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羊年首批新股冻资或超3万亿

2015年03月05日 10: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3月2日,证监会核准24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23家将于下周二(3月10日)至下周五(3月13日)发行。24只新股预计冻资超3万亿元创新高;而下周23只新股“颜值”也颇高:既有安徽九华山旅游、东方证券、暴风影音这些耳熟能详的“美女”,也有4只“邻家姑娘”江苏本帮股。有意挑选的投资者可要提前做功课啦!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新纪录 3月份24只新股冻资将超3万亿

  3月份24只新股的发行量与2月份一样,均是史上规模最大。但同是24家,规模还是3月份更大,因为2月份最大的东兴证券发行量为5亿股,3月份发行的东方证券是10亿股。因此,市场人士预计3月份新股将冻结超3万亿元资金,创历史新高。

  其中,23家新股将于下周发行,周二1只、周三10只、周四11只、周五1只,发行共计17.7588亿股。其中东方证券发行10亿股,占总发行量的61%,堪称本批新股的“巨无霸”。发行量最小的是诚益通,总数1520万股,其中网上申购600万股。

  23家公司预计募资208.22亿元,其中东方证券100.3亿占48.17%。本批新股对应的近1个月的行业静态市盈率平均为47.46倍,其中暴风科技达151.06倍。

  从所属行业看,23家公司传统制造业占多数,有14家;信息技术业和社会服务业各2家,分别是蓝思科技和暴风科技,以及北部湾旅和九华旅游。从企业运营看,23家公司近年来净资产收益率(ROE)普遍良好,其中富临精工、腾龙股份、拓普集团、国光股份等近三年ROE在25%以上。

  巨无霸 东方证券募资百亿≈国信证券+东兴证券

  24家企业中上交所12家,深交所中小板4家,创业板8家。最为人瞩目的莫过于安徽九华山和东方证券了。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华旅游”)拟发行不超2768万股,募资30516.60万元。

  九华山“闵公殿”也称“财神殿”,羊年初五游客逾9万人次前往拜财神,同比增长超11%,实现旅游收入逾9700万元,同比增长近12%,创下历史新高。“我们初四晚上下山,看到大批游客冒雨上山赶初五拜财神;初五上午开车回家,看到上山的车子排了十几里路,开始限行了。”南京资深股民赵先生刚好赶上了这一“盛况”,他称下周会关注这一新股。

  东方证券是国信证券和东兴证券后的又一家上市券商股,其募资额巨大,接近后二者之和——预计高达100.3亿元,远超国信证券69.96亿元和东兴证券45.9亿元,这二者合计115.86亿元。

  甚至作为东方证券的主承商和保荐机构,光大证券仅凭东方证券承销一单便获得超过2亿元的承销收入。

  此外,暴风科技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视频企业,“暴风影音”系列软件较为知名。公司拟发行3000万股。

  本帮股 江苏四只新股羊年率先亮相

  江苏这次有四家新股,包括在上交所的江苏立霸实业和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南京埃斯顿和拟登陆创业板的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

  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知名家电整机行业提供家电外观对半复合材料,是国内主要的家电用复合材料厂商之一。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热交换系统管路,尤其是汽车空调管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公司积极涉及节能环保类汽车零部件领域。

  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智能机械装备及其核心控制和功能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系统化智能装备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光刻胶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支招

  低风险爱好者可借道打新基金 高风险承受者可考虑“影子股”

  由于申购新股规定,当日仍然要根据投资者账户上的“T-2”日持股市值分配的“沪新股额”或“深新股额”数量内认购。所以想申购新股票,就要关注新股票发行的时间,并提前在新股票发行的前二个交易日简称“T-2”日,买进股票。这意味着,想打新者3月6日周五就要开始“行动”了。

  打新目前还是稳赚不赔,但资金量不够怎么办?市场人士介绍,低风险爱好者可借道打新基金;风险承受高点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投资“影子股”。

  打新基金只要1000元起就可参与,适用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2014年6月新股重启以来打新基金业绩比较好的基金包括国投瑞银新机遇,收益率达23.83%,年化收益率36.09%;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2014年6月以来的收益率和年化收益率分别是19.91%和 30.15%;东方利群混合,是12.20%和 18.47%。

  以往券商股上市前后,参股券商股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纷纷大幅走高。市场分析认为,东方证券启动发行,也有望给参股该股的上市公司带来炒作契机。东方证券的“影子股东”中,浦东金桥、长城信息、上海建工、海通开元(上市公司海通证券的全资公司)、上海九百、深科技、时代出版等上市公司均有上榜。其中浦东金桥持股数量最多,达1.66亿股,占东方证券发行前股本比例3.88%,但是由于参与影子股炒作的以游资居多,因此风险极大。投资者可以适量参与炒作,宜以短线策略为主。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