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狂奔三天暴涨204点 “三元股”仅剩10只

2015年03月19日 07: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新京报讯 (记者白金坤)3月18日,A股在周二突破3478点后继续高歌猛进,三大指数全部迭创新高。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13%,实现六连阳收于3577.30点,深成指上涨2.68%,收于12496.24点,创业板指上涨2.13%,收于2183.92。

  “三元股”仅剩10只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保持万亿级成交量。盘面上看,钢铁、电信运营、文教休闲、交通设施、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共有96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依旧明显。

  两会结束后的三个交易日,沪指上涨204点,对于这样的推进速度,令市场既感到亢奋又惊讶。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告诉记者,此轮行情与宏观基本面相脱节的,主要是流动性泛滥所导致的资金推动型牛市。对于这样的过快上涨,董登新表示出了担忧,认为将会导致投资风险的加大。

  3月17日,带着利好复牌的山鹰纸业开盘大涨,并最终收于3.24元,宣告两市最后一只两元股消失,A股正式进入“三元股”时代。记者发现,截至3月18日收盘,两市价格在4元以下的股票仅有10只,大多数集中在钢铁行业。

  牛市中低价股多跑赢指数

  从近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开始一场消灭低价股的战役,低价股获得了市场的追捧。“三元股”海南航空和京东方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昨日,两市的前22只低价股中有5只涨停,另外有11只有4%以上的涨幅。

  有研究机构数据表明,在之前的数次牛市中,低价股的表现要远远高于高价股,以及同期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数。一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经过近半年多的上涨,目前已经难以找到绝对便宜的个股,只能找相对便宜的个股。新入市的投资者只有从低价格中去寻找。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的低价股主要集中在钢铁、电力、交通运输、银行等被视为传统行业的板块,一些行业存在产能过剩,上市公司的业绩亏损,这是否与市场所热衷炒作的新兴产业相背离?

  一位机构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市场持续看好新兴经济的时候,也要看到传统行业面临转型的弹性空间。”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上移,低价股拥有下跌空间小、市净率低、复苏空间大、重组题材多等诸多优势。

  创业板平均估值84.65

  值得注意的,尽管上证指数创7年的新高。但是与去年底的行情不同,创业板的走势依然坚挺。昨日创业板离2200关口仅一步之遥,成交量较前一日略有萎缩,不过也接近千亿。

  按照深交所的统计,截至3月18日,创业板的平均估值已经高达84.65。与传统行业的股价处于低位不同,在A股的17只百元以上的个股中,有9只集中在创业板。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称,“A股以部分创业板股票为代表的股市泡沫已堪比人类股市历史上任何一次”。不过,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依然看好创业板,在昨天国泰君安的春季策略会上,他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性股票和板块2015年或存在30%以上收益。”

  ■ 相关新闻

  新三板进入“看盘”时代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新三板终于有了自己的指数,从此走上“看盘”时代。3月18日,全国股转系统(下称“新三板”)指数正式发布,发布的两只指数分别为:新三板成份指数(简称“三板成指”,指数代码:899001)、新三板做市成份指数(简称“三板做市”,指数代码:899002)。

  据介绍,三板成指每日收盘后发布收盘指数,三板做市盘中实时发布,二者均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从今天开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将结束没有指数的时代”。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谢庚在发布会上致辞说,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两个指数都是成份指数,其中,做市指数还有投资性。

  同时,谢庚表示,新三板指数编制方案还有一个特色,即鉴于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快速增长的特点,采取了市值覆盖率的编制方法,样本股要覆盖85%的市值,并且会随着挂牌数的增长,三个月一调整。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17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2113家,总市值约为7900亿元。2000多家挂牌公司已经覆盖了所有的18个行业大类和82个细分行业;今年以来股票成交金额达到159.19亿元,已超过2014年全年成交金额130.36亿元,其中做市股票3月以来日均成交金额达到6.09亿元。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未来新三板还将根据市场统计管理与投资需求,陆续研发推出各类型指数,不断丰富完善指数体系。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