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改革牛”仍继续 业绩支撑很关键

2015年06月23日 07: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A股遭遇7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但具有中报“高送转”概念的数码视讯等个股依然坚挺。该股6月12日收盘30.22元,6月19日收盘32.16元。在上周大盘跌逾13%、创业板跌15%的情况下,该股一周仍涨6.4%。扬子晚报记者联合资深券商分析师、“钱眼”专家,就截至6月20日已公布中报预告的公司数据,发掘有潜力的个股,希望能助力投资者找到“改革牛”中的牛股,下跌中的“避风港”。

  策划:沈春宁 撰稿: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特别提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所涉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

  1033家公司公布中报预告

  预喜公司占比63.7%

  7月份,两市2015年中报将拉开帷幕。从Wind资讯数据统计来看,截至6月20日,提前披露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的A股公司合计1033家,占两市全部A股比重的37.4%。其中,万邦达最早,在4月7日就预告了业绩略增;6月20日端午节期间,雪人股份公布业绩预增,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为138.63%。

  扬子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6月20日,两市共有658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比重的63.7%。从预告公布的净利润变动方向看,目前预喜公司合计658家(包括预增159、略增295、续盈161、扭亏43);预忧公司合计355家(包括预减84、略减96、首亏76、续亏99);还有民和股份、方圆支承、康强电子等20家公司中期盈利或亏损尚不完全确定。

  另外,有媒体统计了自2006年以来近10年中报预告的历史情况分析(将此前历年预告统计时间全部截至6月17日),今年中报的预喜比重仅排第6位。

  9只个股预增超10倍

  并购重组、投资收益是主因

  根据预告公布的增长预期看,两市有580多家公司中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420多家公司预增幅度在30%以上,约250家预增超过50%,超过130家公司业绩增长有望翻倍。其中中钢国际、顺荣三七、海翔药业、深圳惠程等9家公司的预增幅度甚至超过10倍(详见附表)。

  并购重组、股权投资收益成为这些个股业绩暴增的主要动力。如中钢国际,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达2亿至2.5亿元,增长原因系2014年度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顺荣三七是因为三七互娱成为控股子公司,财务报表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深圳惠程则是依靠报告期内处置江西先材股权产生投资收益、进行证券投资以及理财产品投资增加投资收益或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子公司长春高琦股权转让收益等原因导致业绩大幅预增。这些个股的风险点在于未来业绩增长是否有持续性,股民当仔细甄别,不宜盲目跟风投资。

  5大行业预喜比重高

  优质个股可重点关注

  扬子晚报记者以申万行业分类统计发现,除了目前中报预告中样本偏少的银行板块(16只银行股中仅宁波银行1家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为预喜),电气设备、传媒、医药生物、交通运输、汽车5个行业的预喜比重最值得期待,均超过75%。其中,电气设备行业已发布中报预告的公司有75家,其中预喜家数60家,占比80%,行业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为101.27%。传媒行业已公布中报预告的有20家,其中预喜的是16家,占比同样为80%。医药生物已预告67家,其中预喜53家,占比79.1%。交通运输行业预告家数17家,其中预喜13家,占比76.47%。汽车行业发布中报预告37家,预喜28家,占比75.68%。分析人士认为,这5大行业投资机会明显,其中的优质个股可重点关注。

  掘金“高送转”

  这25只个股“高送转”潜力大

  上周A股遭遇7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但6月18日公布半年度每10股转赠10股的数码视讯依然坚挺,该股6月18日逆势涨停,6月19日涨幅超过2%,在上周大盘跌逾13%、创业板跌15%的情况下,一周仍涨6.4%。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缺乏趋势性机会背景下,“高送转”行情或将会引领短期市场热点,投资者不妨多多研究中报预告,从中找到有可能“高送转”的潜力股。而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也联合资深分析师,梳理出25只有可能中报“高送转”的个股(详见附表),这些个股具有高公积、高未分配利润、高股价、总股本较低等特点,并且是去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去年未送转),符合既往“高送转”个股的规律。

  钱眼专家点评

  “钱眼”专家表示,从前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这25只个股中很多即便在大盘暴跌情况下依然走势强势,即使有些上周五被迫跌停,也不代表其行情已尽。从技术面走势来看,浙江鼎力、唐德影视、高能环境、天和防务、金一文化、春秋航空、地尔汉宇、天孚通信、雪浪环境等走势坚挺,这种在大跌行情下依然走势强势的股票,本身就有高送转预期。“同时还有一些股票是四月底五月初停牌的,单纯从走势上看得不太确切,比如昆仑万维、富邦股份、思美传媒等,但考虑到停牌原因是重大资产重组,因此,也同样具备较高的高送转可能。”

【编辑:吴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