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很快出台 六股机会(附股)

2015年03月10日 10: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官员9日分别对媒体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已编制形成,审定完成后将很快出台。河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河北团开放日答记者问时称,过去三省市也有合作,去年京冀、津冀签署了很多合作协议,河北从京、津两地引入的投资达到3757亿元,占外来资金的51%。同时,三地也搭建了很多平台,比如成立了包括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等若干公司,也成立了一批基金,河北与北京、天津也开展了很多示范合作项目。相关股票存在投资机会。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很快出台

  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天津团、河北团开放日媒体关注的焦点。

  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官员9日分别对媒体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已编制形成,审定完成后将很快出台。

  此前市场已有规划纲要即将出台的预期,不过三地的合作早已开展。河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河北团开放日答记者问时称,过去三省市也有合作,但去年京冀、津冀签署了很多合作协议,河北从京、津两地引入的投资达到3757亿元,占外来资金的51%。

  同时,三地也搭建了很多平台,比如成立了包括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等若干公司,也成立了一批基金,河北与北京、天津也开展了很多示范合作项目。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市长黄兴国9日在天津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同样提到,“产业对接的区域效果很好,1000多家科技型企业(包括央企)从北京搬到天津。”

  据黄兴国透露,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今年天津将突出交通、环保等方面的工作。其中,在交通方面,今年北京的高铁能延伸到天津的金融商务区,天津到保定的高铁今年10月也可以开通,这样天津就形成了一个扇面,一边延伸到唐山、秦皇岛,另一边将全部打通京九大动脉。

  黄兴国说,为了实现京津冀三地融为一体的局面,天津正在规划天津到北京的第二条高铁,还在规划天津到石家庄的铁路,打通天津与西部的连接。

  在航空方面,天津在河北、北京设立了12个候机厅。在航运方面,天津港在北京和河北设立了10个陆港口岸,还和北京首都机场一起启动了航空物流区的建设。

  对于未来京津冀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是考虑现有的产业和技术,合理规划;其次是建议国家改变以北京为单核的区域交通模式,建立双核交通模式;三是建议国家在京津冀开展多规合一的试点。

  河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过去三省市政策呈现梯度差,河北竞争力相对不强,希望类似北京中关村、天津滨海新区的区域优惠政策能覆盖到河北相关区域。

  广发证券认为,从产业发展来说,廊坊、唐山将受益于京津冀的中部优化调整,保定将受益于京津冀的南部制造业发展,唐山将受益于京津冀东部滨海临港产业发展。所以,廊坊、唐山与保定将是最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的区域,因此这三地的标的值得关注。目前阶段京津冀主题需要更多把握龙头公司,廊坊发展、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宝硕股份、唐山港这五家公司将最受益。

  按地域分类

  京津冀一体化-津地区:天津港、天津海运、泰达股份、津滨发展等

  京津冀一体化-京地区:首钢股份、中关村、首开股份等

  京津冀一体化-冀地区:宝硕股份、冀东水泥、冀东装备、河北宣工、廊坊发展、华夏幸福、荣盛发展等

  首开股份

  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为主营业务、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上市公司,主要定位于北京市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发了回龙观龙华园小区、恩济庄二区北工程等项目。公司开发的项目多次获得建设部、北京市和有关专业机构的嘉奖,荣获“中国房地产500强企业”称号等。

  空港股份

  公司是北京目前唯一一家园区类上市公司,邻近首都国际机场,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地产开发、建筑工程施工、标准厂房经营、物业管理和工业地产业务。公司打造出MAX企业独栋品牌,成为临空工业地产开发领域的先行者。

  荣盛发展:聚焦京津冀融资再成长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郭镇撰写日期:2015-02-11

  核心观点:

  再融资有望带来高增长。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不低于13.58元/股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亿股公司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7亿元,用于四个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3个位于京津冀,利于公司享受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红利。控股股东参与此次定增,使得实际控制人对公司仍有绝对控制权,保障了强劲管控能力得以延续。

  销售逆势上涨,规模排名再创佳绩。

  根据CRIC数据,公司2014年销售面积和销售规模逆势上涨,预计随着市场逐步转好,配合充足的货值,公司2015年销售规模增速有望达20%。

  拿地节奏随行就市,强化京津冀布局。

  公司2014拿地趋于谨慎,拿地建面255万方,同比降56%,但2014年以来加大了京津冀区域的布局,保障了公司未来稳定发展。公司开始寻求多元化拿地方式,并涉及旅游、商业等领域。

  调整信贷结构,寻求多元化融资。

  较高的财务杠杆使得公司寻求发行中期票据以及再融资等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此外,公司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从而降低财务成本。

