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六连阳沪指站上4100点 已有70家公司推年中高送转

2015年07月24日 10: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沪指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4000点激战之后,昨天午后冲破4100点,大涨2.43%,板块近乎全红。这一行情让“法定砸盘日”的说法不攻自破。两市330只股涨停,仅52只下跌。对于后市,机构认为,近期利空——破除后,大盘继续向上冲高是大概率事件,当前,市场信心在逐渐恢复,但提醒投资者在乐观的前提下,切忌追高。

  实习生 史雪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业绩最好

  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净利增长50亿元以上

  增幅最大

  东方航空净利同比增长24900%到26329%;中钢国际同比增长19377.55%。

  业绩最糟

  石化油服、大连国际、中煤能源预亏8亿以上

  最“豪”送转

  汉缆股份推10送11股转10股派3.00元(含税)

  最“快”送转

  厚普股份上市不到一个月就推10转增10

  盘面

  沪指站上4100点

  两市330只股涨停

  昨天沪指活力四射。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翻红,震荡拉升;午后开盘,沪指强势拉升冲上4100点。创业板低开高走后迅速跳水,盘中跌幅逾1%,午后开盘创业板指强势拉升,盘中振幅达3.3%。截至收盘,沪指报4123.92点,涨97.88点,涨幅2.43%,深成指报13754.53点,涨337.99点,涨幅2.52%,创业板报2967.95点,涨70.58点,涨幅2.44%。

  沪市昨日成交量为7435.3亿元,深市为6545.1亿元,两市共成交13980.4亿元,相比上一个交易日12839.5亿元的成交量有所增加。

  个股方面,两市近2200股上涨,330股涨停,仅52股下跌。板块方面,次新股涨幅靠前,通讯行业大涨,国企改革概念股强势飙升,房地产板块强势,仓储物流、公共交通、矿物制品涨超6%,文教休闲、酒店餐饮、纺织服饰等10余个板块涨超5%。

  后市

  近期利空一一破除

  强势上行后切忌追高

  以往周四由于常常出现下跌,被称为“黑周四”、“法定砸盘日”,而昨日迎来全线飘红行情,是否意味着后市仍将稳步上行?同花顺认为,消息面上证金公司连夜辟谣,称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管理层呵护股指意图明显。A股近期利空可谓一一破除。大盘继续向上冲高是大概率事件。总体来看,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不变和改革红利驱动下,市场强势格局将长期延续,投资者对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低估值以及低位盘整的个股应当积极配置,该类股主力资金建仓的迹象明显,有望在恐慌中迎接一轮新的主升浪来临。

  天信投顾则进一步指出,“大盘周四打破‘法定砸盘日’魔咒,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全线走高,期指也相当给力以大涨配合,给了空头一个狠狠的回击。”其认为,昨日的反弹,也预示大盘短期成功突破4000点,后市将向券商的救市指数4500点发起攻击。从技术上来看,市场攻击目标位在4430点附近。从创业板指数来看,近期沿着5日均线稳步攀升,60日均线将是资金下一步的主要进攻目标。

  巨丰投顾认为,周四的普涨再次表明前期救市胜利后,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极大恢复,慢牛行情依旧。但大涨之后也不能盲目乐观。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4000点上方仍有较多的套牢盘,加之近期抄底加仓资金获利丰厚,指数反弹过程中还有反复,强势上行后切忌追高,反而应以逐步减仓,多次做差为主。

  上市公司半年报发布过半

  六成预喜,“中小创”表现亮眼

  截至20日,据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2780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763家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096家公司预喜,占比高达六成。“中小创”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提升表现亮眼。而年中抛出高送转“红包”预案的公司数量翻番,也为市场注入信心。

  六成公司业绩预喜,券商包揽盈利榜前四

  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763家公司中,预喜公司合计1096家,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62%。其中,东方航空、中钢国际业绩增幅位列前两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在200倍上下。东方航空公司解释称,主要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航空市场需求旺盛。中钢国际则因2014年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扭亏为盈,净利润同比增长19377.55%。

  券商行业包揽了业绩排行榜前四。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东方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都在50亿元以上,预告净利润上限分别达到102亿元、98亿元、84.5亿元和58亿元。

  与上述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石化油服、大连国际、中煤能源则是业绩最糟糕的三家公司,上半年预计亏损都在8亿以上。其中,石化油服预告亏损高达13.8亿元。

  “中小创”业绩好于主板,新经济增势明显

  从目前的数据观察,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好于主板公司。在上半年盈利增幅排行前十位的公司中,除了上述东方航空、中钢国际外,其余业绩增幅超20倍的顺荣三七、深圳惠程、金龙机电、海翔药业、湖北金环、东方财富、康达尔、华数控股8家公司,均为“中小创”公司。

  截至7月15日,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快报基本披露完毕。统计显示,创业板预告业绩增速中枢从一季度的8.7%上升至23%,2015年中期业绩增速很有可能将恢复到甚至超过2014年的水平。

  其中,代表新经济的一些行业如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信息技术、医疗器械等增长势头明显。比如,东方财富、宋城演艺、同花顺、网宿科技、掌趣科技、飞利信、卫宁软件和尔康制药一季度和中报业绩增速均在50%以上。乐视网、万达信息和华谊兄弟成功扭转一季度下滑局面,上半年利润增速均达20%以上。

  高送转公司数量翻番,“中小创”是主力

  业绩预告逐渐展开的同时,上市公司也开始集中抛出利润分配方案,特别是那些优质高送转的公司备受市场关注。

  目前已经有70家公司推出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其中,已有15家上市公司推出“10转20”或“10转10送10”以上的超高分配预案。这之中最豪气的当属汉缆股份,推出的方案为10送11股转10股派3.00元(含税)。

  刚刚上市的新股也不甘落后。6月11日刚刚登陆创业板的厚普股份,上市还不到一个月,就拿出了“10转增10”的提案;曾创下新股涨停板纪录的暴风科技利润分配预案为“10转增12”。

  有业内人士指出,A股年中高送转行情年年有,但今年特别多。上半年不少次新股遭遇爆炒,强烈的股本扩张需求促使其采取非常之举。此外,由于市场不少个股被腰斩,上市公司也急需发布利好维护股价。新华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