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初八红包预示蓝筹再度出发 一路一带逢低介入

2015年02月27日 11: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银行券商保险一路一带等热门股如何操作?

  大年初七没盼来的股市红包,结果在初八降临。昨日,沪市在一带一路、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大涨69点,一度上摸3300点,最终收报3298点。深市也大涨超过200点,逼近12000点大关。

  分析认为,25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全国两会举行在即,市场对于政策红利集中释放的预期明显增强。受上述因素推动,沪深股市放量大幅反弹。金融、地产、基建等板块王者归来,都是去年领涨主流品种,说明蓝筹歇够了再次启程,牛市逻辑没变。

  一路一带逢低介入

  昨日,中国中冶、中铁二局、中国交建、葛洲坝、中国电建等个股涨停,山推股份、黑牡丹、东南网架、西藏天路、中国建筑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发改委将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抓好中西部铁路、城际铁路、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等新开工重大项目相关工作。今年发改委将重点抓好中西部铁路、城际铁路、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和普通国道瓶颈路段、内河高等级航道、新建干线机场等新开工重大项目相关工作。

  操作策略

  业内认为,随着两会召开在即,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国资改革概念均有政策利好预期,近期相关题材可能受到资金持续性炒作。对于调整充分、阶段性底部扎实个股,可逢低介入。

  券商股难复制去年行情

  昨日,国金证券、西部证券涨停,国海证券、国元证券、招商证券、山西证券、国信证券等个股涨幅居前。

  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券商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两融、自营、经纪、投行等各业务全面好转。未来随着注册制、T+0等陆续推出以及持续推进市场活跃度和证券公司业务创新,证券公司己进入盈利高增长阶段。随着年报披露的持续展开,市场焦点将转向业绩增长空间大的个股,业绩增长潜力较大的券商股随时王者归来。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券商股的估值修复已经完毕,难以复制去年下半年行情。

  操作策略

  尽管机构对于券商股未来走势存在分歧,不过,对于触网的券商或券商影子股,却给予很高认同度。东吴证券、锦龙股份、国金证券、东方财富、大智慧作为互联网券商代表,有望在下阶段行情中获得更多关注。

  保险股处于修复阶段

  昨日,中国太保领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超2%。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单位和个人缴费具体比例由各地确定。初步测算,每年将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400多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该消息利好保险业,相关个股有望继续反弹。

  华泰证券认为,今年将出台个税递延、健康险税收优惠、投资渠道进一步放开等利好。估值方面,保险股对应2015年新业务价值倍数在10-20倍,估值处于修复阶段。

  操作策略

  方正证券认为,在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和寿险投融资体系的强化完善基础上,保险股上涨天花板将打开。基本面稳健、互联网战略领先、完成H股定增及披露员工持股预案的中国平安,以及投资和政策弹性较大、管理层红利有望释放的新华保险,应重点积极关注。

  地产板块要关注龙头股

  昨日,房地产个股莱茵置业、宋都股份、国兴地产涨停,天业股份、金融街、泛海控股、京投银泰等涨幅居前,万保招金均有3%至5%以上涨幅。

  消息面上,2月26日从国土部传出消息称,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3月1日施行,不动产登记新证书也将于3月1日起开始颁发,今年底将全面颁发新证书。

  不动产登记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后,将对房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前日,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只是对以它为基础的房产税、遗产税产生影响,也会对楼市买卖双方心理预期产生一定影响。总体来说,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

  作为典型的降息受益板块,地产股在上次央行宣布降息后曾出现涨停潮。分析人士指出,作为资金杠杆始终较高的行业,地产板块对利率变动的敏感性在A股市场中最高,降息能够有效降低相关地产企业的资金成本,并有望提振房地产销售方面的积极预期。

  操作策略

  申万建议关注龙头、京津冀、再融资及园区创新升级投资机会。龙头包括保利、招商、万科、金地。京津冀包括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再融资包括泰禾集团、华侨城、中天城投。园区创新升级包括张江高科、南京高科等个股。

  煤飞色舞要精选个股

  昨日,基本金属股拉升,云铝股份涨停,铜陵有色、南山铝业、中金岭南、江西铜业、云南铜业、西部矿业、锡业股份等涨幅居前。煤炭股盘江股份领涨,爱使股份、新大洲A、郑州煤电、冀中能源、西山煤电等涨幅居前。

  分析认为,随着希腊等风险事件尘埃落定,市场各品种逐渐回归原有走势节奏。铜铝镍供需面变化再次成为主导价格的重要影响因素,整体震荡下跌走势恐难逆转。工信部数据也显示,2014年我国10种有色金属产量同比增长7.2%,增速回落2.7个百分点。虽然转型升级取得进展,但目前行业产能过剩压力仍大。以电解铝为例,现有3500万吨电解铝产能中应淘汰的落后产能已不多,缺乏竞争力企业关停过程中涉及地方税收、人员安置、债务化解、上下游产业等一系列问题,产能退出渠道不畅,电解铝产能过剩压力仍较大,其他品种冶炼产能及中低档加工产能过剩也比较严重。

  操作策略

  对于煤炭股,业内建议精选着力发展清洁能源、提高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推进综合能源基地建设的个股。

  银行股上升空间大

  昨日,宁波银行领涨,南京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央行杭州中心支行文件显示,就浙江省而言,享受此次存款准备金率额外下调政策优惠的银行共有23家,包括杭州银行、温州银行、嘉兴银行、湖州银行、绍兴银行、金华银行等等。除了上述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等也获批此次定向降准。

  业内人士认为,对银行来说,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以有效降低负债资金成本,对冲息差收窄压力,对未达标银行产生良好示范效应。在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员工持股计划推进、及MSCI指数调整因素催化下,预计板块估值将持续修复。

  国泰君安认为,2015年银行股选股思路主要贯穿两条主线:一是投行基因(存量资金尤其青睐),二是高分红率(增量资金特别偏好)。改革提振市场信心,提高存量资金风险偏好,首选具有投行基因、高弹性的银行股。改革引导无风险利率下行,带来增量资金入市,首选高分红、低估值的银行股。

  操作策略

  华泰证券认为,银行股市盈率、高净率估值双低,仍是A股价值洼地,向上空间巨大。推荐低估值和差异化标的北京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