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金二季度增仓159股 建筑材料等三板块成“香饽饽”

2015年07月24日 10:0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建筑材料 看好三类优质公司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基金二季度新进增持5只建筑材料股,占基金重仓建筑材料股的62.5%。

  具体来看,基金二季度分别新进持有宁夏建材、扬子新材,分别持有235.99万股、15.56万股,同时增持天山股份、海螺型材、建研集团,分别持有417.17万股、59.01万股、33.34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昨日,扬子新材强势涨停,海螺型材涨幅为5.47%,建研集团和天山股份涨幅也均超4%,分别为4.9%和4.06%,宁夏建材涨幅也达到3.08%。

  广发证券表示,维持建筑材料行业“买入”评级。下半年应该回归优质公司,聚焦国企改革主题,基于的逻辑是:由于行业基本面连续单边下行、“转型”是热点、市场风险偏好高,上半年行业里涨幅好的都是有转型预期的小盘股,这些公司预期已经拉得很高,且比较容易被证伪,下半年上升空间有限;而行业内优质公司上半年都表现平平,预期较低,行业基本面经过长期的单边下跌,下半年有望见底回升,基本面会重回视野,有利于优质公司;国企改革在二季度末提速,下半年有望成为市场关注主题。优质公司的外延式扩张和业绩增长确定性将更被市场看中,这也将强化“回归优质”的观点;结合行业来看,下半年看好三类标的股,一是优质成长股;二是低估值龙头股;三是基本面有亮点的国企改革标的。

  纺织服装 海外需求增长持续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基金二季度新进增持11只纺织服装股,占基金重仓纺织服装股的47.83%。

  具体来看,基金二季度新进持有蓝鼎控股、希努尔、红蜻蜓、步森股份、汇洁股份、歌力思、健盛集团、柏堡龙,新进持有股份数量分别达到286.99万股、26.39万股、19.80万股、17.02万股、8.41万股、7.51万股、7.50万股、2.03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除停牌个股外,昨日,上述个股均实现上涨,汇洁股份、柏堡龙、红蜻蜓和歌力思强势涨停,健盛集团涨幅为6.14%,而三毛派神、报喜鸟、江苏三友和步森股份涨幅则分别达到4.82%、3.57%、2.61%、1.28%。

  海通证券预计纺织服装行业中报业绩将延续一季报表现,其中,纺织子行业受益于行业整合推进、海外需求恢复性增长持续,以及2015年原材料价格趋稳背景下,下游集中补库存需求释放、企业

  额外原料采购,预计业绩增速将同比实现显著增长。建议从两条逻辑线来筛选个股:1.合理估值下的横向、纵向的产业链深化逻辑:首先,产业逻辑本身较为清晰的纺织子行业,受益于产业链恢复、棉价上涨的预期、越南TPP关税协议签署的预期,龙头企业华孚色纺、百隆东方、孚日股份、联发股份、鲁泰A等明显受益,预计中报业绩较好;其次,深耕细分子行业,借势于外部力量,横向、纵向深化产业链,如奥康国际、森马服饰、富安娜借力于跨境电商,深耕鞋履、休闲服、家纺细分子行业;报喜鸟等积极探索服装定制产业化;兴业科技专注于皮革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孚日股份依托原有的热电产能,布局售电领域,受益于电力改革;2.非外延的壳资源,IPO暂缓、注册制放缓的预期下,部分小市值公司壳资源价值重新凸显,非外延、真正具备被借壳的小市值公司值得关注,如30亿元市值以下、大股东持股比例20%以下的凤竹纺织、凯瑞德等。

  农林牧渔 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基金二季度新进增持5只农林牧渔股,占基金重仓农林牧渔股的29.41%。

  具体来看,基金二季度新进持有海利生物和众兴菌业,新进持有股份数量分别达到6.09万股和2.14万股,此外,基金二季度增持雏鹰农牧、隆平高科和大华农,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1737.95万股、1533.9万股和200.89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除停牌个股外,昨日,上述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众兴菌业强势涨停,海利生物涨幅为7.64%,而雏鹰农牧和隆平高科涨幅则分别达到2.59%和1.08%。

  安信证券表示,在未来6个月至12个月,农业板块是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板块。农业具备较强周期性,全球农产品价格在经过4年的下跌后, 目前整体处于大周期底部。 而今年下半年开始养殖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周期,至少延续至2017年(养殖周期一般为3年)。所以当前农业不少子行业的景气周期已经悄然见底回升。与此同时,农业板块正在迎来最佳投资期。从历史经验上看,农业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时期有两类特点。一方面,预期农产品价格周期向上,通胀预期明显时农业板块有超额收益。如2009年三季度至2010年第三季度、2013年三季度至2014年三季度。另一方面,三季度农业股投资大概率能够获得超额收益。这主要是因为三季度是农业季节性需求的启动期,大部分农产品价格均会在需求刺激下出现上涨。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