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上演V形反转 分析:俯卧撑走势不改牛市根基

2015年06月05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天,大盘再度上演过山车式的V形大反转,沪指盘中巨震300点,创业板一度暴跌超7%,空头肆意险酿“5·28暴跌”一幕。关键时刻,金融股突出重围奋力救主,大盘才绝地逢生,有惊无险重新收回失地。

  □盘面表现 沪指V形大反转涨0.76%

  周四早盘,沪指高开之后即出现跳水行情,直到9:50左右探底回升,临近午盘,沪指冲高回落再度跳水近2%,跌破4900点。午后开盘,A股加速杀跌,沪指一度大跌逾5%,连续跌破4800、4700点两道整数关口,直逼4600点。创业板则一度大跌7.19%。一些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被封死在跌停板上,“5·28”暴跌一幕似又再度重演。

  不过,在恐慌性杀跌后,大盘在抄底资金的介入下逐步回升,伴随着银行股拉升,煤炭股暴涨,地产、电力、有色等连续拉升护盘,最终大盘还是上演了柳暗花明。截至尾盘,沪指报收4947.10点,上涨37.12点,涨幅为0.76%;深成指报收17501.05点,下跌37.45点,跌幅为0.21%。

  板块方面,煤炭、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62%、4.56%和2.38%;而计算机、建筑和轻工制造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1%、1.53%和1.51%。

  □市场动态  国盛将创业板调出两融标的

  近来表现如日中天的“神创板”昨天遭遇了致命一击。国盛证券昨天宣布,将创业板调出两融标的,这也是继前期多家券商将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和兴业银行等大盘股调出两融标的之后,首次在创业板股票上动刀,而且这一刀是全盘切除。这一举动不仅引发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国盛证券也因此一战成名。

  根据国盛证券的通知,公司决定对两融业务中有关创业板股票标的券调整如下:1.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从6月4日执行。

  国盛证券对此举动给出的解释是,这是出于创业板估值过高、从市场风险角度考虑作出的调整。

  受国盛证券将创业板股票全部清出两融消息打击,创业板与大盘急速跳水。截至尾盘,创业板指下跌0.97%,报收于3943.47点,题材股重挫。

  券商两融业务近期一直在收紧,有投资者担心,国盛证券这一举动或引发其他券商效仿,创业板将因此承压。

  业内人士表示,各券商调整两融都是独立的行为,谈不上仿效国盛证券。不过,不排除其他券商加快收紧创业板两融的可能性。

  □后市分析

  俯卧撑走势不改牛市根基

  近期市场大幅震荡,频繁做俯卧撑。对此,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市场盘中下探是由于前期对利空吸收不充分导致的,这些利空都是牛市中的短期利空,牛市的核心逻辑和大趋势并未改变,长期依然看多。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降低杠杆、做好风险把控,才能更加从容地享受牛市的成果。

  尚振宁解释,近期市场对利好的反映较为充分,如A股被纳入富时指数、香港与内地基金互认等;但对于一些利空的反映,如汇金减持和央行正回购并不充分。

  考虑到后期新股发行速度可能加快、国有股权可能划转给社保基金等一系列增加股票供给的利空,市场短期有可能继续下跌以消化这些利空。另外,美联储9月份可能的加息以及实体经济的恢复都有可能让市场承压。但这些利空都是牛市中的短期利空,牛市的大趋势没变。

  银行股或成领涨龙头

  晋信大盘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周四市场遭遇巨幅震荡,但消息面并无特别利空,只是市场面临5000点关口以及前期大幅上涨后的正常震荡。目前震荡上扬的“慢牛”行情,更符合市场以及管理层的期待,依然看好市场后续的表现。特别是周五IPO申购资金回流以后,有望继续推动市场冲击新高。

  对于后市,丘栋荣认为,6月,A股震荡或将加大幅度,市场分歧会进一步加大。虽然在快速上涨后累积较多获利盘,但是场外资金依然充裕,市场向上的方向不变。银行板块在行业混业经营变革、利率市场化风险释放、前期相对滞涨、估值依然具有吸引力的背景下,配置价值突出,在市场波动加大的背景下,有望成为下一阶段领涨的龙头板块。

  □股民故事

  惊魂巨震吓傻小散

  昨天大盘再次出现了300点巨震的一幕,不少股民表示,吓到胆都要破了。散户小陈向记者表示,昨天他的心情真是百转千回,早上还小赚一点,还很愉快地工作呢,中午吃完饭后看盘,整个人都吓蒙了,躲在一边不吭声,到下午收盘时再一看,两只股票飙涨停。小陈表示,股市是残酷的,沉沉浮浮就在一念之间,要想成功,就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小陈说:“神奇2点半永远都是大家的最爱。”

  从事期货交易的王先生感慨:“昨天好多股票从涨停到跌停,然后再从跌停到涨停,来回20%巨震,这哪是股票啊,比期货还猛,搞得我们做期货的都没优越感了。”

  胆大股民成抄底一族

  伴随着股市的日渐火爆,今年一大拨90后的股民“小鲜肉”汹涌而来。据调查,90后股民们往往资金量不大,但是熟悉互联网,信息来源多、头脑灵活、操作手法快且胆大。90后股民小谭向记者表示,昨天他已成功抄底,“过山车太爽了,胆大的吃肉,胆小的割肉,我觉得昨天割肉的,不适合再做股票,应该趁早远离股市,后面的过山车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成功抄底看好的几只股票,但是资金量有限,还有不少看好的股票没抄到。”

  对于昨天的大跌是否该抄底,白领一族李女士认为,股市走到这一步大家越来越激进,涨就暴涨跌就暴跌,市场变幻莫测不是谁能说得准的。弱者就选只好股安心睡觉吧。

  □股市段子

  插科打诨笑看暴跌

  昨天股市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到了所有看多和看空者的眼球,段子手不得不放大招来应对了。

  对于昨天大盘全天的走势,有人用三句诗词来形容:“开市: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中市: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收市: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还有段子手开起媒体人的玩笑。有段子这样表述:“今天的财经新闻是这样写的:沪指跌破4900、跌破4800、跌破4700,沪指反弹重回4700、重回4800、重回4900点,小编卒。”

  □大V观点

  把大跌变成“捡钱”机会

  昨天,大智慧执行总裁洪榕在微博上表示,大跌之后抱怨自责没意义,这个时候更要仔细看盘面,能发现哪些股票是有妈的孩子,哪些股票是有群众基础的,再看看自家的股票,决定是不是需要趁乱、趁大家惊魂未定时换仓。

  洪榕称,既然大家认为一定会有踩踏发生,那就把它变成可以捡钱的策略,何乐而不为呢。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郝少颖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