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券商:当心雷霆之怒 边打边撤应提上日程

2015年04月28日 11:03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巨无霸“两桶油”、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多只中字头股票强势涨停,带动沪指高歌猛进,报收4527.4点,创近7年新高。

  策略看至5000 点“昨日股指跳空高开后直线上扬,盘中几乎无任何的回踩动作,显示出大盘的强势姿态。”华福证券称,大盘突破4500点显示出上涨的空间进一步打开,后市股指有望继续冲高。

  虽然沪指大幅上扬,但是各行业板块的表现却呈现出较大的差异,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的服务类板块涨幅较弱,其中创业板指与沪指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分化。

  华福证券认为,国企改革是此轮行情表演的核心和上涨的绝对前提,随着央企合并、改革的进行,此类概念迎来表现的最佳时期。

  “以目前的走势来看,大盘将继续上行至5000点以上。”华创证券分析师寇英哲表示,即便有短期的回调,也不会影响上涨的大趋势。

  操作上边打边撤

  “长期看,牛途还很长,宏观政策继续积极,短期趋势未变,但市场热度已大幅上升、股市政策微变,投资从大胆跑到悠着走。”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牛途未完,而新兴产业将成为本轮长牛主角,如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军工、生物医药等行业。

  另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新股发行提速、疲弱PMI数据对市场冲击告一段落,做多情绪重掌主导权,沪指一举站上4500点,不过,在新高后市场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预计短期内资金仍将以流出为主。短期后市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待涨,谨慎投资者可以小幅减仓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震荡。

  “大盘涨到4500点了,处于疯狂状况,风险极高。”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昨日在其微博中公开表示,要注意风险,获利大的股票要锁定利润,没有进场的要耐心等待调整完毕才能入场。

  东北证券也持有类似观点,该机构预计市场将高位震荡,波动率有所增大,未来回撤风险在增大。“虽长期看多市场的观点不变,主板和创业板短期也还会继续冲高,但不必继续追高。”东方证券认为,市场阶段性的顶部正在形成,边打边撤是好的选择。(证券时报)

  当心雷霆之怒引发大调控

  沪指昨大涨133点轻松跨越4500点,如此疯牛令人欢喜也令人忧。从监管部门最近表态和采取的行动来看,让股市降温呈现慢牛走势的愿望强烈。疯牛之下,将惹来监管部门更加严厉的调控?

  赚钱效应导致疯牛狂奔

  近一个月以来,监管部门已经屡屡出招,包括新股发行提速,从一个月一批增至两批;还有规范两融和伞型资金等。此外,证监会也曾多次出面向市场提示风险。

  为何市场仍然任性涨?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策略分析师郑绍嵘表示,最主要还是因为赚钱效应,导致资金持续入场,暂时消化了利空。

  还有市场人士分析,疯牛与市场的融资盘巨大有关,巨大的杠杆推动了市场的上涨。据WIND数据,截至4月24日,两融余额已达1.79万亿元。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则分析,现在的A股已经脱离了基本面,包括市净率和市盈率等指标,非理性因素很大。同时,A股市场化程度不够,缺乏自我调节功能,所以,当市场牛起来,大多数人一哄而上赚快钱,形成快牛疯牛。

  加码调控随时可能到来

  疯牛与监管部门的初衷显然不符,是否将引来新的调控?郑绍嵘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至于时间点,暂时还不好说。近期还是要密切关注管理层的态度。

  郑绍嵘同时建议,投资者近期最好还是减仓规避风险,特别是融资的投资者,万一监管部门加码调控,股市变盘,可能会出现踩踏行情。

  相对而言,武汉嘉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作平较乐观,他认为,现在市场肯定存在泡沫,监管部门也可能会再度出面提示风险,但释放大的利空可能性不大。

  而武汉一名市场人士则表示,昨日盘后国资委出面澄清,就表明了不希望市场过于炒作央企改革概念,也是监管部门不希望疯牛的态度。

  无巧不成书,昨晚,中国石油发布一季度报称,一季度净利润61亿元,同比下滑82%;而中石化方面宣布,中石化总经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专家建议加速推出注册制

  在董登新看来,注册制的推出是不错的调控措施。

  董登新分析,现在市场风险高聚,且极度亢奋,部分调控措施效果不佳。但若尽快推出注册制,将可有效分流市场的资金,并导致个股的估值合理回归。例如创业板,只要注册制推出,三五年内,从400家公司增加到4000家都很有可能,可以有效抑制爆炒现象。

  董登新表示,大牛市是推出注册制的最好时机。因为在疯牛行情下,投资者对于注册制还没有那么敏感;万一疯牛行情过去,届时注册制冲击市场将难以承受。(楚天金报)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