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市跌幅4.06% 基金公司继续看多后市

2015年05月06日 14:1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市场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4.06%,创业板指下跌2.17%,中信一级行业所有板块全部收跌,全市场逾700只个股跌幅超过5%,但基金公司普遍认为,新股发行、主流媒体提示风险、获利盘过大、监管层力促降杠杆等因素叠加是下跌的几大催化剂,但展望后市,基金公司普遍认为顶部未到,政策环境仍然偏暖。

  多因素导致市场下跌

  上投摩根基金:市场大幅下跌,主要有四大因素:一是新股开始发行,预计会有2万亿左右的资金分流;二是近期多家券商两融再降杠杆,大面积调整可抵充保证金证券的担保折算率;三是主板今年一季报收入和盈利均出现明显下降,且是近几年来首现负增长;四是A股4月份快速上行后,无论是从基本面、技术面来看也有调整的需要。

  A股牛市格局未变,市场对稳增长政策加码的预期仍在,但市场震荡及回撤可能加剧。板块方面,继续看好新经济,互联网+为代表的主题成长股有望成为未来市场中长期主题,但需要仔细甄别,防范风险。此外,二线蓝筹中可关注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

  国泰基金:昨日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整体来说,有这样的一些因素:首先是监管层进一步提示风险。人民日报、新华网均撰文提示基本面不确定性、估值风险以及IPO潜在加速可能。同时,资金面上,近期有边际弱化的迹象,一是IPO加速带来的打新对于资金的影响;二是近期伞形信托监管力度加大,新伞再开的速度放缓、利率上行,同时部分禁止接入恒生系统。加之市场3、4月连续上行幅度较大,自身存在调整需求。

  但整体来说,对比1996年、2001年、2007年牛市中监管加剧的经验来看,当前监管加剧仍属于初级阶段。高层对于市场运行仍有呵护迹象。并且二季度宏观情况仍不乐观,5、6月份仍将看到实质性货币宽松以及大规模稳增长政策出炉,政策环境依然偏暖。市场短期震荡后仍有上行的空间和动力。

  调整带来调仓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随着“疯牛”行情的持续,监管层态度出现明显变化,虽不及1996年“12道金牌”力度之大,但截至今日监管层亦有近10次表态希冀于市场降温。无论是提示风险,还是查入市资金、查违规、给禁入,均体现监管层对“长牛慢牛”行情的期望,虽然监管引发的调整不会影响市场长期趋势,但对比1996与2007年情况,市场均在短期出现20%以上急跌,因此目前时点并不建议盲目抄底,可待市场进一步回调后再次全面介入,彼时有望再创新高。

  操作方面,监管政策引发的调整大概率会出现大小票齐跌,控制仓位依然是首选。配置层面,近期市场对于政策刺激的边际效应在显著降低,如京津冀、七大工程包、以及工信部提出的互联网+规划等,都没有带动主题概念出现上行行情,因此目前时点建议规避短期热点概念转而去挖掘长期性主题投资机会。

  国投瑞银基金:指数冲高带来财富增值的同时调整的风险也在集聚,管理层“喊话”左右市场信心,IPO提速,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提示风险表达政府“慢牛”的愿望,后市市场分歧将加大,另外两市融资余额已逼近券商融资理论上的最大值,后续资金恐出现乏力,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短期内大盘将进入调整形态,震荡区间在4200点~4700点,投资者应注意风险。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对成长性不错、前期滞涨的医药、环保、食品饮料等板块可适当关注,逢低吸纳,另外大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仍是全年主线,建议买入持有并逢低加仓。

  上海凯石益正投资总监仇彦英:市场从去年到现在经历较大反弹,指数从2000点上涨到4500点,这个点位比较敏感,有调整需要;同时,从时间点上看,每年5、6月份市场有调整需要。我觉得市场短期可能还是系统性的调整,长期来看,结构性风险更值得关注。

  后续很多股票还会继续调整。但是创业板调整幅度可能比主板小,因为市场谈论创业板泡沫已经很久,有一定释放,现在风险已不像主板那么大,而且成长股是这轮牛市的青睐品种,持股稳定性会更高,投资者更希望通过长期持有获取更高收益。

  另外,创业板比主板更有潜力,不强调市盈率,主要看未来的成长性,下跌不会影响未来走得更远。而中字头的股票则要分两类来看:一类是蓝筹股,估值不贵,包括分红、未来增长、企业经营预期比较健康、稳健,可以长期持有;另一类是存在改革整合预期的股票,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对资金短期的吸引力还存在,但前期涨幅较大,需要注意。证券时报记者 刘梦 饶玉哲 刘明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