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苹果市值站上7000亿美元 35年间股价上涨506倍

2015年02月12日 10:4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又变得更强大了一些。当地时间10日,苹果公司的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收盘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成为达到这一里程碑的首家美国公司。

  35年间股价上涨506倍

  去年11月份,苹果公司盘中市值曾超过7000亿美元。而在10日美股交易时段,苹果股价收盘报122.02美元,创下拆股调整后股价的历史新高。根据最新股价,苹果公司市值约为7107亿美元,成为美国第一家收盘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门槛的公司。根据数据公司FactSet的统计,埃克森美孚的市值排名仅次于苹果,市值3850亿美元;微软市值为3490亿美元。

  苹果公司的市值上一次达到最高点是在2012年9月,那时公司的市值达到6580亿美元。在那之后,情况变得不如人意,2013年6月市值一度降至3736.5亿美元。当时,随着苹果股价不断走低,很多人都认为苹果公司“完蛋”了。但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他们都错了。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苹果股价累计上涨超过60%。如果从过去10年来看,苹果股价上涨超过2000%。2007年1月,当苹果前任首席执行官乔布斯第一次向世人展示iPhone手机时,苹果公司的市值才760亿美元。如果再把时间段延长,在过去35年期间,苹果公司股价上涨近506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苹果公司的增长势头并未到头。巴克莱分析师雷泽斯预计,苹果的股价可能会达到150美元。

  中国消费者功不可没

  那么,苹果公司的市值凭什么突破7000亿美元?

  苹果公司日前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746亿美元,比2013年同期的576亿美元增长了29.5%;净利润为1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4%,创下史上最高纪录。此外,苹果公司去年9月发布了新品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去年第四季度iPhone手机销售量同比大增46%,达到7450万台,远超分析师们预计的6490万台,iPhone被证明是长盛不衰,销售数字现在仍以两位数增长,由于基数已经非常庞大,这的确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成绩。

  从地区角度看,苹果iPhone手机去年第四季度在中国的销售同比激增70%,增幅远超全球其他地区。据研究公司Canalys公布的数据,苹果手机首次成为中国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对于推动苹果公司股价上涨的动力,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将此归功于“苹果能够向中国消费者出售高价产品”。据海外媒体报道,库克昨日在高盛科技与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市场一直认为中国消费者对苹果高端产品的价格太敏感,但苹果在中国依旧实现快速增长,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给苹果提供了一个重大机会。

  苹果的下一步

  作为全球科技股领头羊的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无疑引爆了科技股的做多热情。分析机构Chantico Global创始人桑切斯表示,苹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有望引领整个科技板块不断向上。尽管美股科技板块个股良莠不齐,有些个股尚未盈利,股价却被炒上了天,但不乏被低估的大盘科技股,在权重股估值偏低的前提下,科技板块仍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无论是在美股还是国内A股市场,“苹果概念”已经成为市场热炒的题材,苹果公司下一步新动作,自然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苹果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库克时代的首款新产品——Apple Watch。业界认为,这款新产品将进一步激发投资者对苹果公司的关注。据海外媒体透露,苹果将在2月24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届时市场期待已久的Apple Watch有望面世。

  库克也在近日宣布,公司将投资8.5亿美元帮助太阳能面板生产商第一太阳能公司在美国加州建造一座太阳能农场,这个项目不仅可为苹果公司库比蒂诺总部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同时还可供应6万户家庭的用电。

  此外,苹果和IBM公司早在去年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研发iOS应用,同时IBM还将向其企业用户定向销售苹果的产品。有市场人士认为,苹果和IBM合作,赌的是“下一个十年”,值得市场期待。金融服务公司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布莱恩表示,考虑到苹果强大的iPhone周期,中国4G业务大幅增长,以及即将推出的Apple Watch,苹果公司前景仍值得期待。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