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索菱股份:车联网入口的稀缺平台

2015年06月12日 14:58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CID系统(Car Informatic Device,车载信息终端)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车联网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且多项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公司自主研发的CID系统以车载导航为基础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将智能化CID系统延伸成为车联网的入口,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智能化的行车解决方案。
CID系统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CID系统作为汽车的配套产品,其消费受汽车行业景气程度的影响。从全球市场分布角度来看,汽车市场产销活跃的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国家,如中国、印度、俄罗斯等,这些国家的CID系统供应商发展也较为迅速。数据显示,2012年、2013年、2014年,我国新车汽车产量分别为1927万辆、2212万辆和2372万辆,2013年和2014年增长率分别为14.79%和7.23%。因此,随着汽车厂商对原车配备CID系统的需求不断增大,CID系统的前装市场空间巨大,汽车市场的巨大空间为CID系统的市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后装市场而言,2012年、2013年、2014年,我国民用汽车保有量分别为12089万辆、13741万辆、15447万辆,年增长率超过10%。目前,我国CID系统装配率较低,人均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将带动市场需求的增加。同时,由于车载网络化和智能化服务的不断提升、人们出行与消费观念的改变、日益复杂的路况和日渐兴起的自驾游都将增加消费者对CID系统的需求。所以,CID系统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为索菱股份等行业内的优秀厂商提供了广阔的驰骋空间。
借力优质客户畅享产业红利
  公司多年来对技术研发持续高投入,2012~2014年期间,公司研发投入达9322.16万元。公司组建了优秀的技术研发团队,在系统控制软件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人机交互设计、硬件设计、系统通信、系统仿真、测试认证等各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具备嵌入式操作系统深度定制、移植和优化的能力,在影音技术、电磁兼容、电源管理、总线接口与系统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具备车联网互联互通技术、物联网硬件云平台接入技术、在线的海量数据储存能力、软件系统智能升级与开放云服务后台等技术实力,能够从多维度实现CID、手机、平板、电脑跨平台互联互通,满足各种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因此,公司产品获得了客户的青睐,与包括东风乘用车、上海通用、华晨汽车、浙江吉利、一汽马自达、众泰汽车、江淮安驰、绵阳华瑞等在内的国内多家汽车生产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此类优质客户对供应商的认可通常需要经历一至两年的考察期,一旦确定该企业为供应商则不会轻易更换,从而保证了公司优质客户群体的稳定性。在后装市场上,公司与庞大汽贸集团、大连中升集团、富士通天、浙江吉利、浙江元通、广汽长和、吉林长久等多家知名汽车用品服务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并建立了经营合作关系。同时,公司根据客户对产品的功能需求,秉持专车专用的理念,研发并生产出配套的多功能、定制化、智能化 CID系统,实现硬件与车联网服务的初步结合,满足了用户的要求并有效稳定了核心客户群体,这就意味着公司有能力畅享产业高成长红利。
发力车联网打开新成长空间
  目前,公司结合自身优势已开始拓展相关业务,由公司主导的与保险公司、4S店、政府、企业、广告商以及商业中心等合作的全新车联网业务模式,已得到内部技术和外部合作的多方支持,公司已与车联网服务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利用“第四屏”区别于电视、电脑以及手机的特有优势作为发展平台,结合车联网技术的应用,得以实现例如保险、广告等服务信息的定制化推送。公司通过“第四屏”的应用,将构建全新的“硬件+车联网服务”业务模式,通过与广告、保险、物流、租车等服务提供商进行收费分成,与通信运营商进行流量费用共享,向新闻、交通、天气等内容提供商收取专项推送费用,使该业务模式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为更好地把握产业发展契机,夯实向车联网业务方向发展的基础。公司利用此次募集资金,积极拓展产能。资料显示,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汽车影音及导航系统生产项目、汽车导航系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竞争优势,为公司拓展车联网业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刘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