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打新盛宴再启 “秒杀”融资额度频现

2015年03月06日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3只新股下周将集中发行,根据节前最后一批新股发行的情况来看,集中发行新股带来的高中签率以及上市回报率,使得打新一族对节后红包充满了期待。据了解,近日前往营业部办理融资打新的股民增多,使得融资难度增加,瞬间“秒杀”融资额度的情况频现。业内人士提醒打新一族,投资者可以提前申请贷款,以提高时间成本来提高秒杀成功率。但是同时也要注意融资打新的性价比。

  广州日报记者 杨欣

  “下周又有新股发行了,现在市场热点轮换频繁,很难赚钱,还不如融资打新,碰碰运气。”近日本报记者走访营业部发现,去营业部办理融资打新的股民逐日增多。昨天开始,已经陆续有股民开通权限,为下周打新做准备。

  贷款额度五分钟内被抢光

  记者在本地一家大券商官网中看见,投资者用资金账号和密码登录 “打新帮”之后,系统自动展示问卷,了解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最终根据持股市值和风险承受能力审批贷款申请,通过后即可办理贷款。

  从理论上看,参与沪市新股申购的投资者只需在新股申购日前开通融资打新功能,并在前1个交易日提交融资委托,即可在申购日获得资金。资金解冻后,投资者可选择继续申购或提前还款。

  但是记者了解到,由于贷款打新的投资者众多,而券商营业部的融资贷款额度又受负债比率等限制,因此融资打新额度极其稀缺,要想抢到贷款,其紧张程度一定不亚于网购一族的“秒杀”,许多投资者被迫提前多日去申请贷款。

  据悉,目前营业部每天申请贷款的时间基本上在上午的9时10分到9时15分,投资者必须在这5分钟时间内办理,才能抢到匹配的贷款额度,通常几分钟之内就被抢光,运气好一点的,或许可以坐等部分偿还额度到账,但很多时候也是立马被抢光。

  对此,有营业部人士提供了一些融资打新的小贴士,就是提前申请贷款,以提高时间成本来提高秒杀成功率。此外,集中申请一笔资金,比分散申请的资金成本更低。

  中签率提高融资有利可图

  实际上,在首轮新股发行之时,融资打新就已经成为提高新股申购额度的工具,各大券商都将此业务瞄准了打新一族。但集中发行新股的方式却无意中更提高了新股中签率,加大了投资者融资打新的动力。

  2015年以来已发行新股46只,其中1月14日与2月10日是发行高峰,两天各有10只、17只新股发行。1月14日发行的新股中,有1只中签率超过1%,另有6只中签率超过0.7%;2月10日发行的新股中,4只中签率超过1%,另有7只中签率超过0.7%。集中发行时新股中签率明显整体要高一些。

  中签率提高的同时,融资成本的低廉也成为对打新一族的吸引力之一。本报记者了解到,由于A股是流动性较好的资产,该项业务的费用不会特别高,多数在年化8.6%~11.4%之间,根据融资天数而有所不同。

  打新盛宴再启,一些此前关闭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的打新基金扎堆恢复正常申购。种种迹象显示,对打新基金市场资金大力追捧,有打新基金在本周三开放申购一天后,昨日又火速关闭申购。专家提醒,选择“打新”基金,除了关注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进展外,还需要关注基金的规模以及仓位等,并且,切忌在股市波动时不断进出。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吴倩

  23只新股将进行网上申购

  多只打新基金恢复正常申购

  日前,证监会核发了3月份的IPO批文,24家拟上市公司拿到“准生证”。截至目前,已有23家公司披露了发行计划,下周三周四为发行高峰,除了蓝思科技下周二申购外,下周三和周四分别有10只和11只新股集中发行,浙江鼎力于下周五网上申购。

  新股连发

  打新基金备受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23家公司预计募集资金达208.22亿元,其中东方证券预计募集资金高达100.3亿元,占全部份额的48.17%。

  新股连发,A股将再面临新一轮“抽血”,而随之备受关注的“打新”盛宴再至,打新基金首当其冲,一些此前关闭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状态的打新基金纷纷重新开放申购。

  安信基金昨日公告,将于6日起恢复旗下安信鑫发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和大额定期申购业务。据悉,安信鑫发优选在2月的24只新股发行中成功获配6只新股。

  无独有偶,据国投瑞银公告,国投瑞银新机遇也将6日开放一天的申购业务,而且对当日申购总额进行限制,即不能超过10亿元。此前,因高比例获配国信证券,国投瑞银新机遇在打新基金中收益表现十分突出。

  除上述两只基金,本周三,还有5只打新基金公告完全放开申购或大额申购业务。

  机构散户齐追捧

  打新基金规模急增

  由于打新不断,打新基金频频受到资金追捧,规模普遍大幅增长。据悉,在本周三开放申购一天后,国泰浓益昨日又火速关闭申购,打新基金销售火爆可见一斑。

  据一位基金业内人士透露,大手笔申购旗下专注于“打新”的基金,不乏保险资金和财务公司,个人投资者对于此类产品也是青睐有加。“我们对于个人投资者申购还做了限制,个人投资者申购不得超过50万元,即便是这样,渠道一天就卖了10多个亿。”

  对于资金量有限的散户投资者来说,打新基金是不错的选择。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自去年6月IPO重启以来,国投瑞银新机遇、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以及东方利群混合分别取得了约24%、约20%以及约12%的收益率,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了约36%、约30%和约18%。

  建议:追“新”

  关注规模及仓位

  对于“打新”基金的选择,理财专家指出,除了关注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进展外,选择“打新”基金还需要关注基金的规模以及仓位等。一般而言,应该选择规模适中的基金,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来看,规模在20亿元至30亿元左右的基金资金使用效率较高。

  此外,该人士建议,还要选择有申购限额的基金,这类基金在新股中签后的收益不易被大量新申购资金摊薄。

  更重要的是,该人士提醒,需要选择实际股票仓位低的基金,防止股票仓位对“打新”收益的侵蚀,虽然每只基金的股票仓位按季度公布,但投资者可通过基金阶段净值波动表现来判断基金仓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子涵也提醒投资者,持有“打新”基金须有耐心,切忌在股市暴涨期间因赚钱欲望膨胀而不断进出,这样较高的申购赎回费用以及难以踏准的节奏,很可能为投资者带来资产损失,即短期投资并不适合。另一个原因是如果投资者看好某一新股,而基金又获得配售后,为防止大量资金进入套利,此类基金通常会闭门谢客,投资者很可能会因为短线的出入失去再次进入的机会。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