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股民学堂:如何用消息炒股赚大钱

2015年05月05日 10:4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首先这儿说的消息不是小道消息,是大道消息。切忌以小道消息作为你操作的准则,这钱你宁可不赚也别全陪了。因为小道消息常常是假的,就骗你上套的。

  大道消息是什么呢?

  新闻联播是大道消息,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是,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官方网站是,习近平、李克强的讲话是。其他的都不是:包括股评师、包括地方小报。牛市之中,学会跟随这些大道消息操作,必赚。

  习近平提出来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大连港等)都在过去疯狂地涨了又涨。

  李克强提出来的工业4.0概念股(机器人、新时达、巨轮股份、博实股份、智云股份)在过去不知翻了几倍了。

  还有国家强推的智慧城市、安防概念(绿盟科技、安居宝)也是疯狂地涨呀涨。最近,李克强提出的互联网+,又让中国稍微带点互联网概念的都涨疯了。

  怎么利用这些大消息?

  大消息,一般人都看得见,但是不懂节奏方法的人往往跟着做会亏,懂节奏方法的人才能赚钱。节奏方法是最关键的技巧,有位朋友,他讲怎么踩节奏讲的很好,我们可以借鉴下:

  简单分享一下我看新闻联播的经验,对于主题性的国家大事,为配套宣传推促政策,通常可以分成十个阶段:吹风、论证、会商、统战、攻关、标杆、推广 、决议、跟踪、验证。

  1、吹风这个阶段可以简要的概括为:领导有个想法。通常是在某个大新闻中插一段,也可能是单独的15-20秒。例如首次提出丝绸之路,就是在外访新闻中提及的。吹风阶段时是最好的建仓时机,但概念股不好捕捉,同时股价不可能立即有反应。适合对题材有高度把握的职业投资者低位建立长线仓位。

  2、论证这个阶段可以简要的概括为:分管领导说大领导的想法好。通常的做法是对应的领导开始接受专访,或者举办相应的讨论会议。论证阶段股市反应会比较大,一般会以一波乱炒为总结,因为无法明确对标。此阶段适合短炒,已经有仓位的长线投机者,可以借机做低成本。

  3、会商这个阶段可以简要的概括为:大领导把分管领导抓来问问他们打算怎么搞。此阶段会出现专题会议,会议的级别决定了此题材的炒作烈度与空间。例如去年的京津冀专题会议。此阶段,通稿是作为领导层精神的明示,如选择标的有误需立刻调仓。(例如京津冀之初,错误地炒保定房地产的)此阶段如果埋伏对,则持股待涨。不对,立即调仓。

  4、统战这个阶段可以概括为: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好好干。此阶段会出现分系统的讨论,讨论的腔调越奇葩,说明领导上越重视,空间越大。比如去年社科院要挖运河到朝阳门,此外大家可力口我好友与我交留我抠是1叁柒980四零五九文联想把河北梆子和京韵大鼓杂糅。此阶段社会上的杂音会很多,不同的解读中只有一种方向是正确的,那就是第三阶段的通稿。例如京津冀中习主席说的“两胖要瘦,一瘦要胖”,则明确说明河北是京津冀发展重点。此阶段最重要是坚持,不为杂音所惑。

  5、攻关这个阶段可以概括为:主管领导站台表态推进事项。此阶段,会出现事项负责机构、负责人出台,并出现集中调研,开协调会等。部委省市负责人会纷纷表态。例如河北省长在关键时候会表态:北京是心脏河北是胸膛(浓浓基友情有木有)。海关总署会立刻马上推出便利通关。这一阶段题材将再度迎来热炒,屁股要坐住是重点。

  6、标杆这个阶段可以概括为:谁谁谁做得好!大家要学习他。此阶段,会出现很具体的企业、人、事的报道,甚至专题报道,目的是树立标杆。例如京津冀在此阶段以首钢、凌云化工为重点的专题报道。这一阶段,被报道的个股可能会持续热度,但题材整体会下调,为一波做准备。此时千万不要离场。

  7、推广这个阶段可以概括为:大家互相走走,调研学习。此阶段,会出现大批人马互相走动,开碰头会。比如京津冀阶段会出现五套班子连计生系统都跟上的碰头会,经验交流、问题交流是重点。具体的困难会在这一阶段集中暴露。这一阶段,市场情绪会普遍低迷,空方占据优势。黎明前的黑暗,不要离场!

  8、决议这个阶段可以概括为:主管领导拿出方案,大领导敲定怎么干。此阶段,如果事项逼格高,会出现连续的大篇幅报道,为决议登场铺垫。股价也会在这期间强势上升。这一阶段一定要记住:决议出来后,不管多利好,都要盯紧了,随时获利了结。此时此刻绝对不是入场的时候。

  9、跟踪这个阶段可以概括为:时不时报道一下这件事做到哪了。此阶段,通常会出现临时的工作会议或者领导视察。这期间股价基本呈获利了结后的向下调整,跟踪新闻可以刺激短时上涨,难以为继。这一阶段如果参与,也是手熟者的短炒。

  10、验证这一阶段可以概括为:一年两年后干得怎么样。通常是决议的周年前后才有此类新闻。例如上海自贸区的周年系列报道。这期间会刺激股价中线上涨,尤其是回调充分的龙头股,如果题材熟悉可以提前布局。

  题材股的逻辑在熊市是:利好兑现是利空。在牛市有可能扭转为:利好兑现是利好。

  新手小白往往不知道什么是利好出尽。这话简单来说,就是当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好消息的时候(其实牛人早就建仓了,散户这时候姗姗来迟接盘),股价涨的差不多了,该卖了。

  所以切记,你看到好消息时,如果你觉得这个好消息所有人都知道,那么就不要入场了。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