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家上市公司预告半年报业绩 超六成预喜

2015年07月02日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有169家预增,171家预盈,46家预计扭亏,306家预计业绩略增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随着7月份的到来,上市公司2015年上半年业绩情况陆续与投资者见面。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1日,总计有104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1月至6月的业绩预告情况。其中692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包括业绩预增、续盈、扭亏、略增),占已经公布业绩预告上市公司总数的66%。

  13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

  中钢国际扭亏预增19534%

  据了解,在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有16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171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续盈,46家上市公司业绩扭亏,306家上市公司业绩略增。

  此外,据记者统计,有136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增幅超过100%。其中中钢国际、顺荣三七、海翔药业、深圳惠程、康达尔、华媒控股、冠福股份、汉麻产业、金一文化、红宇新材、恒顺众昇预告业绩涨幅较大。

  中钢国际2014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由炭素及石墨制品的研制、开发、加工、生产、销售变更为工程技术服务和设备集成及备品备件供应业务。上述事项导致2015年业绩变化幅度较大。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为2亿元至2.5亿元,而2014年该值为亏损128.64万元。

  顺荣三七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称上半年实现盈利2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长7602%至8372%。对于业绩发生较大变化,顺荣三七表示,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自2014年12月份开始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上市公司持有三七互娱60%的股权。三七互娱2015年上半年业绩超预期,1月至6月份实现净利润3.2亿元至3.5亿元之间。

  海翔药业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2亿元至3.5亿元,变动幅度超4000%。而海翔药业业绩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也是由于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台州前进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导致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牛市的来临也“造福”相关上市公司。7月1日,深圳惠程发布了《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称今年1月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129%至5179%,盈利约为1亿元至1.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3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里,深圳惠程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450%至350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396万元至7500万元。深圳惠程业绩修正的原因是公司从事证券投资产生收益增加。

  75家公司业绩降幅超100%

  康强电子首亏预减超3000%

  半年成绩单,有人欢喜有人愁。在业绩预悲的上市公司中,有8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 97家上市公司预告将出现续亏,77家上市公司预告将出现首亏,94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略减。

  另外,据记者统计显示,有75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将同比下滑超100%。成绩不理想,每个行业和公司所面临的情况也有所不同。

  康强电子7月1日发布了《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据康强电子介绍,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85.67万元,2015年4月24日披露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2015年1月-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亏损100万元至200万元。但在7月1日发布的公告中,康强电子称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亏损30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下滑3401%至5736%。对于业绩发生大幅的变化,康强电子称,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及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与2014年同期相比约下降12%;同时由于原材料价格波动及处置部分长期闲置设备等因素,公司预计将计提坏账准备约600万元、计提存货跌价约2000万元、长期闲置设备处置损失约1000万元,导致公司2015年上半年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

  西部材料在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里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亏损3700万元至4200万元,业绩出现亏损的原因是受市场环境影响,主要产品交货量同比下降;2014年同期有钛锭国储项目收入,本报告期没有该项收入。

  茂硕电源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亏损,对于亏损的原因,公司解释称LED驱动电源业绩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控股子公司业绩尚未释放;报告期内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制造成本增长;惠州工厂产能提升还未完全体现,资产折旧费用增加;长期投资增加导致报告期内银行借款总额相比2014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利息支出增加。

  此外,包括圣农发展、天山股份、黑牛食品、海欣食品、通产丽星、华联控股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幅度较大。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