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突破4800点整数关口 机构说还没见顶

2015年05月26日 10:2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4800点了!可机构们却说:“牛市还没见顶。”

    昨天,A股市场又是涨势如荼。在银行、保险、证券、煤炭、钢铁等权重股一路飙涨的带动下,上证综指一天大涨156点,A股毫不犹豫突破了4800点整数关口。

    最令价值投资者兴奋的,莫过于一些低估值蓝筹股的全面爆发。

    昨早一开盘,银行、保险、证券三大板块便全线走高,紧接着,煤炭、钢铁等权重股也跟着竞相走红。在权重股集体爆发的带动下,沪指轻松突破4700点。

    午后,地产、军工、医药、工程机械等板块集体大涨;临近尾盘,中国重工(601989)、中国船舶(600150)、中国卫星(600118)等中字头股更是直掀涨停潮。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一天大涨156.2点,连破4700点、4800点两道整数关口,收于4814.8点,涨幅3.35%,再创本轮牛市新高。

    相比之下,创业板市场则表现暗淡。昨天,已经被股民封为神创板的创业板市场涨跌互现,在牛股继续涨停的同时,却有越来越多的创业板个股下跌。截至收盘,创业板报3467.92点,下跌48.71点,跌幅1.39%。深成指则收于16351.06点,涨305.26点,涨幅1.9%。

    昨天,两个市场的成交再创天量。沪市成交10792.96亿元,深市成交9537.33亿元,两市共成交20330.29亿元。广州万隆的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在持续,稍有不同的是高价题材股全线步入调整,而权重股则备受资金关注。而经过近三周的调整后,大盘再度迎来上涨浪潮,站上4800点之后,市场将向5000点发起有力的冲击。

    而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则认为,本轮牛市是A股有史以来最大的牛市。牛市启动之前,有一个孕育期,2012年到2014年就是孕育期。而这波牛市的结束会在2018年甚至2021年,放眼未来一年,投资者不用担心,“因为我们还在牛市当中,牛不停蹄。”

    ■股民心态调查

    上涨或者下跌,都胆战心惊!

    大盘好不容易站上4800点,但牛市中并不是所有的股民都踏着牛途赚钱。“无论上涨还是下跌,总是胆战心惊的!”“而且,一直都是找不到北的感觉。”昨天,几位投资者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个股真是涨得太疯了,要是能停下来歇口气,才感觉踏实些。

    90后小鲜肉:

    陷入“跑得快”的烦恼

    90后股民小杜,这两天又开始四处打听,买点什么样的股票才好。今年3月中旬,在妈妈的“胁迫”下,小杜甚至还没来得及熟悉股市规则,就匆匆跑步进场了。

    尽管入市初期,小杜曾抱着做长线的打算。但身边炒股的同学,似乎个个都是“短线高手”。市场稍有个风吹草动,看着同学们集体跑路,小杜不自觉地便加入了“跑得快”的队伍。

    “股票涨得好时,我从来没想过跑;可一旦下跌,看着市值损失,我一害怕就跑出来了。”小杜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上周,由于担心新股发行会引起市场下跌,小杜跟着同学也减了四成的仓位。

    “但天底下最伤心的事情是,你刚刚卖了股票没多久,人家便涨停了。”昨天,小杜指着一只涨停股票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是她一周前卖掉的股票。“哎!永远都是你卖掉的股票、你没买的股票和别人的股票,涨得最好!”小杜轻叹一口气。

    60后价值投资大叔:

    手握蓝筹一天浮盈几十万

    作为价值投资者的坚定拥趸者,60后股民老李昨天格外兴奋。一个月前,手中占比不轻的大蓝筹曾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昨天,银行、地产、中字头股票全线爆发,老李一天浮盈几十万。

    最让老李激动的,还是上证50分级B基金(502050)昨天的几近涨停。“上证50指数的估值那么低,如果真的是一轮牛市,资金总会流向价值洼地。”老李说,自打4月底上证50B上市,他便陆陆续续买了几十万份上证50分级基金。

    “你都想象不到,一周前,这只基金的最低价是1.002元,但昨天,它的收盘价是1.278元。”老李说,连蓝筹股的标杆——50指数都这么疯狂了,这让他既兴奋又不安。

    “我手中清一色的蓝筹股,虽然今年前几个月没怎么赚钱,但炒了这么多年股票了,要坚定自己的判断和底线。”老李说。他认为,大盘在5000点附近或许会出现震荡,但牛市调整过后,他相信价值投资的春天还会到来。

    70后小市值偏好股民:

    创业板真的要获利了结吗

    昨天收盘后,70后股民韩女士又看了看自己账户的最新市值。“比上周五收盘,整整损失了2万多。”韩女士说,自己近50万元的市值,跌了2万多,意味着自己昨天远远跑输大盘。

    但在上周,尽管创业板市场中的高价股竞相暴跌,但韩女士手中的股票却各自创出新高。“我喜欢盘子小的股票,股性活,涨起来从来不含糊。”韩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4月到5月中旬的这一个半月,她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而这些小市值股票也让自己的账户市值迅速“膨胀”起来。

    “最幸福的一天,是手中4只股票3只涨停,涨得我都有点忐忑不安了。”韩女士说,但从上周开始,创业板股票似乎普遍开始主动调整,而自己的账户资产也不再膨胀,甚至开始逐渐缩水。

    “有分析说,资金开始流向大市值股票了。但我还是觉得小市值股票炒起来轻松。”韩女士说,她现在很是纠结:“牛市明显没完,但创业板股票真的要获利了结吗?”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编辑:吴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