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受降息红包刺激股市强势反弹 沪指气势如虹重返4300点

2015年05月12日 14:27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上周日“降息”红包的利好刺激下,A股承接上周五的强势行情,本周一股指再度上演百点长阳上攻大戏,沪指重返4300点之上,迎来了预期中的一波涨势,不少投资者因此获益。与之相比,中小创则再次发动冲锋行情,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两市放量突破,269只个股涨停,预示新的主升浪已经确立,后市反弹力度可以看高一线。

  降息红包刺激股市强势反弹

  “终于降息了,央妈母亲节给福利啊!”上周日降息消息一出,股民一派欢腾。周一早上开盘,股民杨女士就买了10万股的华远地产。10时11分,华远地产涨停,杨女士的账户有了10%的利润,杨女士说,降息对房地产行业是重大利好,将显著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成本,降低财务风险。周末她得知央行降息的消息之后,估摸着周一的股市行情肯定差不了,于是提早做功课精选了华远地产个股。果然,周一的股市行情没有辜负杨女士的期望。

  这次央行降息,对盼着股市重回上升通道的股民来说是莫大的慰藉。“这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我的股票解套有望了”。看到自己的股票准备解套了,股民李先生大大松了一口气,上周的股市对投资者来说是黑色的一周。周二沪指暴跌4.06%后,周三、周四继续下行,在这次调整中,李先生的股票亏损将近20%。上周五,李先生开始窥伺加仓良机,并在午盘买进了股票,当天大盘终于实现反弹,沪指涨2.28%,收报4205.92点,李先生的亏损幅度从20%下降到了13.5%。昨日,看到降息的利好出来后,尝到甜头并盼望着解套的李先生早早挂出了委托价,昨天上午李先生的股票冲击涨停成功,这让他欣喜万分。

  在上周日“降息”红包的利好刺激下,昨日沪指强势反弹128点,也间接显示了投资者对市场信心渐渐回暖。据东方财富网的最新调查显示,降息后,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越来越足,在接受访问的20000名股民中,有超过75.59%的投资者认为降息对股市将产生有利影响,沪指有望冲击4572前期高点。正是在这样的预期中,投资资金开始汹涌进入市场,而市场也才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

  创业板涨势如虹冲上3150点

  周一的反弹是从创业板的启动开始的。继上周五暴涨之后,周一创业板再度呈现暴涨连拉巨阳的态势。创业板开盘就站在3000点大关之上(大幅高开于3015点涨幅1.4%),开盘后略微回落,随即在强大买盘下急速回升,接连攻下3000点、3100点两大“城池”,并一路高歌猛进最高冲上3150点,终盘报收于3146点暴涨173点涨幅5.83%。在涨势如虹的创业板等中小盘或概念板块面前,所有的技术性压力似乎都是“螳臂当车”,轻松就被攻破。最终创业板指以3146.83点收官,再创历史新高,如此大涨之势较上一交易日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在创业板疯涨的同时,早盘冲高乏力、窄幅振荡的沪指最终没有让市场失望。午后在所有板块轮动上涨的助推下,沪指盘中涨逾2.4%后一举冲破4300点。而上一交易日,沪指刚重回4200点。

  行业方面,截至收盘,申万计算机、传媒和电气设备指数强势领涨,分别上涨6.41%、5.85%和5.14%。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333.58点,上涨127.66点,涨幅达3.04%;深成指以14944.88点报收,上涨463.63点,涨幅达3.20%。量价齐升的行情下,两市再现2300余只个股齐涨的格局,仅20余只个股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继安硕信息成为两市第一只400元股后,紧随其后的全通教育也顺着这波主浪行情冲过400元关卡,报408.80元/股,大涨7.67%。

  与此同时,两市300元股出现了“断档”的局面,京天利、贵州茅台、三六五网等个股股价仍逗留于250元。目前,两市第一高价股仍为安硕信息,报427元/股。

  红周一或预示本周上涨格局

  对于降息带来的牛市效应,机构人士普遍认为是“意料之中”。那么,后市股指将如何表现?

  华泰证券分析师卢宏锋认为,周末央行降息为本周一市场的普涨行情打下坚实基础,后市反弹力度可以看高一线,大盘强势下短线操作以持股为主,建议提高仓位至相对积极比重如七成以上。对于那些短期呈现大涨的个股是否“高卖”,一方面依投资者操作习惯而定,另一方面也可参考一下相关短时技术面,观察是否短线超买。

  大通证券认为,4572.39点绝不会是本轮行情的尽头,事物总是波浪式前进,但总体方向是确定的,即引导资金通过A股市场进入实体经济。“脱虚向实”,具体表现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只要直接融资比例仍在低位,则从政策角度就仍然需要牛市。

  首证投顾认为,红色周一或预示本周将维持上涨态势。整体来看,市场看涨预期增强。在本周IPO相对较少背景下,资金的活跃度提升也直接推动大盘指数上行,短期格局或将延续。操作上建议多关注政策题材股,严格止盈止损纪律,警惕个股回调风险。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提出,股指全线上扬非一日铸成。“降息不是终点,不要低估降准降息的累积效应。”申万宏源判断,降息绝不是最后一次,至少还要降到2%。且降准降息交替进行,降息了,降准也快了,年内再降150个BP(1BP等于0.01个百分点)问题不大。

  对于降息带来的利好效应,方正证券认为成长股将成为直接受益者,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龙头股风头正劲,将借力宽松利好进一步狂欢,同时低估值品种迎来脉冲机会。但需要警惕“老故事”的过度反应,后续需要寻找新的主题和成长机会。

【编辑:刘虹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