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时隔7年重回4时代 86只B股全部涨停

2015年04月11日 03: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经过连续两日百点巨震后,本周五市场全面回暖,难得一见地上演了A股一片长红,B股全线涨停的恢弘景观。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指站稳40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了4034点的7年新高,全周大涨4.41%。

    盘面

    沪指站稳4000点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拉升翻红,盘中震荡走高,临近午间收盘,金融股强势拉升,沪指再上4000点。午后大盘继续走高,尾盘金融股集体发力,沪指大涨2%,再创7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034.31点,涨1.94%。

    此外,创业板在前一日经历了V形反转之后,周五大涨,尾盘收涨2.26%,报2552.83点。

    成交额方面,两市成交继续保持在万亿之上,其中沪市成交6685亿元,深市成交5950亿元。

    整体来看,蓝筹与题材共舞,个股全线飘红,超过百家涨停。其中,医疗器械板块和基因测序板块均迎来了大爆发,受肿瘤基因测序试点落地消息面利好刺激,迪安诊断、阳普医疗、达安基因等多只概念股掀起了涨停潮。

    86只B股全部涨停

    港股前两日连续大涨,导致B股这一估值洼地终于在昨天如沐春风,与A股上演了一幕“双剑合璧”。周五早盘,B股集体大涨,截至收盘,B股指数报346.87点,大涨9.06%。86只未停牌的个股全部涨停。

    对此,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这几天港股和B股先后暴涨,说明牛市已经进入到纵深阶段,每个低估值板块都一一引爆,各个市场均出现联动。这种现象在上一波大牛市时表现得非常明显,但在进入多年熊市后,A股和港股、美股的联动效应越来越弱,现在再次联动,说明牛市已全面恢复。

    沪指全周涨4.41%

    就全周来看,本周上证指数触及4000点后,盘面的分歧明显加大,全周股指展开宽幅震荡。截止到周五,上证指数报收4034.31点,全周大涨4.41%,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51%、1.70%。

    从具体行业来看,所有板块均以红盘报收,位居涨幅榜前列的是非银行金融、银行、房地产、机械、医药,涨幅均在7%以上;军工、家电、餐饮旅游、传媒、汽车板块涨幅相对落后。

    金融股遭抢筹

    根据益盟操盘手统计,本周金融股再度遭抢筹。其中,近五日上海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中国平安20.84亿、民生银行18.68亿、兴业银行17.02亿、中国银行16.97亿、保利地产16.03亿。

    而近五日深圳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国信证券21.34亿、蓝思科技21.02亿、平安银行19.28亿、申万宏源12.03亿、中集集团7.32亿。

    在资金流出方面,近五日上海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海通证券、包钢股份。

    此外,近五日深圳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中天城投、万邦达、苏宁云商、TCL集团、利源精制。

    股民百态

    希望大盘走慢牛行情

    昨天,股市大涨坐上4000点,让刚刚开通股票账户不足一星期的李女士喜笑颜开。李女士称,一直在等待大盘调整借机买入,周四早盘给了一个好机会,买入的广田股份,昨天便收获涨停。“大盘太火爆啦,一天涨这么多实

    在浪费啊,因为一只股票一旦涨停也就到头啦,真不如每天细水长流的好”。李女士希望大盘能走出慢牛行情。

    老股民清仓转战港股

    在资本市场奋战多年的温女士自称是骨灰级股民,在大盘突飞猛进坐上4000点、新股民争相入市的时候,她向记者表示投资资金已从A股撤出,部分用于购置房产,部分尝试投资港股。

    温女士称自己2005年入市,在2006年股市如同坐着火箭向上飞的时候,自己将所有本金和利润全部撤出A股市场,用于购置了人生中第一套房产,“当时有很多人嘲笑我,说股市会涨到10000点,我认为保住我的利润就行了,涨再高和我没关系。”

    对于A股此轮涨势,温女士表示,从去年年初至今大盘已经涨了近2000点,很多股票翻了几倍,获利盘比较大,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先行撤离。同时她表示,自己两年前便开通了港股账户,由于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有很多不同之处,曾经吃过亏,目前正在努力学习如何投资港股。

    菜鸟杠杆炒股险爆仓

    前段时间A股顺风顺水,让新股民小李尝到了甜头。因为资金量小,为了获得高利润,今年3月小李决定使用杠杆炒股。起初,大盘走势平稳,小李的收益也大幅增加,于是他全仓加杠杆操作。4月9日,大盘冲击4000点后大幅下跌,小李全仓的5只股票,多只接近跌停。他说:“我买的河北宣工加上前一日的跌幅已达13%,不得不卖掉一些尚未盈利的股票去补充资金,不仅把前期获利的资金全部亏了进去,初始资金也亏损了”。

    大V观点

    “顶部说”分歧增加

    昨天大盘站上4000点,午时,李大霄在微博上表示,4000点区域成为短期或者中期顶部概率大幅增加了。

    收盘前,投资家丁邦中在其微博上称,李大霄说太阳“顶”已经形成,但他认为是地球“底”正式形成,地球底之后将迎来“月亮顶”—4200,月亮顶返回地面底后,将冲击“太阳顶”。

    本周知道什么是任性

    有市场人士用“任性”二字来评价本周大盘的走势。昨天,微博大V林起雪球表示,本周4个交易日市场告诉你什么叫任性。钱多到买无可买怎么办?杀到港股再杀入B股。创业板周四的深V就是例证,任何一点下跌都会被当成抄底机会。

    后市分析

    场外资金入市节奏不变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目前来看,场外资金入市节奏不变。3月CPI同比仅上升1.4%,PPI同比下降4.6%,显示国内通缩压力仍然较大,近期债券市场出现较大回调,显示宽松政策力度依旧不够,因此可以合理预期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促进经济企稳和股市上涨。

    杨德龙强调,中长期A股仍有上涨空间,但近期中小盘股票上涨较多,在均衡配置的同时,应加大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涨幅较小板块的配置。

    蓝筹创业板可双线布局

    益民品质升级混合拟任基金经理韩宁认为,在大小盘轮番领涨的背景下,投资时点的把握将更加重要。目前市场整体乐观情绪浓厚,蓝筹成长机会均丰富,4月份股指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但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

    他认为,针对当前变化的市场,要想抓住牛市行情还需灵活配置,在未来的投资主线上将坚持两条线同时布局:如果创业板涨幅过高,就多配置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如果创业板出现回调,就精选创业板中低估值的成长股。消费行业作为长期投资主题优势明显,首先考虑的就是消费升级和健康生活板块。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郝少颖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