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意外冲高让人大跌眼镜 看清三问题轻松操盘

2015年04月17日 09:2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A股意外冲高让人大跌眼镜 看清三大问题今天轻松操盘

  周三A股大跌之后市场上充满了看空的言论,但周四大盘低开高走,早盘两市惯性低开,随后快速急拉,股指单边拉升,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实体长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带上影线的中阳线。两市量能萎缩。

  大盘为什么能逆市上涨?大震荡啥时真的到来?周五该如何操盘?只有明白了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我们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操作不慌。

  为什么逆市大涨?

  资金抄底+期指品种助涨

  周三收市后市场一片哀嚎,谁知A股再次神奇大逆转,周四上证指数不仅收复失地还直逼4200点,丝毫不见周三衰败的样子。为什么大盘昨日走强?

  首先,从资金面看,周三大跌后,昨日预备买港股资金赶紧回来抄底,另外场外观望的资金,也回来抄底。最后,场内融资投资者抢先抄底。这三股势力合在一起,暴跌后的A股不起来也难了。

  其次从股指期货品种看,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16日上市交易的消息,吓坏了高位运行的沪深大盘特别是创业板,前期持续发烧暴涨的新经济题材股和高送转股本周连续大幅跳水,有些幅度甚至达到了30%。但昨日市场并没有再次暴跌,反而以一根长阳报收,上证继续创出新高,上证50大涨3.78%。这也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股指期货是把双刃剑,在2010年熊市时助跌,在牛市中助涨,因为没有机构敢与趋势作对,顺应趋势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都是投资的最高法则。

  大震荡啥时候来?

  突破4200点或引发洗盘

  昨日沪市再创新高的走势,说明冲高回落并不代表本轮行情见顶。沪指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即将形成金叉共振,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60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4217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今日大盘还有新高,股指可能会突破4200点,然后在4221点至4265点之间遇到阻力回落。

  再看沪指日线布林指标,布林带中轨道线(4237点)向上移动,牵引股指与其靠近,也说明大盘还有新高。不过,日线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在高位钝化,显示股指再度上拉对应级别的调整风险随着增大。

  总体看,大盘站上4200点以后风险较大,可以短线高抛,提前回避震荡洗盘的风险。

  周末该如何操作?

  散户不妨减仓甚至空仓

  周四大盘先大跌50点、后大涨160点,振幅之大远超市场预期,新上市的期指上证50和中证500极力营造开门红意图鲜明,但二八对比强烈,新期指品种上市更多是姿态性的,后面波动会更大更反复,中小投资者适合减仓甚至空仓观望。

  从技术上看,沪指日线MACD红柱趋向与量能均有萎缩,日线级别的背离一直未消除;短线15-30分钟大涨但背离严重,诱多造顶构造典型,目前按5-5浪延伸浪仍旧有效,时刻防范急转直下,预计周五期指1504合约交割日冲高回落,二三线品种注意尽量撤出为好。

  周五操作策略应该是逢高减仓,二八两类品种均有防范要求,短线只立足于防御性的医药、农林、食品、煤炭、有色等品种,稳妥者可继续空仓观望等待本周敏感共振期和期指结算过去之后再说。据中新社

  两个概念有望持续炒作

  近期,有两个热门概念值得关注。首先是国务院16日正式印发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据预计到2020年,完成“水十条”相应目标需投入资金约4至5万亿。之前市场普遍预期“水十条”出台将带动2万亿投资需求,此次国家方面预期投入高于市场预期。

  另外,全国人大常委会下周审议新《种子法》,这部被称为“粮食安全第一法”的法律最快有望年内提速通过。近期热点板块轮换炒作,在利好消息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水十条概念股和种子概念有望持续炒作上涨,投资者可持续关注首创股份、国中水务、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敦煌种业、北大荒等相关概念个股。

  核电股大有机会

  老牛综合判断,沪深大盘在4月份内,上证还没有冲击4300点之前风险不大。但对估值高企,头部初现的创业板中小板务必多一份警惕少一分贪婪。

  本周三老牛曾重点看好的核电、海工装备、智能机器、油气、电力、资源等价值洼地板块,昨日强势依旧,与同样低估值的银行保险股一起,成为大盘上涨主力军。其中,周三重仓持有的沃尔核材在大盘巨震下连续三天上涨,两天涨停,其他心仪的9只股票无一下跌。周二操作的高送转股比如隆基股份、华东重机等部分没有及时止盈,仍持股待涨,等待登记日卖出。

  今日继续关注价值低估个股,特别重点持仓核电股。核电与高铁、智能机器都是属于国家战略扶持,走出国门的高端装备,是一带一路的重点突破口。今年以来在铁路基建和高铁出尽风头的情况下,核电却相当低调。

  15日国务院决定,在沿海地区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这既是拉动中国的经济的需要,也是调整中国能源结构的需要,同时也对核电走出去具有很强的牵引和示范作用,无疑点燃了核电起跑的导火索。选股池包括:中核科技、沃尔核材、佳电股份、中国一重、兰石重装等。具体操作可根据明日板块中最强个股前三名,依据自己的资金和风险承受能力再作选择。王彬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