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敢者的游戏:牛市热炒百元股

2015年03月24日 11: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3月23日,A股成功走出“九连阳”态势,沪深指数双双上涨近2%,两市成交额更是高达1.23万亿元,刷新今年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687.73点,涨1.95%,成交6616亿元;深成指报12780.32点,涨3.61%,成交5654亿元;创业板报2293.65点,涨3.61%,成交11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百元股表现靓丽,13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涨幅在5%—涨停之间,仅上海钢联以下跌收盘。其中全通教育再度涨停,收于291.5元。若今日其继续涨停,股价就超过300元,成为A股有史以来第二只300元股。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9只个股股价超过百元。

  成交额有望创纪录

  昨日,沪深两市放量长阳,沪市成交总额达到6616亿,深市成交总额达到5654亿,两市合计成交总额1.227万亿,这也是两市成交额连续五个交易日破万亿。在这期间,大盘从3450点一路飙涨至如今的近3690点。

  记者梳理发现,上一次出现连续多日的天量成交,还要追溯到去年年末的牛市行情中。去年11月28日,沪深股市成交突破7100亿元,一度创造了全球单日成交量纪录。随后,从12月5日开始,两市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额都在万亿元大关附近,12月9日更是创造了12665亿元的成交纪录,而那一轮行情也助推大盘成功站上3090点。

  数据显示,上周大盘累计上涨7.25%,2300余只个股上涨。而年初至今,从成交来看,日均成交6446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在如此成色十足的牛市行情下,两市成交额有望再度破纪录。

  互联网牛股最多

  A股市场的大多数投资者,都对高价股心存恐惧。由于普通投资者总是对高价股望而生畏,炒作百元股,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

  然而,以百元股为代表的高价股,却往往是牛市的盛宴。百元股扎堆出现,是牛市才见的盛况。

  一只股票若涨到百元之上,没遇到明显“阻力”,那往往200元也指日可待。以全通教育为例,今年1月29日,其突破100元大关,短短32个交易日后,股价几乎翻了两倍,来到300元关口。而上一只300元股是中国船舶,出现在约7年半前的2007年。

  全通教育的上涨,也给其他高价股带来想象空间。目前,除全通教育外,还有朗玛信息股价超过200元,安硕信息、飞天诚信等8只股价超过150元。

  值得注意的是,29只百元股里,有18只来自创业板;此外,百元股多为次新股,目前只有贵州茅台、金证股份、片仔癀、恒生电子和长春高新是“老股票”。

  另一个突出特征是,百元股里与“互联网+”有关的最多,如全通教育是在线教育的龙头,众信旅游立足于在线旅游,飞天诚信是做信息安全的,赢时胜是做互联网金融的。

  关注高送转个股

  2007年,中国船舶触及300元之后仅3个交易日,沪指便见于6124点的历史高点。这回,全通教育若触及300元,是打开一个新的空间,还是带来市场的崩塌?

  “开过车的人都知道,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不可能一下子就掉头行驶。同理,沪指上周才突破7年高点,这周就掉头向下吗?”在成都私募投资基金经理刘先生看来,这次百元股大批出现,是有其合理性的。

  “很多百元股不断上涨,是由于公司进行了购买资产等活动,带来了业绩的大涨,股价因此上涨。”刘先生说,比如全通教育,1月底披露11.3亿元的资产收购方案,其后股价才一路上涨。京天利等也在收购互联网保险平台后,一路上涨。

  此外,公司业绩的增长,也带来股价的上涨。如同花顺昨日公告称,去年净利增176%,今年一季度预增1000%以上,带来了股价的涨停,昨日收于110.68元。

  那么,投资者如何投资百元股呢?市场人士指出,可关注已公布高送转方案的个股,以及有机构专用账户不断净买入的个股。

  /展望

  牛市行情能走多久

  面对火热的行情,业内认为目前大盘总体趋势依旧向好,特别是在改革背景下,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宽裕,两市成交将持续活跃。

  对于春季行情,平安证券表示,“保持乐观,上证指数将步入3700-4000区域。”平安证券认为,今年二季度相较于往年有所不同,经济风险下降甚至边际改善,改革政策预期空间依旧存在,信用风险继续收敛。二季度,市场将由改革政策+经济基本面双轮支撑,且核心变量缓慢向基本面因素切换。

  金百临分析人士秦洪认为,市场的高估值无碍于近期的行情向好。因为万亿成交恰好说明市场交投活跃人气高涨,市场近期走势比较乐观,看好券商、保险和央企改革等蓝筹股。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持谨慎观点。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就表示,A股牛市行情已见顶,散户须捂住口袋。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白兰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