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失守4400再演百点震荡 新股民连呼"太惊悚"

2015年04月25日 15: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连日大涨之后突遇波折——周四晚间证监会核发25家IPO批文,显示出新股发行提速;另坊间传闻将提印花税。周五股指大幅低开,盘中再演百点宽幅震荡。创业板则涨涨不休、再创新高,两市140只非ST股涨停。钱眼周四晚间点评的中国南车尾盘牢牢封涨停。全周来看,沪指涨幅2.48%,连续19日成交破万亿关口。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徐兢 马燕

  盘面

  盘前证监会辟谣不会提印花税

  称将依法查处扰乱市场运行秩序者

  周四晚间证监会核发25家IPO批文,并称以后每月两次新股审批将成为常态。自2014年6月中旬以来至本月,证监会累计下发12次IPO批文,这12次IPO中,沪指次日下跌概率达63.64%,后三日下跌概率高达72.73%,证明A股短期易受IPO影响发生调整。

  此外,周四晚间微信还有传言,称证监会将提高印花税。在刚刚经历过上周末利空利好交织的风口浪尖上,这样的“风向”让股民和市场颇为关注。

  周五早上9:18,在开盘前12分钟,细心的股民发现,“证监会发布”官方微博贴出回应,称提高印花税传言是虚假信息。 “证监会发布”官方微博表示:“我会已注意到相关微信传言,传言是虚假信息。希望广大投资者要仔细辨析信息来源,不要误传误报。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运行秩序的,我会将依法予以查处。”

  沪指最高4416.38,最低4318.12

  创业板再创新高,52只股涨停

  尽管证监会澄清,但在多空对峙的当下,早盘两市依然双双大幅低开,随后沪指最大跌近2%,盘中两桶油拉升,中国石化一度大涨7%;但上午尾盘沪指再度跳水;午后沪指小幅反弹,临近尾盘,券商等权重股集体反弹,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直线拉升封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4393.69点,跌0.47%。深成指报14598.69点,跌0.98%。沪市成交9169亿,深市成交6697亿,两市共成交15866亿元。

  创业板则低开后直线拉升,站上2700点,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上午临近尾盘跳水翻绿,失守2700点;午后反弹站上2700点,再创2747.62点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2734.75点,涨1.06%。两市共有140只非ST股涨停,其中创业板占到52只,比周四的39只涨停个股还多。

  昨日A股市场再添10名新丁,其中,珍宝岛、派思股份、福鞍股份等3股于沪市主板上市,浩云科技、博济医药等6只新股在创业板挂牌,易尚展示在中小板上市。10新股无一例外涨44%。

  后市

  大盘或还有震荡,但总体向好情绪依旧

  巨丰投顾:当下来看,应适当调整策略,在市场出现分化之际,应回避前期累计涨幅较高的创业板高估值个股,而对前期累计涨幅较小的低位蓝筹股,仍可重点跟踪,逢低积极介入。对于大盘,还有震荡,但总体向好情绪依旧,逢低仍是中期布局良机。

  源达投顾:下午大盘快速回升之后,行业板块由上午的80%下跌变为下午的80%上涨,可是需要注意的是,券商、银行、钢铁、有色、煤炭五大权重板块集体下跌,并且尾盘时刻仍然继续下挫,说明主力做空的意图已比较明显。而从大单资金的情况来看,仅有港口航运等不超过10%的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状态,而大多数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的状态,说明主流正在高位不断出货。

  天使投资:短期来看,市场回调后将迎来上行,因为目前市场不存在深调的条件,目前中国的股民已经达到一亿,涉及的面非常大,一旦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后果很严重,作为监管的证监会仅仅是调整市场运行的节奏,并没有改变市场运行的趋势,牛市依然正在进行中,并未出现阶段性顶部的到来。

  股市故事

  “钱眼”周四点评中国南车,周五就涨停

  昨日尾盘中国南车强势封在涨停板。而扬子晚报“钱眼”微信号4月23日晚点评的几只个股中,就有中国南车。

  对这类急跌反弹的强势股操作有何技巧?需要注意什么风险?

  “钱眼”专家海哥称,之前就对这只股很有把握,理由也在“钱眼”有表述——“经过连续大涨后,短线两天连续下跌近30%,可少量低吸博取短线反弹差价。”他介绍,把握这种股有几个条件,首先要很了解个股,基本面好,最大的利好悬念还未揭晓。其次,前面炒作过头,急跌30%以上,KDJ线还未向上勾头,十天线有个技术支撑位。第三,处于大牛市,是强势股。“满足这三个条件的股,多半有抢反弹的机会。”

  海哥也提醒股民,对这类股的买点很关键,挂单价可关注十天线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

  打中新股浮盈44%,股民笑傲大盘绿油油

  昨天沪指的涨跌惊悚,但对于炒股近十年的南京市民申女士而言,则没有任何“凶险”可言。她上周打中的新股“博济医药”作为新股上市,昨天一开盘,便是43.98%的涨幅,股价一下子从12.87元的发行价变为18.53元。

  “这种股市大部分变绿的情况下,手头有只疯涨股,还是蛮激动的。”申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虽然炒股近十年,但这还是自己第一次打新股,没想到一下子就中了!

  “之前扬子晚报曾经出过30只新股发行的情况,我根据新股发行的资料单,进行各种研究,最终看中了博济医药,于是花费近8万元顶格申购,最终中了一个签。”

  此外,在昨天大盘调整情况下,她抄底了四五只股票,截至收盘除了一只略亏几十块钱,其余都是红彤彤。

  小散户越补仓越跌,连呼太惊悚!

  南京85后“小散”杨女士最近每天紧绷着一根弦,因为看指数涨得太快,害怕股市大跌。最近她的仓位一直保持在三分之一左右。“今天看到很多股票往下跌,感到非常害怕。” 杨女士一大早买入一只股票,没想到一小时后就跌了一元钱。她赶紧补仓,结果感觉像是“石沉大海”,股价继续往下跌,吓得她不敢再补仓了。“早知这样,今天就不宜进行任何操作。”杨女士低挂了两个股都顺利成交,随后不停下跌。好在下午大盘缓慢回升,紧张的心情才慢慢平复下来。 新股民小丁23日买入第一只股,昨日受大盘影响,该股浮亏3%,搞得她垂头丧气。“股市风险真的好大啊!”她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这太惊悚了,看着赔钱心脏受不了,打算下周一割肉不炒了,“还是安安心心买银行理财吧!”

  休假私募看准短线机会昨又“杀”回

  两周以前,私募经理张先生感到获利颇丰,短期可能调整风险加剧,空仓放假休息,同时调研下半年投资机会。昨天他在大盘调整之际重仓“杀”回。

  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确是多空对峙厮杀的关键时期,加上政策面也很微妙,因此市场震荡加剧。但从短线来看,昨天已有些个股杀跌过度,他这次“杀”回就是想博短线交易机会。他看中的个股在最近二三周涨幅不大,而在板块轮动之际估计很快进入“风口”。他认为,经过昨日的调整,五一之前估计走势平稳,打算“半持股、半持币”过节。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