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牛散包杨:牛市要买跑步上涨股票 最近半月获利一倍

2015年03月16日 12:5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他最近半月获利一倍;秘笈是选股将基本面与技术面结合,重视调研,并把目光放长远

包杨在青岛调研。受访者供图

  记者 毛莹 报道

  从1月6日到上周五,大盘震荡了两个多月。这44个交易日,大盘一直在向3400点反复冲击。尽管仍是牛市,大盘趋势未坏,概念股多点开花。但多数股民的感觉是,今年的股市没有去年下半年好挣钱了。

  这段时间,重庆晨报记者一直在“跟踪”重庆牛散包杨。包杨最近获利丰厚,仅仅3月的半个月内就获利一倍。在这样的行情中应该如何合理运用资金选择牛股?昨天,包杨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希望能对市民股市投资有所启发。

  “牛市要与时间赛跑。”包杨总结,要运用融资融券。选股需要基本面与技术面结合,不仅要学习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更要学习索罗斯的市场博弈。

  运用融资杠杆

  牛市要与时间赛跑

  这轮牛市多次被称为“杠杆上的牛市”。行情启动时,股民运用融资融券的不在少数。进入新年后,融资做多力度已经明显下降。但包杨仍在融资买入,并认为这是牛市让资金效率最大化的操作。“不夸张地说,牛市要与时间赛跑。”包杨说,“我卖出股票只有两个理由。其一是不看好,也就是股价已经透支了业绩;其二是有更看好的股票。在牛市中,大家都会很好,那我就会看最好的,把慢慢走甚至匍匐前进的个股剔除掉,把资金转移到跑步上涨的股票上去。”

  技术面选个股

  注重基本面的分析

  什么样的股票值得运用融资买入?包杨介绍了自己的选股秘笈,即通过技术面选择出有望上行的个股,再通过研究基本面,筛选最值得投资的标的。他举了宇通客车、康美药业和恒顺电气等三个例子。

  “拿宇通客车来说,去年12月初起放量,去年12月5日向上突破前高,把高开低走的阴线吃掉了,突破了震荡两年的平台。”包杨认为这是重要的技术信号,但技术面并不是买入的全部理由。之前他多次研究了该公司及所属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并认为宇通客车主营客车,政府采购,刚需应好于乘用车。再加上是本金+融资的品种,可以利用融资融券放大收益。加到一起,才构成了买入理由。

  另一只让包杨获利丰厚的个股恒顺电气,跟宇通客车技术形态有相似之处,2月12日放量向上突破前期高点。“恒顺电气我更喜欢,因为总市值小,上涨更具爆发力。仔细阅读公告,你会知道公司整个基本面都发生了变化,从煤炭挖掘到镍的完整产业链。加上管理层增持表明信心。”于是包杨将本金的70%投入恒顺电气,一举获利60%。

  在这两者中间买入的康美药业,技术方面的理由是换手率。“2月9日收盘后我发现康美药业这天的换手率小于1%。”包杨分析,去年第四季度康美药业换手率小于1%仅出现过两次,这两次分别是2014年10月27日、11月20日这两个时间点,都是短期股价底部,这说明该股估值处于底部,换手率低表明市场做空力量衰竭,是很好的买入机会。于是他在此时大举建仓,投资了本金的50%加全部的融资杠杆,最后实现了超过60%的收益。

  重视调研

  眼光放到未来

  包杨一直很注重现场调研企业,之前曾多次参加潍柴动力、保利地产、康美药业等公司的股东大会。本月上旬他拜访了4家上市公司,预计下旬还要去3个城市。\

  “买股票,说白了买的是企业。通过现场调研,了解你买入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情况,才能坚定信心持有。”包杨总结,他用技术和基本面相结合的方式选股,这是发现价值;通过调研,来验证企业是不是真的有价值;最后持有,这样来实现价值。

  包杨说,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有精力去调研公司,但一定要注意公司将来的价值。“拿恒顺电气来说,去年就很牛,上涨了一倍多。这轮行情启动时有很多人肯定会畏高,但公司业绩增长的速度远远高于股价增长的速度,这让我很有信心。”包杨强调,判断标的是否有价值,对标的是否有信心做价值投资,一定要多做研究。“眼光一定要放到未来,不要被市盈率等简单指标所左右。”

  包杨的炒股秘笈>

  1.通过技术面选出有望上行的个股,再通过研究基本面筛选最值得投资的标的,发现其价值。

  2.注重现场调研企业,验证个股是不是真的有价值,并决定是否持有。

  3.卖出股票的两个理由:其一是不看好,也就是股价已经透支了业绩;其二是有更看好的股票。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