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暴风科技34个涨停 基金浮赢3.5亿元或已离场

2015年05月18日 07:3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妖股”暴风科技终于有了消停的迹象。在创下34个涨跌板后,暴风科技在上周四、上周五连续下跌。虽然该股股价已从最高时的278.15元回落至226元,但是该股之前的大涨已经让持有人有机会享受较发行价34倍的收益。申购中签该股的基金无疑也是这样的幸运儿。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统计发现,共有75只基金中签暴风科技,若基金一直持有该股至5月13日,且未调仓,则受益该股的34个涨停板,基金账面浮盈3.54亿元。虽然上周最后两天的下跌,可能让重仓基金账面浮盈缩水0.36亿元。但记者从该股的龙虎榜数据发现,一些机构或早已开始获利了结。自4月下旬开始,“机构专用”开始频繁现该股身前五大卖出席位,且均是净卖出状态。在5月14日暴风科技调整前后,机构虽然卖出、买入均有,但卖出金额较大。

  暴风科技创下34个涨停板

  75只基金浮盈3.54亿元

  自3月24日以7.14元的发行价上市以来,暴风科技走势惊人,先是连续29个一字涨停;5月6日涨停板打开,收盘上涨5.89%;5月7日开始再连续5个涨停。马不停蹄的34个涨停,刷新了之前由兰石重装创下的24个连续涨停纪录,令不少投资者和券商分析师瞠目结舌。

  截至5月13日,暴风科技报收252.86元,这一股价较7.14元的发行价增长34.41倍。也就是说,如果有投资者幸运地在该股新股申购时能中签并持有到5月13日,那么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赚了超34倍。

  这样的幸运儿有哪些?《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 资讯数据发现,在暴风科技的新股发行中,共有来自27家基金公司的75只基金成功获配该股,共计获配143.95万股,获配金额共计1027.78万元。若上述基金截至5月13日一直持有该股且持仓情况没有变化,则受益暴风科技的34个涨停板,这些基金的持股市值增至3.64亿元,账面浮赢3.54亿元。

  具体看来,获配暴风科技的基金获配股数均不多,75只基金中有65只均只获配2.02万股,占比近九成。获配股数最多的基金是华夏优势增长,获配2.03万股;获配股数最少的基金是兴全沪深300,仅获配0.34万股。若基金持股情况未发生变化,则受益该股的34个涨停,获配基金最多账面浮赢498.82万元,最少账面浮盈83.54万元。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兴全基金旗下有7只基金获配暴风科技,是入围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7只基金共计获配10.38万股,若基金持股未发生变化,则账面浮盈2550.57万元。诺安基金旗下有6只基金获配暴风科技,且均获配2.02万股,是获配暴风科技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若基金持股未发生变化,则账面浮盈2978.13万元。

  机构多次登陆卖出席位

  或已经获利了结

  上周四(5月14日),在触及第35个涨停时暴风科技股价剧烈波动最终下跌4.41%,这是其上市以来首次以下跌报收,神话落幕。上周五暴风科技进一步回落了6.5%,股价也从最高278.15元回落至226元。若中签基金依旧未对该股进行调仓,则这2日的下跌让75只基金账面浮盈缩水3624.76万元。

  不过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或许早就在之前获利了结。东方财富网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市以来暴风科技共登陆龙虎榜17次,其中13次都有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

  龙虎榜数据显示,暴风科技刚上市时,机构对该股的买入意愿较强,但所获份额不多。3月24日暴风科技上市当天,“机构专用”出现在该股第一大买入席位上,但仅买入7.3万元。上市第三天(26日),“机构专用”又出现在第二大买入席位上,买入4.18万元。

  进入4月份,部分机构开始卖出该股,但同期买入行情也很热。4月3日,当天前三大卖出席位均是“机构专用”,合计卖出75.01万元。而“机构专用”也出现在当天第三大和第五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32.01万元。4月8日,“机构专用”以第一大买入席位买入该股38.58万元,4月13日“机构专用”又以前两大买入席位,买入51.78万元。

  4月下旬开始,机构专用开始频繁现身前五大卖出席位,且均是净卖出状态。具体看来,4月20日卖出220.43万元,4月23日卖出300.28万元,4月28日卖出186.01万元,5月4日卖出519.93万元。

  5月7日,“机构专用”再次出现在前五大买入席位,买入4507.0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机构专用”在连续多日卖出暴风科技后又大手笔买入暴风科技的转折点,而此时正是暴风科技打开一字涨跌后,又再续涨停趋势的那天。

  5月14日,暴风科技首次以下跌收盘时,机构似乎依旧对暴风科技充满信心。“机构专用”现身第二大买入席位买入3984.65万元。但是5月15日暴风科技的持续下跌让机构对该股的态度出现了分歧。当天,“机构专用”现身第二大和第五大买入席位,均是净买入该股,合计买入7923.23万元。与此同时,“机构专用”也现身前两大和第五大卖出席位,前两大卖出席位均净卖出逾4000万元,合计卖出8741.57万元。而第五大卖出席位在大手笔卖出暴风科技2349.90万元的同时净买入1297.14万元。

  此外,东方财富的主力机构席位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该股龙虎榜成交额达到7.02亿元,机构席位共有8次买入,累计买入4.40亿元,同期机构席位也有12次卖出,累计卖出2.62亿元,机构席位净买入额为1.7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股价开始下跌,暴风科技的最新出炉的公司业绩也不佳,4月24日暴风科技发布的2015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9240.88万元,同比增长24.24%;但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0.85万元,同比下降146.72%。此外,数据显示,暴风科技2011年至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928万元、5585万元、3854万元和4186万元,无明显增长的迹象。

  与此同时,在业内人士看来,暴风科技的应收账款高企、版权诉讼缠身、盈利模式单一等,也是影响其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