

  卖股票打新不划算

  由于股市近日跌得厉害,估计有部分股民本周会卖掉股票去申购新股。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基于打新较低的中签率,投资者切忌盲目参与新股认购,以至于踏错节奏。如果投资者目前仓位较低,可以用闲置资金打新,但不一定要卖掉股票去打新,特别是对那些在高位被套的投资者而言,此时割肉打新不划算。

  周三申购最易中签?

  新股申购一般有两种大的策略,一种是追求高收益率,一种是追求高中签率。前者主要考虑上市后的涨幅,一般会选择市场比较关注的股票,一旦中签,收益率往往会比较可观。后者往往采取打冷门股的策略,利用概率学特点,增加自己中签的概率。

  分析认为,周三几只新股受前后新股的分流,预计中签率也会比较高。

  相关新闻>

  今日三只新股申购 首选仙坛股份

  相关新闻>

  今天将有仙坛股份、光华科技和环能科技3只新股申购,顶格申购所需资金为33.52万元,重庆晨报记者整理出这3只新股的基本资料供读者参考(见表格)。

  仙坛股份有望涨3倍

  仙坛股份主要产品是商品代肉鸡及鸡肉产品,由于发行价格低,发行市盈率与行业水平差距过大,不少券商推荐优先申购。民生证券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6-20元,也就是说,股价有望达到发行价3倍以上。

  另两只新股价值一般

  另两只新股中,光华科技是国内PCB化学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券商大都预计公司估值在20元以上,如齐鲁证券认为公司目标价为20.7-23.5元;环能科技为国内最早从事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研发企业之一,目前已围绕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原理及其设备制造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安信证券对其给出了31.5元-36.8元的估价。

  今日打新周四可再申购

  因为新股申购是T+3,即今日申购新股后,资金在接下来的第三个交易解冻,因此,今日打新资金还可用于申购周四的继峰股份,可多一次申购机会。不过要注意今天为深市股票,周四是沪市股票,需要注意自己持有市值是否满足申购需要。

  今日网上申购的3只个股一览

  申购代码股票简称发行价格(元)市盈率网上发行数量(万股)顶格申购资金(万元)002746仙坛股份5.2822.9615948.1002741光华科技12.3122.8120014.77300425环能科技15.2122.9772010.65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