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国务院送羊年首个减负大礼包

2015年02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国务院送羊年首个减负大礼包 明确政策加力增效

  越是经济形势复杂的时候,积极的财政政策越要加力增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中央政府送上羊年首个减税降费大礼包,让更有力度的积极 财政政策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部署加快重大水利 工程建设、以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决定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助力贫困学子和技能型人才成长。

  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

  汇丰银行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1,好于市场预期,创4个月新高。去年12月,汇丰中国制 造业PMI指数曾跌至49.6的低位,结束此前连续6个月的扩张。今年1月,该指数温和回升至49.7,但仍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

  今年楼市下“猛药”可能性不大

  昨日,一条有关“楼市政策储备”的消息牵动着各方的眼球。楼市政策储备包括: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将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期间从五年恢复至两年。这两个政策,一个与房贷有关,一个与税收有关,都属于落地即会有效的政策“大招”。

  中韩自贸区完成谈判

  据商务部网站25日消息,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至此,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

  油改方案最快上半年出台 三桶油格局生变惹猜想

  针对近日外媒报道的中石油、中石化合并传言,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2月25日对媒体回应称,内部未听说此事,对传言不做评价。不过,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是今年我国能源领域改革的重要事项之 一,相关改革方案已在研究制定中,最快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改革会否撼动“三桶油”格局尚无定论,但必将为整个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吹来新风。

  民政部: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

  记者从2月25日民政部网站获悉,民政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 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养老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并就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完善投融资政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强人才保 障、保障用地需求等作出了相关规定和政策优惠。

  京城金饰价格重回"2时代"

  羊年工作日的第一天,京城各大黄金卖场不约而同宣布下调金饰价格,每克降幅达到13元,足金和千足金每克价格重返200元时代。

  羊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逼近跌停

  羊年首个交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小幅低开,几经震荡后持续走贬,盘中跌至6.26关口,距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1384跌幅达1.98%左右,逼近跌停。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2月“打新”期间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

  由于节前资金面整体紧张,2月新股密集发行当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元,较前两个月大幅缩水。机构认为,央行 “维稳”举措并未完全改善节前资金紧张局面,但大量市场存量资金仍在积极寻找机会。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2月9日至13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 加额为9028亿元,减少额为7808亿元,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元。此外,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1.34万亿元,为该数据2012年4月定 期公布以来最高。

  江苏前首富朱兴良取保候审 或因行贿季建业被捕

  金螳螂25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已取保候审。此前,金螳螂于2014年1月2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2013年5月,《新财富》杂志发布的2013年500位富人榜上,朱兴良家族以189亿元的身家位居江苏首富。2013年7月底,朱兴良途经山东时,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中国经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说,随后季建业被调查,是接受了朱兴良的巨额行贿。

  六成多上市公司年报预喜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A股上市公司将迎来年报密集发布期。截至目前,两市已有1818家上市公司公布2014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业绩预增或扭亏)上市公司达1160家,占比超过六成。业内人士分析,A股节后“年报行情”或迎来市场分化,股民仍需警惕“踩雷”。

  周三美股创历史新高纪录 纳指终结10连涨

  周三美股道指、标普500指数盘中创历史新高,纳指终结10连涨格局,欧洲股市各主要股指普跌,德国DAX 30指数年内第17次创下历史收盘新高。收盘道指涨0.08%;标普500指数跌0.08%;纳指跌0.02%。(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