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两市近200股涨停

2015年04月30日 13: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管理层罕见在周二中午提示风险后,周三A股果然切换到“慢牛”模式,截至收盘沪指涨0.01%,但两市个股精彩,共近200只涨停。成交量较前日缩减,但依然逾1.3万亿。距离五一假期只有短短一个交易日,股市节前表现仍令不少投资者期待。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徐兢 马燕

  昨日盘面

  “大血洗”后温和回归 “煤飞色舞”行情重现

  经历了周二的“大血洗”后,昨天A股表现比较温和。沪指小幅低开震荡后企稳,午后反弹翻红,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大涨近4%,带领题材个股腾飞,显示出分化走势。沪指盘中最低迫近4400点,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4476.62点,成交7524亿元;深成指涨1.12%,报14872点,成交5507亿元。创业板指收于2797.52点,涨4.08%。

  从板块看,有色板块近期利好不断,昨日高开后强势拉升,盘中最大涨5.45%,收涨4.88%。煤炭板块涨2%,安源煤业涨停,郑州煤电、宝泰隆、陕西煤业等涨幅居前。互联网板块强势爆发,拓维信息、昆仑万维、暴风科技、腾信股份、乐视网等9股涨停。东方通、同有科技、立思辰等7只个股涨停。黄金价格不断上涨,黄金概念走势强劲,金叶珠宝、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9只个股涨停。银行板块走势疲软,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跌逾2%。运输服务走弱,中海发展跌逾7%,招商轮船、中远航运等跌逾5%。 次新股再度强势暴涨,收盘板块涨4.55%,个股方面,共有暴风科技、江苏有线、昆仑万维、万达院线、中科曙光等44股涨停,其中暴风科技收获26连板,再创涨停纪录,股价累计上涨10.8倍。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决定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促进理顺资源税费关系。

  后市展望

  炒股已成“炒空气”?市场震荡,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

  变成“慢牛”之后,后市发展会怎样?各家机构、专家给出各自看法,有分析称,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在周二冲高回落收出十字星后,周三在5日均线企稳,收出阳十字星,但量能萎缩明显,节前大资金做多情绪不足。创业板指在经过两日的调整之后再度大涨,冲击3000点或是大概率事件。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则表示,目前高估值的股票太多,股市在4000点附近,100倍以上估值的股票占44.63%,但在股市6124点时候,100倍以上的股票占42%;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接近100倍,这是纳斯达克泡沫爆破前的水平,是人类股市的极限。现在炒股已经变成了“空气”,而不是炒利润。

  也有机构认为,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不过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风险在不断放大,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

  源达投顾表示,本周以来市场“二八”频繁切换,主要原因仍围绕“央企兼并重组加速”传闻展开,先是前期“伪利好”爆发吸引投资者疯狂追捧相关权重品种,之后随着传闻被澄清,回吐及出局避险需求又带来强烈的杀跌情绪,致使沪综指走势跌宕。从这个意义上说,昨天中小板盘股联袂上涨,其实是对前期跷跷板格局的一种修正。

  股民故事

  看钱眼选股

  周二“抄底”周三卖出涨停股

  昨日虽然大盘点位变化不大,但个股比较精彩。南京股民徐女士是“钱眼”的忠实粉丝,轻松擒到一只涨停股。周一晚间,她看到“钱眼”的操盘点评提到了康美药业,具有医药电商概念,且目前短暂平台休整后有再次冲高态势。于是,在周二集合竞价阶段,她以36.5元挂单,当日股市大跌,康美药业正好跌到了这个价位,单子被成功吃下。“我观察发现,当天别的股跌5%的比比皆是,但它跌幅很小,很稳。”

  更大的惊喜是周三,临近收盘时,该股强势拉升,很快涨幅就超过8%,徐女士挂单以39.83元卖出,获利9%左右,而最后该股收盘在涨停价39.95元。

  悲催“新韭菜”

  刚入市就被“套套套”

  不过,也有不少人不像徐女士这么幸运。“股市那么火,我想去看看。”随着A股赚钱效应凸显,新股民跑步入场,很多人是奔着赚大钱、赚快钱而来,甚至把股市当成了提款机。这些新股民被老股民戏称为“待收割的新韭菜”。80后南京股民小丁4月23日入市,至今没赚到1分钱,反而满仓套牢。

  小丁携1万元入市,先尝试买入朋友介绍的两只股,次日浮盈3%以上。然而本周碰上大跌行情,两只股均被套,她不得不追加2万元补仓。

  “可能因为我的股不是热门股吧?”小丁决定自己研究,周一她看身边朋友议论中国联通连续大涨几天,便在10元杀入,投入1万元,周二个股普跌,该股逆势大涨5.5%,她贪心没抛,昨天该股跌5.5%,浮盈又吐回去。

  更悲剧的是,当周二她看到三一重工跌7%时,判断抄底时机到了,又杀进1万元,谁料昨天该股继续跌近2%,再次被套。“不知不觉5万块投进了股市,看别人赚钱都挺容易的,我怎么这么背?”小丁欲哭无泪。资深股民提醒她,大盘点位很高,追涨风险很大,新股民应该多学习理性投资,既要把握住市场行情,又要做足功课。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