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方官员空降泸州老窖 风神股份财报造假被罚

2015年03月13日 10:1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兴业银行澄清并购华富证券传言:本周,有传闻称,兴业银行有意并购华富证券。兴业银行3月11日晚公告对此作出了澄清,表示公司没有直接收购或控股华福证券,控股子公司兴业国际信托持有华福证券4.35%的股权。

  《证券时报》此前报道,兴业国际信托目前持有华福证券60.35%的股权。其中兴业国际信托直接持有4.35%,另外56%股权则分别由福建省能源集团和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代持。这种安排,自2010年广发证券转让华福证券60.35%的股权时已经发生。

  近期市场对金融混业经营关注度较高。上周,证监会首次对银行持有券商牌照的进展作出正面回应。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落实“国九条”的有关要求,在现行法律框架下,研究证券期货业务牌照管理制度,以及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有关制度和配套安排。此后,在本周,兴业银行等则传出将会获得券商牌照,带动银行股行情集体向好。

  地方政府官员空降泸州老窖:3月5日,泸州老窖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蔡秋全、监事会主席刘俊涛、财务总监敖治平等3人分别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并辞去相关职务。据《证券时报》报道,相关人事调整引发了外界对于泸州老窖将正式实施内部改革的猜想。

  同日,泸州当地媒体报道,原市委副秘书长王洪波出任泸州老窖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原兴泸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毅出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原市财政局总会计师谢红出任公司财务总监。

  有媒体质疑,泸州老窖的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将在今年6月到任期,但其高管提早数月离职,而政府官员空降上市公司,是否与此前公司传出的5亿元存款失踪的负面事件有关。

  相关报道指出,泸州老窖此举是为了解决上市公司和集团高管“兼职”的现象。但此次人事调整之后,这种“兼职”现象还没完全解决,媒体猜想,泸州老窖曾承诺要在今年9月前解决掉这个问题,今还将迎来一轮“人事”动荡。

  同洲电子实际控制人减持套现:同洲电子3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袁明先生已完成了此前披露的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其自2015年1月7日至2月2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103.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01%,累计套现3.68亿元。

  此前,同洲电子在2014年12月26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指出,袁明出于个人财务安排,计划自2015年1月1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比例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0%,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10%。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指出,随着控股股东的套现离场,同洲电子有可能迎来“新主人”。但公告表示,有关的减持没有影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动。

  风神股份财报造假被处罚:风神股份在3月12日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公告称,公司在2015年3月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河南证监局对公司2011及2012年报会计信息存在虚假记载等问题,给予公司警告及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公司相关责任人员警告及罚款的行政处罚。

  公司表示,已经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主动纠正了违法违规行为,行为未造成损失。此前,风神股份因受立案调查,曾两次发布有关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目前,相关风险事项已消除。

  多家财经媒体指出,从河南证监局最终结论意见来看,风神股份上述行为并未被认定为重大违法,或有助于公司避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另外,也有媒体认为,风神股份的两年财务造假,不能以调整和更正财报了事。

  万昌科技遭“冤家”举报存利益输送:本周被媒体曝出,万昌科技遭“冤家举报”存在利益输送,对此公司回应称要求拿出证据。相关媒体报道称,2014年,一家名为“阿联酋绿色尼罗商业公司”的公司清仓持有的万昌科技的股票,至少进账4亿元。

  举报人艾群策则认为,绿色尼罗其实是“在为利益集团代持股票”。绿色尼罗在2004年以250万元的代价获得万昌科技25%的股权,其2012年到2014年8月份期间大量减持公司股份。媒体报道指出,对绿色尼罗的法定代表人的表述,当地国税网站的相关公示与公司招股说明书等一系列公告中却出现不一致的情况。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万昌科技为实现上市,在资本腾挪中涉及部分官员持股,而这些“官员股”由某一股东代为持有,“绿色尼罗便是被重点怀疑的对象”。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