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推荐还是捧杀 分析师为个股定制“天价”目标价

2015年06月19日 11:09 来源:一财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近5日内,机构给出买入评级的A股股票分析报告中,给出目标价的有152份,其中65份分析报告给出的目标价较当前收盘价仍有50%以上的上涨空间,但与此同时,各大指数向下调整却在加剧,上述目标价还能否得以实现?

  6月18日,国金证券在对中国卫星(600118.SH)的一份最新深度研究报告中,认为其6个月目标价可达120元。按中国卫星以62.79元收盘,较上述目标价存逾九成上涨空间。

  不止中国卫星较分析师目标价仍有上涨空间。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仅在近5日内,机构给出买入评级的A股股票分析报告中,给出目标价的有152份,其中65份分析报告给出的目标价较当前收盘价仍有50%以上的上涨空间。

  但与此同时,各大指数向下调整却在加剧。沪综指已跌破4800点,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甚至已经跌破了30日均线。面对指数的高位调整,上述目标价还能否得以实现?

  诱人目标价

  2014年7月股价不到20元的中国卫星,随着市场大好而颇受关注,但是按19日收盘价计算,股价已经翻了两倍,若按照其本轮上涨最高价81.90元计算的话,累积最大涨幅已逾三倍。

  但将中国尾箱6个月目标价定于120元的国金证券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卫星就等于中国航天,随着未来我国卫星产业商业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卫星必将迎来爆发式发展机遇。

  按18日收盘价计算,其距120元目标价的上涨空间约为91.11%,但这并不是最高。据上述统计数据,仅5日内的分析报告中,就至少有四家机构将三只股票的目标价定于目前股价的一倍以上。

  其中,公布投资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战略计划后复牌的三安光电(600703.SH),被海通证券给予64.50元的6个月内目标价,招商证券同样给予其60元的目标价。按其18日29.66元的跌停价计算,较上述两个目标价存在的上行空间均超过一倍。

  另据统计,拟定增募资发展工业机器人等项目的大族激光(002008.SZ),复牌后同样被招商证券给予72元的较高目标价,其18日收盘价为34.45元。平安证券则给予刚刚上市不久的东方证券(600958.SH)70元的目标价,其18日收盘于34.35元。

  尽管在分析师眼中,这些股票仍具有较高投资价值,但面临大盘调整,上述多只股票未能避免下跌。18日,65只目标价高于收盘价50%的股票中,仅有2只出现逆市上涨,分别为复牌后处于连续涨停状态的大洋电机(002249.SZ)和新世界(600628.SH)。漫步者(002351.SZ)也在当日出现较为抗跌走势,尽管尾盘出现下跌,最终仍几以平盘报收。

  这三只股票均为国泰君安所推荐。据测算,漫步者较其81.60元目标价仍有77%的空间,大洋电机较其22元目标价有72%的空间,新世界较其26.40元的目标价也有近53%空间。

  推荐还是捧杀?

  相对于大洋电机等复牌后的坚挺,也有一些被分析师寄予较高期望的股票却出现疲弱走势。

  如三安光电复牌后仅一个涨停,随后出现调整,并于19日出现跌停。另如宣布20亿布局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欧菲光(002456.SZ),被很多分析师给予80元甚至更高估值,但其复牌后仅一个涨停后,便陷入跌停。18日再次跌停后,较其复牌首日创造的54.38元,已经下跌了24%。

  “只要牛市继续,很多股票估值仍有上升空间。”一位私募负责人认为,目前仍处于牛市的正常调整当中,只不过未来不会再有闭着眼睛赚钱的机会了,调整之后,需要精选个股,一些质地优秀的个股还是会有机会的。

  一位策略分析师也觉得市场大的方向还没有发生变化。不过对于目前仍给予较高目标价的研究报告,他却认为“有些卖方研究员很扯”,上述股票再有翻倍涨幅,那应该是大盘涨到10000点时候的事。

  在这位分析师看来,有个别卖方研究员是在博取存在感,用市值规模去估值,有些时候是拍脑袋的事,如果预测对了,名气就出来了,如果没达到预测目标价,大家也记不住。

  当然,最终估值是起是落,还是要看大盘涨跌。2007年牛市见顶时为例,当时仍有很多分析师对一些股票给出较高目标价,但因牛市终结,最终并未达到预期。

  中国神华(601088.SH)是当时牛市见顶期上市的大盘股。其36.99元的发行价,上市后被最高推到逼近百元,连涨3个交易日后,2007年10月15日,股价触及94.88元历史高点后随大盘回落。跌破80元后,有分析师再次给予90元的目标价,但至今仍未达到。

  另如东风汽车(600006.SH),在2007年创出10.89元高价后,股价回落,后有研究员再次给予其12个月内12元的目标价,但随后股价尽管较大幅度反弹,仍未超过10元,且在一年内跌至最低2.40元。

  即使对近期被给予高估值的中国卫星,也有分析师给出不同观点。中国卫星4月底刚刚进入新一轮上涨期时,有分析师即给出“减持”评级,认为应该谨慎看待“天基丝路”为卫星应用业务带来的成长机会。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