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天涨204点 专家提醒:六连阳后短线或有调整

2015年03月19日 14: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突破3478点后,大盘昨天又急速上涨74点,最近三天涨了204点。至此,大盘已经六连阳,强劲的势头似乎根本停不下来。场外资金不断涌入,昨天大小股票齐飞,各大指数均出现飙涨。涨停板个股更是高达近百家。专家提醒投资者,尽管中线可继续看好,但连续大涨后要注意回调风险。

  场外资金抢筹

  两市近百股涨停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发文,拟对券商接入第三方平台设限。业内人士称,如果需要严格执行相关文件的各项要求,互联网券商业务或受重大影响。更有券商观点直接指出同花顺、大智慧等第三方终端机构涉嫌违规。不过,昨天同花顺、大智慧仅在早盘下跌4%左右就横盘,但收盘,两只个股均翻红。

  要是在以往,暴涨过的个股碰到这种消息,很有可能出现跌停走势。同花顺和大智慧的顽强走势足以说明目前市场超级强势。这种超级强势还体现在昨天大小股票齐飞,两市有95只个股涨停,既有钢铁股、南北两车等大盘股涨停,也有“互联网+”题材的小盘股涨停,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和大盘一样,涨了2.13%。据万隆证券的资金流监测,周三两市流入金额惊人地达到769亿元,出现了资金抢筹现象。大盘目前已经六连阳,本周三个交易日大涨204点,刚突破3478点,转眼就要挑战3600点了。

  大智慧数据显示,昨天银行、保险、教育传媒、煤炭石油等板块持续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入12.9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光大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保险板块居净流入9.5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目前指标股依然做多能量充沛,未来一段时间内,上证指数将延续相对强劲的走势。

  “今天指数继续创新高,板块全数飘红,个股表现良好,又是一个股民们喜洋洋的好日子。”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从大盘看,本来可能出现的回调没有出现,市场继续发力。说明在2009年的高点突破后,市场跟风资金已经陆续进场,一波中线牛市就此打开。“连续的跳空缺口不回补,说明多头很强大,也意味着新一波逼空行情展开。”

  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昨天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继续向上突进,量能也保持放大的态势,整体上涨速度比较快,小周期技术指标也还比较强,意味着短期继续上冲的可能性很大。

  连续逼空后短线或调整

  关注一线蓝筹

  “短期做多的同时,我们也要多一个心眼观察盘面:毕竟近5个交易日留下了5个向上跳空缺口,而且3478点虽然突破了,不回踩确认就持续上涨终究让人不踏实。”吴国平表示。

  大盘三天涨200多点,昨天近百只个股涨停;再看看创业板指数最近连涨七周,今年以来涨幅近50%,市场是不是过热了?记者了解到,很多投资者也因此产生了恐慌担忧情绪。

  这不,一些奇葩段子又开始传出:一股民原计划申购新股300435(中泰股份),上午输代码时错打成了300345(红宇新材),当时就成交了,成本26.52元,回过头发现弄错了时,该股竟然涨停板了。市场好了,什么神人都会有。近期在一些专业投资圈中也流传这样的段子:创业板已经过了讲市盈率、市梦率的阶段,目前讲的是“市胆率”。

  此时,我们也听到了申万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的提醒:不断加速走高的行情令人兴奋,股指闯关夺隘更让人陶醉。在这里保持一份清醒还是必要的,尽管对后市可以很看好,也有必要回避可能出现的调整风险。

  吴国平认为,大盘短线如果出现震荡调整,会更有利于未来的上涨。他判断大盘中期上涨目标完全有可能在5000点以上。当然,如果调整近日真的来了,吴国平也建议大家不用恐慌,毕竟这只是中期上升趋势中的调整。目前操作上,他建议要顺势而为,不要跟趋势对着干,在没有出现见顶迹象之前,一路做多是主旋律。

  徐浙波预计大盘短线有可能回调,但在指数未突破3600点之前,依然可以逢低进场。板块选择上,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线蓝筹,一些在底部刚刚启动的个股也可重点关注。吴国平也提醒投资者要留意权重股:近一周来这些板块开始有走强的迹象,特别是深圳地产指数和有色金属指数都创下本轮行情的新高,金融指数和煤炭指数重心也在抬高。

  在私募程先生看来,目前大盘远未到过热程度。他的理由是,突破3500点,牛市空间彻底打开,成交量也没到前期天量水平,蓝筹股特别是银行、券商等都还在稳健蓄势。他判断近期行情将继续升温,因此,捂股仍是牛市最好策略。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