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券商股再次走出分化行情 看好创新业务个股

2015年03月12日 11:0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前两日此消彼长的银行和券商股携手冲高,尽管收盘时券商股指数现绿,但市场对券商股企稳信心大增。“券商股大跌就是大买机会。”多头再次发出券商股即将再次启动上涨的呼声。

  当天,券商股再次走出分化行情,涨跌各半,表现强者如国金证券大涨7.50%,表现差者如国元证券下跌1.70%。券商股不再像以前一样齐涨齐跌,应该如何选股?

  龙头品种逐渐企稳

  昨日早盘,金融保险券商股走高,带动沪指盘中站上3300整数关,并一度大涨超1%。但金融股回落沪指再度冲高回落,失守3300整数关。截至收盘,沪指涨0.15%,报3290.90,深成指跌0.27%,报11525.09,创业板跌0.46%,报2035.83。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是金融蓝筹股有企稳迹象。周一银行股、周二券商股、周三保险股都曾出现盘中拉升,3大金融蓝筹先后异动,给市场带来明确企稳信号,虽然难再现第一轮行情疯狂,但是对稳定市场却功不可没。

  本周波动较大的无疑是曾经的龙头品种券商股。周一受银行即将发放券商牌照消息打压,券商出现预料之中的下跌,相反,银行股受利好刺激快速上涨。周二,券商股盘中发起反攻。周三,券商股延续反攻趋势,国金证券收盘大涨7.50%。资深投资人艾堂明称,券商股反攻虽然冲高回落,但说明向银行发牌照的事是伪利空。从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的动作看,银行更倾向于直接收购券商,这对券商来说其实是利好,可以提升券商估值。

  看好创新业务个股

  “随着银行股的启动,蓝筹已被再次激活。”艾堂明称,后市券商、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都有机会扮演异动角色。“如果某天突然大涨,千万别吃惊。”

  “大家可以看看券商股的周K线组合。”艾堂明表示,很多券商股价格离20周均线并不远,有一批已经触及20周均线并出现回稳反弹迹象,加上国元证券、西部证券等维持强势,以及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东吴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太平洋、兴业证券等大批券商股回稳,后市券商股可能二次启动上涨行情。

  “证券行业正处于10年一遇发展期。”坚定看好券商股的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赵湘怀表示,券商行业目前类似2003年和2004年的银行业,通过创新业务增加杠杆,ROE水平将大幅提升,盈利大幅增长可期,坚定维持证券行业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预计,2015年券商行业净利增速有望达到50%以上,建议投资者抓住难得机遇,积极超配。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基础上,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券商板块新一轮强势反弹行情正在酝酿,传统业务稳定发展,创新业务目标明确的大中型券商最具爆发力。

  银河证券研报表示,在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下,证券公司两融、自营、经纪、投行等收入全面好转,券商已进入盈利高增长阶段。经过近期调整,当前券商板块估值水平重新具备较大吸引力,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 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3角度选择券商股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国内120家证券公司2014年净利润合计965.54亿元,同比暴增119.34%,仅有1家未实现盈利。

  上市券商方面,截至3月9日,太平洋、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已公布2014年年报,全年净利润涨幅分别为651.61%、99.40%及82.95%。从年报预告情况看,除招商证券净利预增70%外,其他已经公布年报预告的上市券商业绩均超过100%。其中,光大证券预增幅度高达907%,西部证券和国金证券同比预增160%和140%。多家机构预计,随着上述多重利好的发酵,券商股业绩持续高增长已成定局。

  个股选择上,银河证券建议从3个角度选择券商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估值相对便宜的大中型券商;国元证券、西南证券等混合所有制改革预期较强的中小券商;太平洋等业绩高增速预期较为确定的中小券商。

  3大连续利好史上罕见

  3大巨变谨防主力杀跌

  最近3天,管理层密集连续释放3大利好,在A股历史上并不多见。

  利好一

  9日,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去年7月启动的牛市是对改革开放红利预期的反应,是各项利好政策叠加结果,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改革红利是推动资本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的最强大动力。

  业界提醒值得关注的是,肖钢主席会大方承认A股上涨有理,很接地气称之为改革牛。

  利好二

  10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有望下半年报请国务院,将把部分资金投资到股市。

  机构投资者乐观预计,养老金入市势必将推动股市上涨。也有理财指出:一旦养老金开始入市,全面牛市不请自来。

  利好三

  11日,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在哈佛演讲时透露,正与30家全球大型机构投资交流,希望对方进入中国市场,把A股纳入MSCI和FTSE指数。

  中信证券预计,随着A股权重提升,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能够引入约300亿美元增量资金,即1800亿元人民币。

  业界认为,经济复苏一定程度上需要股市提供能量、提供支撑。如果股市运行状况较好,多数投资者盈利,对消费需求拉动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市场的活跃,又会反过来促进经济复苏步伐加快,从而形成良性互动效应。也许这就是管理层所想要的。

  广州万隆认为,在3大重磅利好刺激下,大盘虽然挺住新股申购洪峰压力,但也在前期高点3336处败下阵来。需要警惕的是,盘面浮现3大巨变,须防股指突然变盘杀跌风险。

  一大巨变

  领涨龙头跳水杀跌,如高送转填权龙头盛屯矿业、并购重组龙头巢东股份等。战略型新兴产业龙头基因测试与环保概念更是集体高台跳水,如菲达环保、达安基因等。在领涨龙头受挫、新股抽血洪峰下,务必谨防股指突然变盘杀跌风险。对利好兑现、业绩暗淡、涨幅巨大、反弹无力与主力出逃的个股,不应立于危墙之下,应逢高尽快获利了结。

  二大巨变

  虽然两市股指红盘涨停潮依旧,但下跌个股明显比上涨股票多,且涨停个股热点主线不明确,说明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为紧张。

  三大巨变

  当前箱体位置,没有大盘权重股持续大涨,不可能突破3400点重压力位。本周大盘权重股虽有崛起迹象,但持续性大打折扣,跟去年11、12月份根本没法比。权重股反弹难以为继,必须警惕大盘跳水杀跌风险。

  操作上,对业绩大增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的二线成长类个股,可以积极布局。 据中新社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