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文化从恒大地产分拆出 独立上市获受理

2015年07月0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恒大文化从恒大地产分拆出独立上市获受理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2日电 继恒大足球申请上市后,恒大地产(HK.3333)再次发布公告,持有100%权益的附属公司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递交挂牌申请,于7月1日获得受理函。据悉,旗下院线板块已规划建设影城171个银幕1182块,成最大亮点。

  业界认为,恒大文化本次实现挂牌,将进一步加强巩固法人治理机构,提高股权流动性,有助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企业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恒大足球、恒大文化同时从恒大地产分拆上市,说明恒大地产加快了其“轻资化”战略进程,专注地产主业,大大提高了其投资价值。

  恒大地产加速轻资化

  继恒大足球后,恒大文化从恒大地产分拆出去,成为又一独立上市的产业,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同时持续公开的信息将更容易获得市场的准确估值。证券界人士分析,“作为母公司的恒大地产,一方面促使子公司有了自身独立的市场价值,另一方面自己的价值经过重组活动实际并未改变,相反更有利于专注核心业务,增强盈利能力,提升自身市场价值;而这个过程,亦是恒大兑现新产业逐一分拆上市的承诺,降低负债水平,进一步加快轻资化进程。”

  美国学者的实证研究表明,分拆将给母公司带来超常收益。1988年,美国雷克尔集团(Racal)让其旗下雷克尔电讯公司分拆上市,消息宣布后,雷克尔集团的市值由15亿美元迅速爬升至20亿美元。

  恒大地产将足球、文化产业分拆出去后,资产结构得到大幅度优化,在专注的地产领域轻装前进,必将在规模和资产质量上大幅飞跃。

  旗下院线影城规模直逼万达

  据悉,恒大文化旗下主要包括院线、音乐、影视、经纪、发行、动漫六大业务板块。

  作为恒大文化产业的“拳头”资产,恒大院线规模突出。公告显示,依托恒大集团中国第一的布局规模,恒大院线已规划批复的已建成、在建及准备建设的影城共171个、银幕1182块。其中,目前已开业影城25个、银幕174块;至今年年底,开业影城共53个,银幕369块;至2016年6月30日,开业影城共95个、银幕663块;至2016年12月31日,开业影城共155个,银幕1083块。自2017年开始,每年新增开业影城超过60个,新增银幕420块以上。

  “这一数据与万达院线旗下187家影院、1657块银幕相比,可谓不相上下。” 业内人士称,加之以恒大文化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将院线、音乐、影视、经纪、发行、动漫有效整合的集团化企业,六大业务板块将共同形成巨大的全产业链协同效应,未来市场价值不可估量。”

  中信建投证券相关投资策略报告显示,西方家庭的文化消费占家庭总支出比例的15%-18%,据此数据推算,中国可释放的文化消费总量可达5万亿,而当前实际文化消费规模为1.04万亿元,仅占居民消费总支出的6.60%,存在3.66万亿元的文化消费缺口,是一个庞大经济体量。市场潜力巨大。而党的十八大也明确提出了“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让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政策。

  上述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恒大文化以资本运作为支撑,旗下六大业务领域协同及聚变效应将持续增强,加快成为中国第一、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化产业集团。

  打造中国综合型文化产业第一股

  有证券投资专家表示,此次恒大文化上市,将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史的标志性事件,同时开创中国综合型文化产业集团登陆新兴资本市场先河。此举将令恒大文化成为最具成长性的“中国综合型文化产业第一股”。

  该人士同时指出,恒大文化从成立到上市,仅用了4年多时间,成长速度极高极快,这是高起点、高效率、高增长的典型投资标的。恒大文化是集院线、音乐、影视、经纪、发行、动漫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旗舰集团。在新三板文化股中独树一帜,绝无仅有。恒大文化覆盖整个文化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从上游文化投资、创制作,到中游文化内容的推广、宣传,再到下游文化实体运营的全产业链各环节;成为全产业链覆盖最广的综合型文化产业第一股。

  此外,恒大文化还建立了国内唯一且领先的“专业化+工业化”运作体系。“恒大文化挂牌上市后,将凭借自身强大的品牌及运营管理优势和国家政策的东风,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投资价值的文化产业股,为未来收益带来巨大想象空间。”(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