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齐鲁证券:牛市保卫战进入“持久战”

2015年07月10日 11: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记者 刘明涛

  长时间的大幅下跌后,昨日(7月9日)A股展开绝地反击,沪指和创业板指均大幅上涨,创业板除停牌股外,个股全部涨停,市场的投资信心逐渐恢复。齐鲁证券分析指出,在“政策底”后“市场底”或也渐行渐近,可以尝试买入,“牛市保卫战”逐渐进入“持久战”阶段。

  大/势/风/向

  短期风格或更偏成长

  齐鲁证券表示,目前的“救市”政策有助于市场结构、环境的改善,逐步打到了痛处,具备实质性利好,这些政策大致可分为两类。

  一、真金白银救市类,如:央行宣布提供充足流动性维护股市稳定,证金公司向21家券商提供2600亿元信用额度等;二、微观环境改善类,如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汇金公司宣布6个月内不减持并增持下属企业股票;深交所要求因员工持股、股权激励而停牌的上市公司本周五必须复牌等。

  齐鲁证券指出,政策的重心在于防止金融系统性风险和政策落地过程中市场微观环境的改善,主要依靠市场本身自发调节机制实现市场出清和降杠杆,这些过程均需要时间的积累以发挥效用,“牛市保卫战”逐渐进入“持久战”阶段。“持久战”阶段恢复市场流动性是化解“杠杆风险”的关键。这其中,相对市值较大、筹码分散的大蓝筹权重,中小创个股本身市值小,同时被公募等机构重仓,筹码集中度高,且是寄托转型预期,市场人气最高和相对涨幅最大的品种。因此,中小创个股市场流动性问题的解决才是化解本轮急跌的重中之重。

  本轮牛市核心动力在于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带来资产价值的重估,而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取决于两个基本的宏观因素:流动性持续宽松和权益资产相对其他资产的配置价值。齐鲁证券认为,目前这两个核心变量均未改变。因此,逐步缓解了“杠杆负循环”下的流动性危局,在政策底坚挺下,真正的市场底也将在最后的杀跌中逐步显现,短期风格或将更偏成长。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去杠杆“持久战”

  行/业/热/点

  “纯正”军工股价值凸显

  日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军工委发布国防军工板块名单。共66家公司进入军工板块,38家公司进入军工相关板块。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国家安全战略升级以及军工体制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国防军工板块在资本市场上受到广泛关注。但由于军工企业有国家保密要求,某些资质和生产活动不能披露,市场上对国防军工板块的划分始终没有统一标准。上述名单的发布,提高了军工板块划分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对板块起到了规范作用,为行业研究和投资提供了重要参考。

  该券商指出,中证军工板块划分标准明确,对军工资质和军品配套等级作出明确规定,对军品业务规模和军品业务占比作出定量要求,分为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国防军工相关板块和国防军工指数样本股三部分。中证军工板块的发布,有利于让投资者真正了解到哪些公司是真正的、货真价实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真正军工股的投资价值将得到凸显。

  广发证券进一步表示,短期军工板块可能会随着市场剧烈波动,但长期仍看好军工改革和装备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空军、海军、信息化装备升级,以及后续国企改革、航空发动机、卫星应用、通航等相关产业政策、南海及周边局势变化等催化剂因素。

  同时,考虑到市场因素,广发证券提示行情的波动性仍较大,调整之后可以重点关注:四川九洲、中航光电及中直股份等公司。

  市场关注度:★★★★驱动周期:中短期重点关注:军工企业改革推进

  半导体估值泡沫基本消除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后智能机时代”的来临,半导体行业长期成长的驱动力转向智能汽车和物联网,两者将推动全球半导体市场继续稳健增长。同时,随着半导体产业竞争门槛的提高,行业竞争格局正不断向好,全球半导体产能将理性扩张,恰好契合需求端的变化,有望形成一种的新的平衡。

  该券商判断,未来几年,全球半导体市场会保持4%左右的增速,波动收敛,稳健成长,将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奠定稳定而健康的外部基础。目前,国内半导体产业自给率仅为37%,缺口将长期存在,进口替代空间巨大。随着国内半导体产业链的打通,产业生态完善,同时产业基金带来资金、人才、技术,产业瓶颈有望打破。未来几年国内半导体市场可望维持15%~20%的持续高增长,迎来黄金发展期,实现跨越式发展。

  前期大盘的大幅下挫,实属系统性风险,电子行业回调也不可避免。经过此次大幅调整,电子行业估值泡沫基本消除,部分公司的动态估值已经降至20倍附近,结合行业未来的成长性,兴业证券认为已经非常适合长线资金买入。经过此轮调整,投资者恐慌情绪已经得到较大程度释放,下一阶段个股将会分化。基本面扎实且趋势向好的板块会率先反弹,半导体板块正是如此。

  该券商指出,未来随着半导体行业进入缓慢而稳健的增长期,制造和封测将伴随行业整体持续稳健增长,而代表着创新的IC设计环节将最具弹性,其中又以智能汽车和物联网相关IC设计公司最为受益,各环节龙头公司值得坚定持有。目前,投资逻辑为三条线:一是买入并长期持有龙头(分享中国半导体行业成长),包括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等;二是买入估值合理且基本面向好的成长股,包括华天科技、晶方科技、士兰微等;三是积极关注创新能力出众的IC设计公司,包括砷化镓龙头三安光电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半导体下游需求变化

【编辑:张司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