  预计公司14、15年EPS分别为1.89、2.01元,维持“买入”评级作为深耕京津冀的龙头房企,将充分享受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红利,一旦此次定增实施成功,将会为公司未来规模高增长奠定基础,同时涉足商业旅游等领域也为公司提供了更广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

  公司再融资进度低于预期,销售表现受到城市市场影响。

  凌云股份

  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河北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主导产品系为汽车动力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等配套的汽车塑料及橡胶管路系统产品;汽车车身底盘及安全部件等高强度、轻量化汽车金属零部件产品;汽车传动系统的等速万向节前驱动轴产品;市政工程管道产品。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塑料管路系统供应商;是国内最早开发车门窗框、钢制辊压保险杠、侧门防撞杆等汽车金属零部件的企业;是国内最早将辊压技术应用于汽车金属结构件生产的厂商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有能力与汽车厂家同步设计、开发车门窗框、辊压/冲压钢制保险杠等产品的企业;公司是“中国市政工程管道系统龙头企业”。公司汽车零部件和市政工程管道产品的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凌云”和“亚大”已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和国家市政工程管道输配业的知名品牌。

  中储股份:站在自贸区与国企改革交叉的风口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分析师:张龙撰写日期:2014-12-16

  天津自贸区获批,仓储资产迎来重估时段:12月12日,天津自贸区获批,京津冀一体化转移北京生产企业目标将加速落地。公司仓储总面积约为650万平方米,其中天津120万平方米,河北廊坊30万平方米,仓储资产价值有望得到重估。公司在2013年完成布局,将北京中储分公司售回母公司,并设立南京中储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天津中储实业开发公司,前者在2014年5月被出售获得投资收益3.2亿元,后者布局天津房地产开发,天津唐家口分公司1953年成立,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毗邻天津市中心,相应项目已经完成商户清场与方案设计,预计“南京模式”有望复制至天津自贸区,最终项目方案创造的投资收益与政府补助超预期概率较高。

  国企改革加速推进,战略投资与员工持股双轮驱动:2014年8月,公司拟向普洛斯定向增发转让15.3%股权,引入后者做为战投,开启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预计将出现在年底或明年初的第二批央企改革名单中;国资委改革局王润秋副局长曾于今年6月前往公司股东诚通集团调研员工持股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讨论做法成效、机制转变等实操内容。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拟与普洛斯成立合资公司(公司股权占比51%)深度介入物流地产,结合公司拿地优势与普洛斯管理优势。

  内陆交通网络渐成,价值重估与资产证券化点燃新增长:PPP项目热潮完善城际交通,四横四纵高铁15年预计通车3500公里,东西向为主,打通中国横纵经脉,节点城市仓储价值凸显。公司在郑州、西安、成都占地面积共计80万平方米,有望在未来2-3年重复“南京模式”,目前转型已见曙光,将以重估与证券化融资点燃新成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0%、7.0%、1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9.3%、38.7%,成长性突出;调高至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元,相当于2014年48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物流地产转型低于预期,普洛斯合作进程缓慢

  廊坊发展:大趋势大空间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郭镇撰写日期:2015-01-30

  核心观点:

  关注大股东,资本运作空间大

  在14年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13.17%股份,实际控制人变动为廊坊国资委。股东目前控股、参股10家下属公司涉及新城镇开发建设、土地一级开发、城中村旧城改造、保障房建设、新民居建设、城区重点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上市公司运营、园区开发运营等多领域业务,土地资源储备152.8平方公里,是廊坊市第一大国有企业。

  资产结构安全,缺少主营业务支撑

  自12年资产重组以来开始寻求多元化发展,但始终缺乏稳定的主营业务支撑公司业绩稳定发展。资产结构稳定,债务水平及潜在财务风险低。

  大趋势,大机遇

  京津冀作为新一届政府重要国家战略,经过近1年的规划与推进已经进入了是政策落地阶段。廊坊控股以第一大股东身份参与到空港经济区的项目开发建设中,在临空核心产业园区的开发中主要将承担土地资源供给,与华夏幸福及国开元融合作,利用合作方的管理及资金优势,形成最优化的开发模式,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提升盘活土地资源价值。

  14、15年EPS分别为0.015、0.017元,首次覆盖“谨慎增持”评级。

  作为廊坊市国资委唯一的上市平台,公司目前最大的看点依旧在于大股东的项目及资源注入。京津冀一体化将持续提升区域资源价值。投资过程中,要重点关注政策进程及大股东对于上市平台的发展部署。

  风险提示

  壳资源价值受政策影响,资产注入存在不确定性,股价业绩支撑不足。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