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惊天逆转意在洗筹 五理由支持A股冲击5000点

2015年06月05日 07:5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后市还有震荡整理要求,但总体上下跌空间有限,沪指将在4600点-5000点之间震荡蓄势

  ■主持人 张颖 任小雨

  五大原因致大盘震荡蓄势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A股市场再度上演惊心动魄一幕,上证指数一度暴跌250多点,随后出现惊天逆转,最终上涨37.12点,全天震荡达300.55点。请问,市场在逼近5000点关口时,为何出现如此大的震幅呢?

  天信投资: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同样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后开始跳水,沪指连续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午后开盘更是加速下行,盘中一度跌破4700点整数大关。随后大盘在券商、银行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攀升,相继收复了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4700点、4800点等两大整数关口。昨日盘中的大幅下挫,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影响。首先,最大IPO来袭。证监会网站公布,国泰君安证券 (首发)获得通过。根据业内人士计算,其融资总额或达300亿元,成为5年来最大IPO。纵观A股的历史,新股的发行,无论是小市值个股还是大盘蓝筹股,都不是造成市场的趋势反转的主因,仅仅只对短期有一定的影响。国泰君安的上市短期内可能会对大盘有些打击,但是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运行趋势。

  其次,部分券商把创业板整体调出两融标的。国盛证券昨日下发的《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标的券有关事项的通知》称,鉴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创业板成份股涨幅过大,市盈率过高,决定对两融业务中有关创业板股票标的券调整如下:1.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从2015年6月4日执行。受此影响,昨日创业板盘中跌幅超7%,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跌幅为0.97%。

  新时代证券:预计后市A股市场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但总体上下跌空间有限,沪指将在4600点-5000点之间震荡蓄势,创业板上升趋势仍然没有走坏,但短线需要整理。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宏观经济数据如官方5月份PMI与汇丰5月份服务业PMI均呈现回升态势,一方面说明经济企稳回升的迹象较为明显,另方面经济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这对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奠定良好基础;二是流动性宽松格局依然延续,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仍有较大的空间;三是,今日巨量打新资金将陆续解冻,正好为这些资金提供了一个逢低介入的好时机,特别是为近期新发行的基金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建仓机会;四是市场风格面临较大的转换;五是目前已有英国富时基金、美全球最大的ETF指数基金将A股纳入其中,外资也看好A股市场,未来将有更多的海外资金看好A股。总之,调整完毕后,A股仍步入牛市征途。

  大盘有望冲击5000点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沪指早盘冲高未果,午后直线跳水,盘中跌破4700点,跌幅一度超过5%,随后银行、煤炭等板块启动护盘,大盘上演惊天逆转,收盘强势翻红,上涨0.76%,日内震幅高达300点。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昨日沪深两市盘中剧震,无疑使得下车的投资者短期无法回补。沪指冲击5000点,将是轻装上阵,但是目前处于相对高位,不宜重仓博弈。建议利用盘中震荡机会,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

  同花顺:从技术面看,昨日大盘再度出现暴跌现象,但尾盘快速拉升,最终收出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可谓强势依旧。近期,大盘调整态势明显,市场自身恐慌导致大盘暴跌,而更多的主力则是选择低位抄底,昨日多头演的一出戏非常漂亮,今日是打新资金归来日,此波冻结资金较多,资金面比较充裕,今日大盘有望冲击5000点。

  四大潜力品种引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银行、煤炭石油、稀缺资源、期货、券商、染料涂料、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智慧农业、机顶盒、次新股、教育传媒、横琴新区、手游、迪士尼、在线教育、网络游戏、互联医疗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建议关注以下四大潜力品种:首先,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力是改革,那些具有改革迫切性、博弈难度小的改革品种,有望强势崛起,如央企整合;第二,低价品种,近期调整充分的股票,低价股往往是新股民最爱,如银行、钢铁板块的全线飙升,交通银行昨日涨停;第三,符合高成长、有高送转与机构深度介入的中小盘股,本轮此类个股往往是长牛品种,回调便是绝佳布局机会;第四,具有业绩拐点且本轮一直滞涨的股票,如煤炭板块的爆发,有色板块也表现亮丽等。

  大摩投资:昨日大盘再度宽幅震荡,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基本面逐步改善的地产和有色、券商等周期股以及估值还未充分修复的银行、煤炭、化工等板块。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