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产业资本18天增持217亿 公司增持被赞“人性化”

2015年07月10日 11:1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面对股价的持续下跌,在管理层的号召之下,不少产业资本纷纷出手通过增持方式“自救”。同花顺数据显示,从6月15日至7月8日这18个交易日里,已有348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的增持,增持金额高达217亿元。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对比前期产业资本上千亿元的减持,目前这波增持力度还有待检验。

  产业资本斥资217亿增持

  产业资本增持的公告纷沓而至。昨晚,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昨日增持了股份144万股。永创智能也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之一罗邦毅昨日增持了公司股份2万股。

  前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出了维护股票市场稳定通知,支持中央企业增持股票偏离其剑指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当日,包括中国铁建、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建筑等在内的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就立即展开增持行动。据显示,中国铁建控股股东铁建总公司增持了公司股份115万股,增持金额1851.62万元;中国石化控股股东石油化工集团前、昨两天增持了公司股份7200万股,增持金额4.06亿元;中国神华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增持了802.45万股,增持金额1.54亿元;中国建筑控股股东建筑总公司增持了1350万股,增持金额9919.04万元。

  除了央企上市增持外,还有一些地方国企、民营类的上市公司也纷纷出手增持。同花顺数据显示,单单在7月8日这一天,总共有41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增持自家股票,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为1.78亿股,累计增持金额为17.4亿元。

  部分公司坦言,股价的非理性暴跌已严重影响到公司的信用。为此,不少上市公司试图增持进行“自救”。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从6月15日至7月8日这18个交易日里,已有348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的增持,增持金额高达217亿元。

  除了已增持的金额外,不少上市公司股东还同时祭出了未来半年或一年的增持计划。

  部分上市公司在增持节奏方面可谓神速,如以康达尔的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季圣智,曾宣布称自6月16日起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81%公司股份的增持计划,但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一年的增持计划。

  董事长为员工增持托底

  对比往年,产业资本在增持方式方面,可谓是花样百出。

  如以福瑞股份为例,公司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冠以于7月8日增持公司股票100万元,并计划自7月8日起每个交易日增持市值约100万元的公司股票,直至公司股价恢复正常。有网友盛赞该增持方式“既牛逼又有创意”。

  再如腾邦国际,昨日上午开盘前,公司就抛出了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高管增持股份计划公告。而其中吸引市场眼球的地方在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钟百胜将以其个人资金对员工在特定期间内增持股票造成的损失作出托底保证,即员工增持亏损了算老板的,赚了就自己受益。腾邦国际这样的增持,被市场夸成最有“人性化”的增持。

  另外,有部分公司还采取了“回购+增持”双驱护盘战略。如万科A在7月6日推出百亿元回购A股计划之后,7月8日又宣布有公司董事王文金计划增持42万元公司A股股份,并在增持计划实施后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增持力度还有待观察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对比前期产业资本的巨额减持,目前产业资本的增持力度,还有待观察。

  如在今年5月份有减持过株冶集团股份的公司控股股东株冶有限,昨日上午开盘前发布公告称,拟在近期以不低于前次减持金额的10%(约4349.8万元)的资金增持公司股票。

  “3月到6月这四个月的时间产业资本就减持了4318亿元,但后市产业资本又能够增持回多少,这还要看后面具体的数据。”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这样认为道。

  管理层最新护盘措施

  

  公安部

  排查恶意卖空线索

  昨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保监会

  险资加仓股票股基已超千亿

  昨日下午,保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自股市大幅波动开始至7月8日,保险机构持续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一个交易日也没有停,股票累计净买入574.2亿元,股票型基金累计净买入548.42亿元,合计净买入1122.62亿元。

  证监会

  上市公司"五选一"推送利好

  有上市公司高管称,接到证监局通知,要求从五项措施中选择一个。这五项措施分别为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董监高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

  另外,证监会发行部正式决定,首发和再融资均只开反馈会,初审会、发审会均停止。7月9日例行的初审会已经被暂停。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