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连续拉长阳 创业板化身A股灵魂

2015年05月12日 08:4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降息好似一场及时雨。”昨天市场大涨乐坏了一些重仓的投资者。大盘高开后一度冲高回落,但创业板再度暴涨极大地提振了场外资金吸筹的信心,随后大盘一路高歌,重回4300点上方。创业板指数则再收一根涨幅近6%的巨阳。

    280多只个股涨停

    新兴产业是主线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降息其实不一定是利于资本市场的。昨天开盘前,有不少分析都认为市场仍然会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也因此,我们看到,大盘先是高开低走,受益降息的地产、有色等板块均有资金逢高减持,银行股在前三个小时中走势低迷。

    但随着“新股王”安硕信息继续勇创新高,乐视网和东方财富等个股再度大涨,创业板指数很快站稳了3000点。观望资金也开始出击以科技信息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最终也激活了券商股、保险股等权重板块,使得市场上演了一场普涨的好戏。从个股来看,活跃度有增无减,两市共有280多只个股涨停板,其中创业板有90只涨停,中小板近80只涨停。

    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周六推出的第68期私募股票池中个股昨天也有神勇表现:徐浙波推荐的金字火腿涨停、荣科科技大涨9.22%;阮一飞推荐的立思辰大涨8.07%;吴国平推荐的中孚实业涨5.12%。

    昨天创业板指数连续攻克3000点和3100点,中小板指数则大涨400多点,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再度飙涨,令人叹为观止。这就是我们不断强调可以在新兴产业中寻找‘黄金变钻石’机会的原因。”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从盘面看,降息受益最大的地产板块涨不过科技信息等新兴产业股,也告诉了我们哪里是主流资金的主战场。吴国平认为,虽然现在创业板的市盈率看上去很高很吓人,但新兴产业是国家经济战略性转型所需,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还会有个股取代安硕信息成为新股王。”

    “当前已不能用一般的经济学或者会计学常识来推导A股市场的走势,否则会屡屡被市场掌耳光。”秦洪表示,这其实也是老股民为何屡屡错失创业板行情。老股民经历过多次的大跌考验,如果仅从市盈率、市净率和涨幅来看待当前的创业板个股,操作上难免会保守一些。

    “现在是创业板指数在快马加鞭追赶沪指、中小板指数超深圳成指的局面,如果手中没科技股,这段时间都会很难过。”杭州老股民邹先生感叹,他手中以医药股为主,昨天勉强跑赢了大盘,但看到了200多只个股涨停,邹先生难免有些失落。

    秦洪表示,由于创业板的核心是新产业,今年以来一次次地颠覆了经济学常识,产业趋势、行业趋势、市场趋势颠覆了原先的常识,打败了谨慎的投资者。

    短线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产业转型的公司

    “前期降准和降息均高开低走,而这一次例外,大盘劲升100多点,说明当前行情仍属于强势行情。”私募程先生表示,降息可降低实体经济经营的利息成本,但真实反映到实体经济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此次降息对大盘的影响很有限,“今天大盘没有高开很多,就是这个原因。”只不过,降息再次说明利率步入较长期的下降通道,对股市是中长期利好,而上周市场连续急跌后,解冻的打新资金持续回流市场。

    程先生判断大盘阶段性反弹已经开始,“即使没有降息,周一也会反弹,因为大盘在上周连跌三天后,反弹力度也会比较强。”不过,大盘在4500点上方的压力仍然较大,他预计,短线反弹到此附近时会出现冲高回落,呈现二次探底的形态,“从大格局来看,大盘处于4100点~4500点的大箱体的震荡调整。”

    “今天的普涨和大盘在30日均线受到强劲支撑的走势来看,市场仍然处于强势格局。”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综合来看,短线市场将继续反弹,当前的风口还是在创业板等其中小盘股上,徐浙波建议投资者对“一带一路”题材股还是以谨慎为主。

    “今天的大涨并不是说大盘从此又一马平川了,股指在4000点上方还会有所震荡。”吴国平则提醒投资者不要回为昨天的大涨就乐观过了头,目前阶段盲目追高很容易挨巴掌,逢低参与板块轮涨的策略会更理想。而从中期来看,吴国平预计,大盘将在7月份之前再创新高,再开展一轮主升浪。

    由于当前A股市场的核心方向是创业板指数,秦洪建议投资者选股时,要紧紧围绕转型和市值两大关键词。其中,“转型”是指上市公司的产业转型,如探路者通过互联网+,已成为户外旅游的领导者;鼎龙股份从化学新材料向新材料整合平台以及重构图文快印业务产业链转型。“市值”,主要是关注那些市值在100亿元以下的创业板个股,尤其是有并购预期、股本在1亿股左右的品种,如初灵信息、东土科技、汉威电子等。对市值在50亿元左右的新股也可跟踪。

【编辑:史聪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