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民调侃股市大跌 跪求今天反弹吃个粽子

2015年06月19日 07:5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股民调侃股市大跌 跪求反弹吃个粽子

    本周前4个交易日,上证大跌近400点。股民调侃:周六和周日就是端午节和父亲节了,跪求今天给个反弹,让大家有个好心情吃粽子,好不好?

    昨日,沪市收报4785点,跌3.67%。

    深市收报16734点,跌3.85%。

    创业板收报3504点,跌6.33%。

    两市上涨个股不足两成,近150只个股跌停。

    如果大盘反弹,哪些个股可能变成粽子?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于凡

    2000年前屈原就会炒股

    屈原(约公元前342年—公元前278年),战国著名政治家和中国最早大诗人之一,众多经典作品流传至今。中国股民从来不缺乏想象力,将屈原名句改成段子发在网上:

    看大盘:6124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原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说散户:亦余心之所涨兮,虽九套其犹未悔

    原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谈操作: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抛我独取

    原句: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

    (分别出自屈原《离骚》、《渔父》)

    站在风口也会飞

    市场重演周四砸盘日大跌一幕,金融股全线溃败,银行、券商、保险板块跌幅均超2%。

    金融股能不能抢反弹?国泰君安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认为,金融股走跌主要原因是中期借贷便利(MLF)传言引起。有消息称,通过中期借贷便利释放的约6700亿元人民币资金当中,本周到期的至少有部分没有继续操作。

    “部分投资者误认为,这是由于央行改变了货币宽松的态度,在收紧货币。但这其实是银行主动要求不续作中期借贷便利,因为当前3.5%利率对银行不够有吸引力,根本原因还是实体经济需求不足。”何力分析称,这个消息本身并不会产生如此大的利空影响,但发生在市场近期大波动中,又遇到新股大抽血,投资者空头情绪互相影响,最终放大市场下跌幅度。目前,监管层态度比较温和,乐见牛市继续。

    金融股就像原味的白粽子:食之无味,需要加点料。业内分析认为,混改虽然改变不了银行业外部环境,也不会取得立竿见影效果,但改革打开国有银行增长新空间。而且,后市很容易再次转换成超级权重抗跌支撑大盘,其它板块杀跌的走势。所以,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不要盲目割肉。

    不要盲目割肉

    巨丰投顾认为,连续回调后,反弹随时启动,或许就在今日。目前需要轻指数而重个股,尤其是在暴跌中,是最好的低吸良机。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军工、传媒、核电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跌市反涨很耀眼

    前日A股V型反转,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只是短期反弹,后市还会继续下跌,昨日市场似乎应验了这种说法。

    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分析何武也认为,如果市场进入中期调整,30日均线(昨日位于4740点附近)支撑并不强硬,沪指可能跌到4500点。但市场不会连续下跌,而是以涨跌相继呈现。投资者只能进行短线操作,而且需要一定专业素质,还要注意控制仓位。

    何力所持观点有所不同。他认为,此次调整只是短期调整,上证指数30日均线会是强有力支撑,随着打新资金回流,市场再次回归上涨。

    “投资者可以关注成长产业板块的龙头股。”何力认为,如果今日市场继续走跌,或许可以逢低买入,“市场目前确实存在一些泡沫,主要就在互联网+、工业4.0等一些新兴行业的非龙头股,因为一个行业的龙头股往往也能带动同行业的其他股票上涨,但那些企业并不一定都有可支撑的基本面或者成长性,可能只是被带动炒起来的。”

    天信投资也认为,随着市场再一次暴跌,周三市场形成的大V型反转定性为超跌后的反抽已成定局,主板市场将继续下探下一支撑,也就是30日均线的4740点附近。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处于BOLL通道下轨道运行,预示下跌空间不多。

    本周前两日数据显示,净买入前10股多为低市盈率个股,除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以外,大秦铁路、万科A及格力电器市盈率均在10倍,两融投资者整体布局偏好发生较大转变。

    中车是风向标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国资改革成为市场一大投资主线:16日,银行股冲高;17日,新兴际华旗下两公司停牌,央企改革加速推进;18日,长城电脑、长城信息停牌,国资改革题材炒作进一步加强,瑞泰科技、国投新集、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等一度拉高。振华科技、深桑达A、深科技、南京熊猫、上海贝岭等一度冲击涨停。

    分析,投资者可以把中国中车股价的表现,当作近期市场会否回升的风向标。

    股价腰斩还在跌

    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本周一、周二资金连续净流出1134亿元和1193亿元,说明牛市结束?不。5月8日至6月8日期间,上证指数上涨近1000点,同期资金净流出1.23万亿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涨幅最大的9只个股分别是暴风科技、中文在线、乐凯新材、全信股份、博济医药、清水源、博世科、航新科技、浩云科技。

    昨日收盘价显示,除暴风科技停牌外,其余个股均大幅回调,其中清水源、航新科技股价腰斩。

    昨日,长城证券提醒,近期市场波动加大,前期涨幅大的个股动辄波动20%,给投资者心理构成冲击,基于经济7月全面企稳的判断,届时流动性预期可能有所回调。目前指数仍是高位震荡,对于涨幅大的、尚未调整充分的个股,应借反弹控制风险。

    暂离创业板

    巨丰投顾认为,前日大盘逆袭,昨日指数杀跌,一喜一悲,魅力无穷。创业板指前期上行趋势已经打破,后期将震荡为主,一段时间不建议重点操作。

【编辑:刘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