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暴跌180点后 市场分歧加大

2015年05月06日 07: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记者白金坤)“一根阳线变多头,一根阴线变空头”,这句话在说明股市的变幻莫测的同时,也说明市场中情绪的飘忽不定。

  昨日A股的一根百点长阴无疑给炙热的情绪泼了一盆凉水。但是记者发现,各方分析人士对于后市的看法分歧不但没有统一,反而各持己见,分歧更加加大。

  看多者:政策没有转向全面打压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昨日A股的大调整并不改变杠杆上的牛市,调整的目的是为了让牛市走得更健康和长远。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则表现得颇为洒脱和诗意。他认为,市场提供了一次上车机会,就看你如何看待。场内的人收益缩水,场外的人跃跃欲试。政策没有转向全面打压,只是舆论提示风险。不必纠结牛市是否终结。除了股市,我们真的还有诗和远方。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认为,春节后从3100点开始涨到4500点,缺乏像样的调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昨日下跌是正常的,并不改变市场整体运行趋势。市场需要换手,让股市基础夯实一下,运行稳健慢牛走势。

  看空者:不要轻易抢反弹

  不过,申万宏源证券的看法则较为悲观。他们认为,周二的大阴线导致3049点以来的上涨趋势基本宣告结束,市场进入调整周期。个股热点仍会存在,但选股难度大幅上升。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也告诫投资者“不要轻易抢反弹”。他呼吁,“散户朋友们,切莫盲目抢反弹!关注本次调整可能有形成大顶的风险,保住战果、捂紧口袋”。

  ■ 个股

  不看业绩? 暴风科技29个涨停

  5日暴风科技再创A股新纪录,迎来29连涨停,股价从发行时的7.14元飙升至148.27元。

  从3月24日上市以来,暴风科技马不停蹄,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便成长为“百元股”,堪称“妖股”。疯狂涨停也让暴风科技的总市值暴涨至如今的161.75亿元。不过,疯狂的连涨表现也让正处于互联网风口上的暴风科技,遭受到狂风骤雨般的质疑。

  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更是开始效仿乐视掌门人贾跃亭讲起故事了。冯鑫在公开场合以及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开始频繁提及暴风的生态模式,只是除了透露这个生态模式将以用户为中心外,其他冯鑫则闭口不提。

  4月24日,暴风科技交出了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从数据来看并不漂亮。

  2015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4.24%,净利亏损却达320.85万元,2014年,暴风科技全年营收仅3.86亿元,净利润也只有4200万元。

  对此,股吧中有股民称,涨停和业绩真的没有关系吗?

  董事长配合调查拓维信息拉10涨停

  近日来,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的去向,如同公司连续多个涨停的股票一样火热。4月21日至5月4日,拓维信息连续拉出10个涨停,从20.02元飙升至47.19元。

  自湖南移动前总经理王建根被查后,和王建根关系紧密的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的动向就非常引人注目。拓维信息原对外宣称董事长要到美国办事,但5月5日,李欣宇并没有如期出现在股东大会现场,公司董事会秘书龙麒在会后称,董事长确实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如果落实一些情况会适时发布公告,目前董事长还在正常履职。

  昨日截至收盘,拓维信息报收44.6元,下跌5.49%。新京报记者 郭永芳

  ■ 相关新闻

  五大利空靠谱吗?

  周二大盘没有延续周一开门红涨势,而是在盘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跳水,板块个股亦纷纷杀跌。

  有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股指跳水频繁除了新股抽血外,在消息面上还有五大利空导致,其中包括印花税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上调,证监会表态增加新股供给,新华社等“官媒”相继提示股票风险,QFII大减仓,以及迟迟未兑现的降息传闻。此外,诸如京津冀一体化细节悬而未决,大智慧遭证监会调查等消息也被列入“利空”的行列。

  1 上调印花税

  5月4日,长江证券发布研报称,考虑到财政缺口,而目前印花税单边征收0.1%,这在历史上是极低水平,国家有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上调证券印花税。

  ●分析:招商证券认为,当前不会出现“5·30”。原因是2007年“5·30”是发生在宏观调控时期,抑制股市的投机情绪是完全符合监管利益的,而目前经济尚未确认见底企稳,股市上涨有利于经济复苏和转型,因此监管层不会对于股票市场痛下狠手。

  靠谱程度:★★

  2 QFII一季度再现大减仓

  根据媒体报道,在已披露的一季报上市公司相关数据中,QFII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次数超过200次,期末累计持股数量降至约37.5亿股,共约减持4.5亿股。

  ●分析:QFII在进入中国的13年内,多次扮演了先知先觉的角色,例如2007年的逃顶和2009年的抄底,他们的动向对于市场的走向具有参考意义。

  在本轮行情启动前,QFII就优先布局优质蓝筹股,收获颇丰。通常认为,QFII以价值投资为主,他们大幅度减持,表明目前A股的低估值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靠谱程度:★★★★★

  3 降息传闻迟迟未兑现

  近期的宏观数据反映出实体经济仍然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因此市场预期,5·1假期将会降息,但是该预期未实现。

  ●分析:过半年多的上涨,股指已经翻倍,就算降息对于股市的刺激力度也将减弱,反倒有可能被解读为实体经济疲弱,导致股市冲高回落。

  靠谱程度:★★★

  4 证监会再表态适度增加新股供给

  4月30日,证监会称,将在稳定市场预期基础上,按月均衡发行,稳定增加新股供给,但很难确定一个具体数量,将根据发审委审核情况决定发行家数。

  ●分析:作为证监会市场化的调控手段,增加新股供给已经娴熟运用,而且也符合注册制改革方向。新增发行的新股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融资规模有限,并不会造成市场的大规模失血。另外,证监会也明确“在稳定市场预期基础上”,表明证监会会考虑到二级市场的承受力来控制节奏。

  靠谱程度:★★★★★

  5 新华社等“官媒”提示股票风险

  进入五月,人民网和新华网一改唱多的姿态,集体变调。5月4日,人民日报刊文称,牛市也别忘风险,想赚快钱欲速则不达。而5月3日,新华网撰文《A股驱动力面临不确定因素考验》,称预期乐观但不意味着A股可以无阻力上行。

  ●分析:在A股的历史中,官媒和党报对于股市的态度不可小视。例如1996年12月16日,人民日报的一篇评论员文章《正确认识当前股票市场》,导致随后的半个月内A股跌去30%。此轮行情以来,两大媒体扮演了牛市鼓吹手的作用,对于牛市起到推波助澜作用,此时提示风险,代表了管理层的态度。

  靠谱程度:★★★★★

  新京报记者 白金坤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