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攻破4100点 连续8天百股涨停

2015年04月14日 08:3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3日,A股牛市行情继续火爆演绎,各大股指全线新高,其中上证综指盘中冲上41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指也向2600点历史新高点发起冲击。在A股小牛狂奔的同时,B股也继续强势,继上周五集体涨停后,再度“大爆发”,除苏威孚B、张裕B等四只个股之外,其余B股全线涨停。分析认为,由于近段时间A股连续上涨产生的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吸引了大量的资金入场;同时,上周因为港股、B股出现了大幅上涨,与A股的差价缩小,反过来又促进了A股的上涨。整体来看,A股的牛市格局还将推动市场走强。

  22只医药股涨停

  13日沪深指数双双大幅高开,随后再度开启上涨走势,沪指盘中强势突破4100点,而深成指也是持续在14000点上方运行,创业板指更是盘中大涨近2%直逼26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121.71点,大涨2.17%;深成指报14149.50点,涨幅0.97%;创业板指报2577.78点,涨幅0.98%。

  从盘面来看,当日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不佳,除高铁板块涨势较猛,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太原重工等强势涨停外,券商、保险迎来了回调。券商板块仅有不足5只券商股翻红。大金融板块银行股表现尚可,招商银行早盘强势一字涨停。

  “今年信贷资产证券化、信贷质押再贷款有望在全国铺开,积极盘活存量信贷,对于银行是中长期利好。”万联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古振华分析称,而且,继民生之后,招行再推员工持股计划,推动银行板块大涨。“员工持股计划不仅利于统一员工与公司利益、稳定员工队伍,还可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经营管理内生动力和盈利水平。”

  当日行业板块中高速公路也十分强势,板块整体涨幅达到6.59%,医药行业周一也出现暴涨的表现,板块中共有22只涨停股,如南京医药、新华制药等。值得一提的是,周一沪深两市又有170余股涨停,这也是A股连续8天有百股涨停。

  就市场整体来看,周一来自消息面上的几大利好为股指上涨提供了“温床”。近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沪深300股指期货持仓限额由1200手调整至5000手。分析认为,门槛放开后,市场多头或大幅加仓,利好A股。

  与此同时,2015年一季度宏观经济金融数据将于本周起陆续公布。多家机构预测一季度GDP增速在6.9%左右。已公布的一季度进口增速跌幅创2009年下半年以来新低,这也反映了我国内需也非常疲弱,我国通缩风险尚未完全解除。市场普遍认为,在此背景下,央行还将加大公开市场投放力度以及下调存准率和利率,保持流动性适度充裕。

  “当前场外资金积极入市,‘经济越差,股市越好’的自我预期实现的牛市泡沫已形成,市场整体仍将维持强势。”古振华表示,在央企市值管理的大背景下,预计会有更多的大盘蓝筹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及股权激励计划。另外,在南北车合并的示范效应下,央企整合也将加快,权重股将推动指数继续上扬,建议关注权重蓝筹股,如银行、石化、资源、白酒等滞涨个股。

  成长与蓝筹共舞

  上周以来,沪指跨过4000点大关,带动了牛市热情继续高涨;同时,资金南下造成港股市场火爆也成为资本市场最热的话题。自港股通额度继沪港通开通以来,上周首次连续两个交易日用罄。就在恒生指数创下7年新高后,B股市场也不甘寂寞。继上周五集体涨停后,B股13日再度“大爆发”,除苏威孚B、张裕B等四只个股之外,其余B股全线涨停。

  对此,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胜认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向以A股为代表的权益资产迁移只是一个结果,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来自于改革降低风险溢价、无风险利率下行的长期趋势以及经济转型过程中企业盈利的结构性改善。而港股、B股、中概股以及新三板等,由于其特殊的市场结构,必然会滞后于A股,但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制度变革的市场化趋势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流动性、资本账户开放程度、投资者结构等问题。

  面对当前火热的市场格局,此轮牛市又会走向何方?在日前发布的国泰君安策略周报表示,市场即将进入牛市的第三阶段“新平衡”。而前两个阶段则分别为2014年下半年的“大反弹”和2015年1月开始的“大分化”。“这一阶段,情绪将推动资金寻找市场洼地,蓝筹与成长同涨”;同时,上证指数有望走到4600点,创业板指数则到3000点附近。不过,其也指出,在此阶段市场波动性也会加剧,股权集中的个股将存在市场风险。

  对此,国泰证券分析师乔永远认为有两大催化因素支撑这一格局。首先,“市场对于政策进一步大幅放松的预期快速酝酿,新的降准或降息的时间窗口正在打开,而传统银行的改革、地产市场在新政策下的复苏以及上证50期货的上线等,都将为平衡格局提供基础。”

  其次,本轮牛市的大背景为经济转型,因此整个过程将不乏大量并购重组以及成长和转型“故事”对行情的引领。“进入牛市中期阶段,资金将寻找一切可以填平的洼地,这将促使极端化估值的回归。这种资金行为在近期的港股和B股行情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乔永远表示。

  那么,在如此火热势头下,后市又该如何踏准节奏,抓住涨停股呢?对于后市行业配置,国泰君安建议可关注金融地产这一估值洼地组合,以及工业物联网、传统行业转型两大领域;同时,还可关注证保B、地产B、新能源B、环保B、医药800B五只行业分级基金。主题方面,长江经济带主题,受益标的如江西长运、宜昌交运;国企改革主题如中国巨石、国药股份;核电主题如应流股份、久立特材;大环保之新能源汽车主题如东源电器、科陆电子等都值得关注。

  ■专家观点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

  A股仍是

  配置首选

  对于周一股市大涨,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是由于近段时间A股连续上涨产生的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吸引了大量的资金入场。上周因为港股、B股出现了大幅上涨,与A股的差价缩小,反过来又促进了A股的上涨。整体来看,A股的牛市格局推动整个市场走势更强。

  上周有市场观点认为,本周股市极可能会迎来调整,后市将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趋势。对此,杨德龙并不认同。“就现状来看,本周可能会先扬后抑。周一指数涨幅反而较大,后面受新股发行的影响可能会有一定回调,不过,可以预期,在增量资金入市背景下,新股发行带来的短期资金面波动对市场影响减弱,回调幅度不会太大。”

  杨德龙进一步指出,本周中证500股指期货即将面世,短期可能会加大标的指数的波动,特别是中小盘股,但长期来看,由于双向交易的存在,反而会熨平支指数波动。

  “本轮‘改革牛’行情愈演愈烈,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等政策受益板块持续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加上宽松政策改善市场对基本面的预期,吸引资金加速入场。预计港股、B股本周还会继续强势表现,A股仍是配置首选。”杨德龙表示。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