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内82只个股涨幅超50% 三大角度捕捉强势牛股

2015年02月13日 08:0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通过梳理这82只逆市逞强的牛股,可以发现其具有三大特征,一是,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和传媒等成长性板块中;二是,流通市值普遍较小;三是,逾八成个股为2014年年报业绩预喜股。故此,本文今日特对以上三大特征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行业 计算机和传媒板块备受追捧

    今年以来,虽然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89%,但沪深两市却有共计1829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超七成。其中,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0%的个股有82只,上涨个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和传媒板块。

    其中,计算机板块中有2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0%。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大于70%的个股有大智慧、银之杰、京天利、鼎捷软件、南威软件、飞利信、中科金财、同花顺。市场普遍认为,由于计算机板块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而大盘蓝筹股经过一轮上涨后,市场资金有寻找“跷跷板效应”的需求。

    今年以来,传媒板块中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0%。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大于60%的个股有生意宝、乐视网、上海钢联、新世纪、全通教育。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企改革推向纵深层级,文化传媒这一宣传重要阵地有望迎来规模壮观的新旧媒体整合潮,在这个大环境下,传媒概念股在2015年有望迎来波澜壮阔的一波行情。

    盘子 近七成个股为中小盘股

    从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的82只个股的流通市值看,超过100亿元的个股有36只,50亿元至100亿元的个股有24只,50亿元以下的个股有22只。值得注意的是,在这82只个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份股有57只,占比69.5%。由此可以看出,在大盘蓝筹股调整的背景下,中小市值股票明显受到了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

    在流通A股市值小于50亿元的22只个股中,再升科技(209.4%)、中矿资源(170.2%)、浩丰科技(166.1%)、苏试试验(131.8%)、华鹏飞(130.2%)、正业科技(107.5%)、南华仪器(106.95%)和迦南科技(106.49%)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去年以创业板个股为首的中小盘股跌幅较大,这与其高估值的特征有着密切关系。随着市场蓝筹股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以及中小盘股成长优势的凸显,今年以来市场再度将目光转向拥有极大想象空间的中小盘股上。

    在投资策略上,国海证券认为,市场   仍处于第一阶段即宽松与改革预期不断自我实现和强化的阶段。虽然估值修复行情结束,但市场深度调整、大小盘股系统性回落的概率不大。主板可能出现高位反复震荡,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短期回调后有望继续呈现个股活跃的状态。在主板量能不济的情况下,预计后市重点仍在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而创业板指短期继续创新高的概率很大。   业绩 逾八成公司业绩预喜   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的82只个股中,有71家公司公布了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5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公布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的81.7%。在58只业绩预喜股中,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0%的个股有大智慧(284.11%)、中矿资源(170.23%)、生意宝(152.06%)、华鹏飞(130.15%)、银之杰(117.17%)、乐视网(116.25%)、国信证券(109.25%)、正业科技(107.46%)、如意集团(107.29%)和迦南科技(106.49%)。

    值得一提的是,大智慧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00万元至12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166.14万元)。业绩预增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合并收入和上年基本持平,转让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大智慧2015年1月23日公告显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拟6.05元/股定增13.56亿股+现金,总计85亿元收购湘财证券100%股份,同时配套募资不超过27亿元用于向湘财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截至2014年9月30日,湘财证券净资产40亿元,2014年1-9月收入9.04亿元,净利润2.97亿元。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与湘财证券将发挥协同效应,并提升双方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对于该股,申银万国表示,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后,将成为首家具有证券牌照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给予“增持”评级。考虑转让民泰贵金属有限公司70%股权的投资收益以及收购湘财证券后收入和净利润的增加,预计上调2014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21元和0.25元。

    分析人士表示,每到资金紧张时就是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反弹的时候,部分存在业绩支撑或是概念非常火热的成长股,则有望成为存量资金炒作的主要标的。随着2014年部分公司华丽业绩的持续出台,创业板指阶段上涨动力再度充足,当前创业板指数量价配合理想,再创历史新高的概率很大。

【编辑:史聪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