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港股攀高恒指收于28000之上 蓝筹继续飙升

2015年04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港股市场13日继续攀高,恒生指数收于28000点以上,创逾七年来新高。主要蓝筹股呈现强势,内资银行、交通运输板块表现最为突出。至此,恒指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多数分析师认为资金持续流入的趋势不改,为市场继续上涨提供支撑。

  部分外资落袋为安

  截至13日收盘,恒生指数上涨2.73%至28016点,创2008年初以来新高,恒生国企指数当天上涨4.31%。市场成交持续活跃,全天成交量达到2636亿港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保持在2000亿港元以上的历史高位。此前在9日,港股市场成交量曾创下2915亿港元的历史新高。

  行业板块方面,油气设备、证券、交通运输板块表现突出。香港本地券商股呈现追赶之势,英皇证券上涨43%,中国富强金融上涨28%,耀才证券上涨23%,中资券商股涨幅在2%-10%不等。

  蓝筹股整体呈现强势。由于市场预期沪港通额度有望进一步增加,港交所股价大涨19.4%,盘中一度突破300港元,成为表现最好的蓝筹股。内地银行股集体发力,招商银行上涨25%,为表现最好的国企指数成分股,中银、建银、工银和交银股价涨幅也都超过5%。此外受决策层表态加强内地铁路重大项目建设等消息影响,南北车股价双双大涨,涨幅都在17%左右,中铁、中铁建股价涨幅均超过10%。

  腾讯股价13日大涨5.4%,收盘价突破170港元,市值达到15984亿港元,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港交所数据显示,马化腾在上周连续两天减持腾讯股票,其中在9日以每股162.259港元的价格减持了1000万股,10日以每股159.814港元的价格减持了1000万股,总计套现32.2亿港元,持股比例从9.86%下降至9.65%。

  在近期港股大市持续上涨的过程中,占据主流的外资机构投资者态度略显谨慎。根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权益变动数据,瑞银上周持续减持中国银河证券H股,持有的多仓比例从3月底的6.85%降至5.51%,摩根大通上周将持有的银河证券H股多仓比例从5.1%增加至5.78%,但同时也将空仓比例从0.64%增至1.05%。

  美国对冲基金Pine River资本管理公司及其关联公司8日减持中国北车H股2313.2万股,成交均价14.98港元,套现3.5亿港元,持股比例从5.79%下降至4.71%。此前在3月底时,该机构曾以每股11.05港元的价格减持了474万股。

  摩根大通在3月下旬以平均每股10.055港元的价格减持76万股中国铁建H股,多头持仓比例下降至4.99%,上周以每股14.54港元价格购入292.5万股,持仓比例回升至5.03%。

  流动性支撑升势

  港股市场的火爆市况吸引大量资金流入,推升港元汇率,美元兑港元汇率自8日以来持续贴近7.75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10日盘中一度低至7.749。为维持港元汇率稳定,香港金管局上周连续出手向市场注资,预计到本周二,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增至2667.75亿港元。

  去年7-8月期间,由于热钱汹涌流入,香港金管局也曾多次采取注资行动。有外汇交易员指出,与去年涌入香港的资金以欧美为主不同,本次涌港资金主要来自内地。还有分析师指出,鉴于美国企业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盈利可能下滑,加上美联储加息时机具有不确定性,预计美国股市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同时欧洲股市上升势头也有所减弱。在缺乏投资标的且美元涨势放缓的背景下,部分资金可能回流新兴市场。

  大量资金持续流入,成为维系港股升势的重要支撑。但有分析人士提醒称,港股大市已经连升8日,处于超买的状态,也可能出现回调。不过预计短期回落幅度有限,恒指在27400点左右有支撑。

  截至13日收盘,港股沽空金额达到236.25亿港元,沽空金额占大市成交比例进一步上升至10.75%。

  摩根士丹利13日发表策略报告重申对中国市场的“增持”评级,并将恒生指数明年3月底前的目标点位从26800点上调至30000点,国企指数预期从12500点上调至15000点。该行分析师表示看好中资股前景,预计A股和H股价差收窄将支持H股表现。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在估值便宜、政策红利、跨境流动性强劲等利好支持下,港股将进入牛市。该行对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的目标分别为32000点和19000点以上。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