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海人寿个人营销渠道创新举措携手人才共成长

2015年05月22日 09:4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随着党中央“一带一路”战略与行动文件出台、深圳市推出2015年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工作36条,从国家战略到创新政策落地,前海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政策红利;而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的正式挂牌运作,更将使前海叠加享受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在发挥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首家总部落户前海合作区的创新型保险企业,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秉承“合规稳健、专业创新”的发展理念和“规模与效益并重”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为国人提供一流人寿保险服务,保障国人拥有体面而有尊严的生活。该公司日前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实现人才与公司共成长,享受公司发展成果。

  首先,产品创新。产品是为客户服务的根本,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开发理念,前海人寿深入研究市场动态,深入研究不同人生阶段、不同社会群体的保障及理财需求,充分体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原则,建立了多功能、多层次的产品体系,涵盖各种人身保险产品,可满足各个年龄阶段客户在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医疗费用、住院津贴、退休养老、子女教育、家庭理财等方面的需求,为客户送去温暖和保障。

  同时,在个人保险产品创新方面先后开发的多款个人保险特色产品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为中国保险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其中,“前海至尊保健康保障计划”疾病保障种类丰富,实现了低保费高保障,是业内最受欢迎的重疾险之一,并一举荣获第九届中国保险产品创新大奖“最佳健康保险产品”;“前海孝心保老年防癌险”则是市场上投保年龄最高的防癌险——最高年龄可到75岁,保障终身且无需体检和健康证明,有效解决了老年人群的癌症保障问题,填补了老年疾病保险的市场空白,推出后受到广泛关注和市场认可,并被授予“年度最佳创新保险产品”荣誉;此外,作为费率政策改革后推出的年金保险,前海理财宝保险计划年金账户万能账户结算利率保持业内领先,在央行不断降准降息的背景下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其次,是在业务制度方面的创新。作为中国保险业的一支新秀,前海人寿个人营销渠道积极探索营销员体制改革,致力于改善保险营销员的待遇和保障,提升保险营销队伍素质,强化保险公司对营销员的管控责任,历经近一年时间的筹划准备,近期将推出新版前海人寿《个人营销人员基本管理办法》,新版基本法创新性的将员工性质的“底薪制”与合伙人性质的“浮动佣金制”结合,在给营销员提供稳定职级收入的同时,进一步激发营销员的销售热情。

  高额职务津贴,提升营销员归属感。寿险的长期发展离不开好的服务品质及公司管理机制,传统代理人队伍普遍实行单一的佣金制,薪酬体系缺乏竞争力,往往难以吸引或留存高素质营销员,营销员有责任,无底薪,当月业绩归零,当月收入也归零的机制,普遍缺乏职业安全感及归属感,导致寿险营销团队长期处于留存难,脱落率高,管理难度大的状态。前海新基本法突破传统,摒弃弊端,给每个营销员提供对应职务津贴,职务津贴根据营销员的职级设定,最高可超万元,并且主管职级以上人员可获得公司额外提供的补贴,改变以往月月归零的单纯佣金制弊端,提升营销员归属感。

  浮动佣金,同样保费更高收入。据了解,现在市场上同一险种、同样交费年期往往执行单一佣金率,虽然这样更方便公司管理,但是对绩优营销员略欠公平,前海人寿为鼓励高素质业务员成长,将团队建设和团队管理内化至销售行为中,鼓励和倡导销售团队自主经营,执行六档浮动佣金制,每档佣金率都比上档有10%左右提升,对于优秀的营销员,同样保费,将会获得更高的收入。

  前海人寿在2015年强势推出“创客计划”,为一批有梦想、敢追求、有活力的年轻人提供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据了解,该计划方案包括创业无忧计划(首创长达9个月的高额创客津贴和12个月的成长津贴)、快速晋升计划(首次建立超快晋升通道,创业者通过快速晋升政策有机会6个月建立自己团队,1年成为行业翘楚)、创新培训计划(首次为创客合伙人量身订制的全方位专业培训课程)、创新模式(首推线上线下获客模式和移动销售服务平台,畅享互联网优势,助力创客梦想实现)四大支持,让加盟前海人寿“创客计划”的创客们抢占先机,成为这股奔涌“创客风潮”的弄潮儿。

  创新发展没有边界,创新驱动大有可为。前海人寿个人营销渠道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跨渠道协同作出新尝试,未来,前海人寿更将依托合作区、自贸区以及“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优势,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大胆探索,推进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包容发展,努力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CIS-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