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鑫融基借力资本市场 拔新三板“金控”头筹

2015年05月18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5月18日电 不仅有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还有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未来还将涉足更广泛的金融服务,身披“河南民间金融第一股”、“新三板首家综合金融服务航母”等耀眼光环,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融基”),于4月30日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民间金融界的“超新星”。

  在市场人士看来,借助这种全牌照的优势,和新三板强大的资本运作平台,挂牌后的鑫融基将在市场竞争中体现出更加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有望成为未来全国性的民间金融服务巨头。

  出身草根,闪耀新三板

  虽然出身草根,但鑫融基已然成为新三板的超新星,一登陆便光芒闪耀。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鑫融基是一家立足河南洛阳、辐射全国的新型综合民间金融服务提供商,其主营业务扎根于草根金融,经营范围包括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资产管理等多种服务,涵盖了民间金融投融资业务各条产业链的多项业务,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此前登陆新三板的民间金融概念股,或涉及小额贷款,或涉及融资担保等单个领域,而鑫融基则被认为是新三板挂牌的首家全牌照民间金融服务商。另外,鑫融基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也明显大于一般的新三板企业,其归属挂牌股东净资产超过15亿元,在整个新三板名列三甲;年度净利润更是高达1.49亿元,即便在主板市场,这样的盈利能力也并不逊色,在新三板更是堪称巨星。

  其实,早在新三板挂牌之前,鑫融基就在业界有着耀眼的光环。鑫融基是国内首家由政府出资引导、民企主导的民间金融服务机构。由于鑫融基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的重大贡献,公司一直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公司2014年共获得国家财政奖励资金422.8万元;同年12月上榜工业和信息化公布的符合免征营业税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河南省仅28家。

  依靠全牌照,提升竞争力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一般的民间金融服务机构,鑫融基不仅具有强大的资本规模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其民间金融服务的全牌照也将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鑫融基金控定位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业务涵盖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并购重组和投资咨询等多领域,参控股投资担保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多家公司。

  “全牌照的最大优势,就在于能够实现企业内部管理与客户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集团内部客户资源的共享,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让客户在融资端、资产管理端和投资端都能够全方位地享受到高度整合的金融解决方案,既高效又便捷,减少了各处中间环节,有效降低客户获取金融服务的成本。”上述分析人士说,“这种综合竞争优势是其它单牌照的民间金融服务机构所无法比拟的,更为难得的是,如今拥有的这种全牌照民间金融服务能力的同类服务商屈指可数。”

  实际上,正是基于上述优势,不只是民间金融服务商,打造全牌照的“大金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也是国内大型金融寡头的既定发展方向,中国平安、光大集团都是在这方面的典型代表。

  借力资本市场,打开发展新空间

  在上述分析人士看来,鑫融基不仅在业界具有民间金融服务的全牌照优势,大大提升了公司未来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其挂牌新三板市场之后,公司更是打通了融资通道,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强大的资本与平台基础。

  首先,挂牌新三板,将极大促进鑫融基公司治理水平和风控与合规经营水平,降低风险。由于新三板对挂牌企业的公司治理水平尤其是信息披露有着严格的要求,这在客观上提高了挂牌公司的经营与管理水平,使得鑫融基在同业竞争中,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奠定专业优势。

  同时,借助资本市场通畅的融资渠道的融资工具,鑫融基可以解决未来发展的资金问题,尤其是在同业扩张中,鑫融基更是如虎添翼。

  从鑫融基董事长年永安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可以看出,未来的鑫融基在登陆新三板之后,将借助资本市场这一巨大的平台,展开一系列的行业并购,进一步扩张自己在民间金融服务的版图,以达到立足河南、辐射全国的经营目标。

  “如果鑫融基没有登陆资本市场,提出这样的战略目标似乎有些还很遥远,但挂牌新三板之后,这样的战略目标的实现完全不在话下,因为新三板这一平台将给挂牌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并购工具,无论是增发新股,还是直接融资,都不成问题。”该分析人士预计,不出意外的话,未来的的鑫融基将通过一系列的横向和纵向的同业并购大幅扩张经营规模,有望成为未来全国民间金融服务的巨头。(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