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行股大涨开启新一轮行情 这次还会"满仓踏空"吗

2015年03月13日 10: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沪指放量涨1.78%,站稳3300点,最高飙升至3360点,冲过新股发行前的大盘高点。金融股领涨,尤其是低迷了两个多月的银行股大放异彩。昨天持大盘股的股民笑逐颜开,而持小盘股的股民则忧心忡忡。新一轮大涨行情开启,市场炒作风格将如何切换?如何避免“满仓踏空”“赚了指数没赚钱”的尴尬?扬子晚报记者请教了专家。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徐兢

  盘面情况

  沪指放量涨1.78% “金融三剑客”领涨

  昨沪指高开高走,大涨近百点最高上探3360.05点;深成指高开震荡走高;创业板低开后冲高回落,最低下探1984.91点,最高上探2054.39点冲击新高,两市成交超7000亿成交量有所放大。收盘沪指报3349.32点,涨58.42点,涨幅1.78%;深成指报11635.59点,涨110.50点,涨幅0.96%;创业板报2018.13点,跌17.70点,跌幅0.87%。

  板块上看,“金融三剑客”(银行、保险、券商)领涨,新三板、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

  金融板块方面,宁波银行突破去年高点,新华保险也创下收盘新高。

  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涨停。券商股国海证券涨近7%,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等涨幅居前,保险板块中新华保险涨近7%,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超4%。

  新三板概念股拉升,北京城建、南京高科、大众公用、海欣股份、弘业股份、鲁信创投等涨幅居前。上海国资改革将提速,沪企改革股大涨,长江投资涨停,申达股份、上海电气、益民集团、上海物贸、兰生股份等涨幅居前。此外煤炭板块走强,基因测序股低迷。

  如出一辙

  昨日行情重演去年大涨 多数散户赚了指数没赚到钱

  扬子晚报著名微信账号“钱眼”专家海哥点评说,昨天的行情跟去年降息后那一波大涨有类似之处,同样是降息,同样是银行股先涨起来。甚至连银行股的“欲扬先抑”节奏都如出一辙,都是降息后银行股先跌了两天,继而大涨。本周银行股共发起两波大涨,一次是在周一,受银行获取券商牌照利好刺激,兴业银行等涨停,多家银行股大涨;一次是周四,受“地方债”消息刺激银行股大涨,而后者涨势略强。此外,保险股大涨则由于“万亿养老金入市”的消息。

  “今天的行情仿佛是去年那次的重演,大盘股大涨,小盘股跌得很惨,绝大多数散户都是赚了指数没赚到钱。”海哥提醒股民,不要重蹈覆辙“满仓踏空”。他指出,尽管昨日下午小盘股跌势有所收敛,但后面会不会再继续分化呢?他建议股民可增加大盘蓝筹的比例,防止出现炒作风格的转换。

  股民故事

  刚买民生银行就遭“黑天鹅” 本周抄底逆袭昨卖出收获7%

  南京70后股民夏女士1月30日在9.44元买入民生银行。选这只股是因“那天看到它在我们小区推出互联网新服务,重点面向社区用户,想着这是未来方向”,但她万万没想到,本以为是成功抄底,而当晚就传出民生银行前行长毛晓峰涉案。随后几个交易日,“黑天鹅”使得该股不停下跌,甚至有几次击穿9元。“整个2月都被套着。”

  夏女士介绍,她研究了民生银行的公开数据,觉得对该股不必过分恐惧,所以操作上一直等待时机,希望低位补仓降低成本。“时机就从这波23只新股抽血开始”,本周一,她在8.68元补仓,并在当天以9.29元卖出部分此前仓位;且通过低位多吸把综合成本降到8.8元附近。然后今天上午银行股强势上拉,下午1点多冲高时又以9.46元卖出一半,留下的后市再看。

  “综合来看收益7%左右。”夏女士表示,这已符合自己的投资目标:“首先保证不亏,在此安全垫上再图收益。”对于后市,她依然看好银行股有表现。

  持有保险股的85后新股民陆先生昨天赚7%。上周五,陆先生在35元买入中国人寿,本周一该股下探至33.7元左右,大胆补仓,将成本摊薄到34.7元。昨天保险股表现优异,最高冲到37.50元。

  “这就是高价股的优势啊,大涨起来都是几块钱的空间。也许后面会冲到38块钱,但37块是30天线,很多股民在这里被套了,稳妥起见还是先抛了再说。”陆先生表示,会继续关注保险股,逢低介入。

  更高兴的是80后股民贾先生,他的南钢股份一个星期就获利达20%。上周他3.48元买入,昨天一开盘就一字涨停。买入理由是听朋友介绍,说这只股从4.17的高位砸下来,3块多是个低点,没想到昨竟赚到涨停。

  几家欢喜几家愁,持有小盘股的股民则很忧伤。股民孙女士春节前就持有威华股份,这两天涨得不错,原计划挂17元卖掉便可获利8%,不料昨天竟跌了2个点。“大盘涨得这么好,我的股却绿油油的,大盘蓝筹一启动,小盘股就悲催了。”她说。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