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两日反弹逾200点 三行业先"升"夺人吸金近百亿

2015年05月12日 07:3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经过上周周二至周四三连阴的洗礼后,上周五,大盘逐步企稳,昨日在降息利好刺激下,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上证指数再度上攻逾百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上周五和昨日共计2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21.37点,涨幅达5.38%,资金累计净流出311.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期间,有1077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且实现上涨,占全部A股的40.9%。从行业属性看,计算机(54.81%)、休闲服务(51.43%)和电气设备(50%)等三行业实现上涨且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家数占比居前,同期三行业合计资金净流入达91.6亿元,成为资金青睐的目标。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进行仔细梳理,挖掘其龙头股的价值,以飨读者。

  计算机 投资价值有望深化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计算机行业共有7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且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54.8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一名。

  具体来看,御银股份、证通电子、三泰电子、四维图新、超图软件、新国都、天泽信息、海隆软件、京天利、绿盟科技、万达信息、信雅达、南威软件、博彦科技、南天信息、东方国信、北信源、汉得信息、恒生电子等19只计算机概念股最近两个交易日股价均实现涨停,东方通(18.69%)、汉王科技(18.67%)、荣科科技(18.5%)、数字政通(18.36%)等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也均在18%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最近两个交易日,7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资金流入金额为87.52亿元,其中,24只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过亿元,恒生电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为62949.6万元,同花顺、用友网络、大华股份、东华软件和四维图新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明显,分别为49287.21万元、48960.52万元、46425.03万元、40688.1万元、40089.03万元。

  对于行业后市表现,国泰君安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进一步升温,有望推动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加速,市场对“互联网+”产业中坚计算机行业投资价值的认识有望进一步深化。同时,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提升,也有利于板块估值的上移。基于此,看好计算机行业全年的价值演绎。投资机会方面,关注事件催化下信息安全主题的择机配置机会。自下而上,增持行业龙头,择机增持小市值标的。推荐组合:汉得信息、广电运通、航天信息、东方网力、安居宝、太极股份、延华智能、广联达、二三四五、千方科技、银江股份。

  休闲服务 行业成长性良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休闲服务行业共有1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且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51.43%,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名。

  具体来看,腾邦国际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北京文化(14.57%)、云南旅

  游(13.98%)、西安旅游(12.41%)、曲江文旅(11.84%)等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最近两个交易日,1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资金流入金额为4.47亿元,其中,腾邦国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为13109.27万元,国旅联合(7613.52万元)、中青旅(6729.84万元)、号百控股(3159.53万元)、峨眉山A(1999.83万元)、金陵饭店(1961.74万元)、西安旅游(1948.13万元)、云南旅游(1571.19万元)、丽江旅游(1219.54万元)、北京文化(1206.83万元)、大东海A(1130.04万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

  对于行业后市表现,齐鲁证券表示,一季度行业及重点公司经营情况呈现出良好的成长性,部分公司的新项目将逐步成长并释放盈利,基本面平稳的增长态势为投资提供充分安全边际。在国企改革和行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旅游企业的机制改善、资本运作及经营扩张将快速推进,为公司提供显著估值支撑。尽管目前板块及重点公司估值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仍给予行业“增持”评级。近期推荐排序:锦江股份、峨眉山A、桂林旅游、黄山旅游、宋城演艺、张家界、中青旅、丽江旅游、金陵饭店。

  电气设备 关注央企整合带来的主题性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电气设备行业共有7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且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50%,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名。

  具体来看,万马股份、特锐德、海得控制、积成电子、红相电力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易事特(18.71%)、摩恩电气(18.62%)、中联电气(17.91%)等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也均较为明显。

  资金流向方面,最近两个交易日,7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资金流入金额为37.37亿元,其中,上海电气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为59627.33万元,天成控股(34879.68万元)、国电南瑞(17028.58万元)、奥特迅(15122.14万元)、动力源(14772.97万元)、向日葵(13792.1万元)、鑫龙电器(12907.42万元)、汇川技术(12650.55万元)、万马股份(11870.01万元)、金风科技(11509.18万元)、深圳惠程(11034.34万元)、海得控制(10861.89万元)、江特电机(10012.92万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亿元。

  对于行业后市表现,方正证券表示,关注央企整合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以及核电板块的连带效应。建议关注:上海电力,吉电股份,丹甫股份,东方能源,上海电气,应流股份,久立特材。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