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乐视网再诉暴风侵权 多伦股份回应不存在内幕交易

2015年05月22日 10:1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暴风科技再因版权被乐视网起诉:暴风科技自上市之初就惹人注目,其股价从上市初始的9.43元一路飞涨到5月21日的历史高位327.01元。然而除了股价外,其版权问题也引起了竞争对手和媒体的注意。本周有媒体报道指出,乐视网拟再次对暴风科技发起诉讼。

  5月14日,乐视网称,再有一部独家网络版权的电视剧,被暴风影音盗播,今年暴风影音对乐视网的侵权作品已经达到59部,涉及金额达到千万元,目前乐视网已经向有关执法大队进行投诉,并将向法院提起诉讼。而这并非是乐视网首次对暴风影音发起法律行动,在不久之前,双方刚刚和解完14宗诉讼。

  多伦股份回应称不存在内幕交易:早前更名“匹凸匹”而被上交所要求停牌自查的多伦股份,本周发布进展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确认,没有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同时承诺,在3个月内不策划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此外,公司将于5月26日举行关于更名事项的网上投资者说明会。

  多伦股份的更名和随后的两个涨停,曾一度引起市场怀疑,其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公司的公告回应,经专门“询问”,董监高及相关决策过程中涉及的相关人员在2014年11月1日至今的半年内,均未买卖公司股票。此外,公告也出现了较为“强势”的措辞,被媒体指是叫板“内幕核查”。相关表述称,目前A股或其他股票市场,都没有将名称变更作为内幕信息事项的规定,也没有将名称变更作为内幕信息事项进行核查的惯例或先例,若确有必要,公司将联系律师事务所,请专业人员对此发表意见。而在5月15日,证监会表态指出,将进一步研究公司更名现象对市场和投资者的影响,重点打击利用热点炒作股票的行为。

  洋河股份1.23亿元存款“不翼而飞”:酒企异地存下巨额存款,期后却发现存款“失踪”的事件近来屡见报端。本周,据媒体报道,继酒鬼酒、泸州老窖后,再有一家酒企出现巨额存款丢失事件。洋河股份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郑州解放路支行储蓄存款1亿元,截至2014年4月8日,储蓄账户余额仅为3.37万元。苏酒集团贸易公司还曾在中国工商银行开封豪德支行储蓄存款3000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储蓄账户余额仅为669.4万元。换言之,两笔合计1.23亿元的存款“不翼而飞”。

  有媒体质疑,洋河股份方面在事发将近一年后,编写年报时才予以披露,有信披违规之嫌。而公司董秘丛学年对媒体回应时解释,两起“存款纠纷”并没有达到公告的标准,所以没有做特别的公告。

  中国联通大半月跌去21%,传王亚伟离场: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一举一动向来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本周有媒体发现,其重仓的中国联通近期表现不如人意,截至5月21日收盘,公司股价距离4月28日的股价高位已经跌去愈21%。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国联通的股价或受近期包括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下滑、以及一季度营收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双双下滑等负面因素的影响。

  根据中国联通一季报,截至一季度末,王亚伟掌管的昀沣基金和昀沣3号基金双双进入中国联通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为8150万股,仅次于第一大股东中国联通集团的持股数量。然而随着公司股价在4月末到达阶段性高点,王亚伟或许已经离场。有媒体翻查4月27日前后的沪市龙虎榜,发现在连续3个交易日内,昀沣基金所选择的经纪商国信红岭中路营业部合计卖出了19.63亿元的中国联通股票。

  九鼎投资等多家新三板公司被调查:刚刚以41.5亿元完成对中江集团股权收购、成新三板公司收购主板公司首例的九鼎投资,18日发布公告称,因股票异常交易,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有市场人士怀疑此次调查是否与中江合并案有关。九鼎投资董秘古志鹏回应称,证监会调查原因就是因为股价异常波动。

  有分析师称,新三板公司股票交易有时是协商进行,所以有时股价变动差异大是属于正常现象。证监会调查的原因更多是针对股东交易层面是否存在混乱的状态,与公司本身的并购业务应该无关。

  据了解,近期有多家新三板公司被调查案件,九鼎投资并非首家被证监会“点名”的新三板公司。在5月15日,证监会通报了“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案件调查进展情况,其中涉及多家新三板公司调查案件。而在九鼎投资“中枪”前,已经有中科招商、中海阳等新三板龙头企业受到证监会调查。

【编辑:吕思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